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款iPhone 13 模型機遭外洩曝光,對比iPhone 12 有哪些改變?

距離蘋果(Apple)秋季iPhone發表會已經剩沒多少時間,已經有大量 iPhone 13 規格、設計圖和外觀都已經提前洩密,最近微博輕電科技王奔宏宣稱從深圳華強北朋友手中,取得最新4款 iPhone 13 模型機,似乎能夠確定 iPhone 13 系列瀏海、鏡頭設計似乎已經成為新一代主要亮點。

4款iPhone 13 模型機遭外洩曝光,對比iPhone 12 有哪些改變?

 

iPhone 13 外觀與尺寸

在 iPhone 13 系列外觀設計延續 iPhone 12 直角邊框設計。

iPhone 13 外觀與尺寸

iPhone 13 外觀與尺寸1

至於 iPhone 13 機身尺寸與 iPhone 12 系列相同,分別是 5.4吋 iPhone 13 mini、兩款 6.1吋 iPhone 13 和 iPhone 13 Pro 以及 6.7吋 iPhone 13 Pro Max ,也否定外界傳出砍掉 iPhone 13 mini 傳聞,目前消息都稱 iPhone 14 mini 才會正式移除,蘋果並沒有放棄,則是將 iPhone 14 mini 尺寸改為 6.7吋。

iPhone 13 外觀與尺寸2

但是在厚度上則是有明顯不同,在 iPhone 13 mini、iPhone 13 和 iPhone 13 Pro 厚度約 7.66mm 左右,與比一代 iPhone 12 系列相比較(厚度7.4mm) ,能看出三款 iPhone 13 機身厚度增加 0.26 mm ,在 iPhone 13 Pro Max 厚度提升 0.4 mm 明顯變得更厚。

iPhone 13 外觀與尺寸3

iPhone 13 機身會全面變厚,最主要原因是來自於四款 iPhone 13 電池容量有明顯提升,提升最明顯則是 iPhone 13 Pro Max 電池容量為 4,352 mAh ,算是有史以來首款採用 4,000 mAh 的 iPhone 機型。

先前韓國也有網友引用產業鏈消息,只有 iPhone 13 Pro Max 螢幕才會使用 ProMotion 120Hz 刷新率,才會讓 iPhone 13 Pro Max 電池增加 700mAh ,依照蘋果近年企圖替 Pro Max 機型重新定位,讓頂級旗艦機型才有獨享新功能也不無可能,至於最後 iPhone 13 Pro 能否支援 120Hz 刷新率?等到發表會那天就能確定。

iPhone 13 外觀與尺寸4

 

iPhone 13瀏海縮減30%

另外 iPhone 13 模型機瀏海也能看出明顯變化,在 iPhone 13 瀏海內的麥克風聽筒直接移到機身邊框邊緣,就能夠讓 TrueDepth 原深感相機模組零組件排列更緊湊。

iPhone 13瀏海縮減30%

目前 iPhone 13 模型機則是無法看出差異,最主要是因為這款模型是針對保護殼廠商所設計。

iPhone 13瀏海縮減30%1

但是輕電科技另外從華強北取得提前量產的 iPhone 13 鋼化膜,大概可以得知 Face ID 瀏海寬度與大小,左右兩側都縮減5mm左右,如換算可得知,iPhone 13 瀏海寬度比起 iPhone 12 縮減了 30%左右面積,提升左右兩側可視畫面。

iPhone 13瀏海縮減30% 2

 

iPhone 13鏡頭設計改變

與 iPhone 12 系列比較,在 iPhone 13 mini、iPhone 13 背面雙鏡頭模組則有明顯變化,從原本雙鏡頭垂直排列改為「對角排列」組合,主要是因為下方廣角鏡頭尺寸變的更大,才被迫需要改變位置,閃光燈和降噪麥克風也同時做了對應的調整。

iPhone 13鏡頭設計改變

在 iPhone 13 Pro 系列依舊維持三鏡頭設計,不得不順便提到 iPhone 12 Pro 和 iPhone 12 Pro Max 長焦鏡頭和廣角鏡頭位置是完全對調,如今 iPhone 13 Pro 系列相機模組外框則比起前一代 iPhone 12 Pro 系列更大,連同右側電源鍵也進行下移調整,另外在音量鍵、SIM卡插槽位置也稍微有些調整變化。

iPhone 13鏡頭設計改變1

iPhone 13鏡頭設計改變2

然而 iPhone 13 系列底部同樣是會採用 Lightning 接口,預計後續蘋果將會以另一種無線磁吸充電接孔直接取代,要在 iPhone 上看見 USB-C 基本是不太可能出現。

至於許多人也好奇「iPhone模型機」到底是有什麼作用?其實每年新款 iPhone 在發表之前,各大手機配件廠商都需要拿到iPhone尺寸、鏡頭、開口位置正確的模型機進行開發與生產配件,直到 iPhone 13 發表後,就能順勢推出和開賣配件。

這次 iPhone 13 全系列模型機,主要是來自中國華強北配件商開發的開模樣版,其中 iPhone 機身尺寸和按鈕位置都會接近實機,透過模型機多少能夠看出外觀變化與改進,也具備有一定的參考價值。

iPhone13來自中國華強北配件商開發的開模樣版

資料參考來源:微博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