蘋果正研發新一代通訊技術,衛星數據能直接傳至iPhone上

彭博社(Bloomberg)最近透露蘋果正在研究一項最新衛星研究技術,未來iPhone或Apple設備將能夠實現通訊衛星技術,無須透過電信商直接發送或接收數據,目前共有12名工程師正秘密發展處於初階發展階段。

蘋果正研發新一代通訊技術,衛星數據能直接傳至iPhone上

 

根據彭博社指出,目前專案讓Apple執行長庫克感到非常有興趣,不過專案也可能還會被中途停止。

不過蘋果並非想要計畫自行研發衛星,計畫要將連接軌道傳輸數據地面設備,接收到衛星訊號後,在不需要傳統電信網路環境下,也能透替 iPhone 和 iPad 裝置帶來更準確定位服務,甚至讓地圖和應用服務更好。

目前這項計畫團隊,主要是由2017年被挖角過來的 Google 衛星太空事業的工程師 Michael Trela 和 John Fenwick 共同主導,他們曾在衛星取像公司任職過,不過這家公司被Google併購後,在進入Google開始負責衛星和太空船;另外還有前航太集團主管 Ashley Moore Williams,以及蘋果優秀無線網路和資訊網路傳輸業核心員工共同組成,同時蘋果也正在招聘更多航空和無線資料傳輸有經驗人才,團隊也已經花費18個月研究能否從衛星技術獲利,蘋果已經準備讓這一切成真。

蘋果也並非是第一家想要往太空發展的科技公司,亞馬遜已經向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CC)申請計畫Kuiper太空網路,要發射3,236顆網際網路衛星,準備開始佈局低軌道網際網路服務的新太空競賽;此外,由馬克斯主導的SpaceX 也在5月份,早已經發射60顆低地球軌道衛星。

不過這計畫也並非是天馬行空,過去Ubiquitilink 也曾經打算要推出一款能夠讓手機直接連接地面通訊的新型手機。

未來全球漫遊發展速度也將會令人有意想不到的發展,當前蘋果也開始著手設計屬於自己的數據機晶片,也可能將會結合蘋果發展衛星網路技術,讓iPhone通訊不會受限於基礎建設影響,可能不光只是能運用於地圖定位,甚至能用於語音通話、iMessage進行連線,至於串流媒體服務或應用程式可能還需要依賴傳統的通訊方式傳輸。

彭博社報導更指出,蘋果也同時正在進行不少專案研發,準備在2021年和2022年預計將推出擴增實境(AR),也持續替Apple Watch加入可以替糖尿病患者測量非入侵性血糖讀數。

 

延續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