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iOS 16.5.1認證通道關閉!封堵iPhone升級iOS 16.6降級

自從釋出 iOS 16.6 更新後,蘋果在稍早也將 iOS 16.5.1 認證通道關閉,代表 iPhone 或 iPad 設備升級到 iOS 16.6 將已經無法降回 iOS 16.5.1 或更舊版本,後續要升級也只能選擇 iOS 16.6 或尚未關閉認證通道系統版本。

蘋果iOS 16.5.1認證通道關閉!封堵iPhone升級iOS 16.6降級

Apple 關閉 iOS 16.5.1 認證通道

通常會關閉 iOS 16.5.1 認證通道,主要是 Apple 確保用戶能夠保持在最新且安全穩定的 iOS 16.6 系統版本中,有助於提升系統安全和穩定性,還能避免 iPhone 用戶升級或降級到存在漏洞的 iOS 版本中,用戶也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和優先考慮,選擇是否進行系統升級,以確保手機的安全和功能性。

對於希望越獄的用戶來說,可能會帶來不便,畢竟他們需要等待越獄開發人員釋放新的越獄工具,或是選擇不升級iOS系統以保留越獄可能性。

iOS 16.5.1 主要是解決 Lightning 對 USB 3 相機轉接器無法充電問題,以及兩個安全漏洞,蘋果發現 WebKit 漏洞正被黑客積極利用,會造成 iPhone 用戶開啟惡意網頁時,可隨意執行任意代碼。

同時蘋果還在短期內,釋出 iOS 16.5.1aiOS 16.5.1c 安全回應更新,要解決已知重大0day安全漏洞。

對於 iOS 16.6更新主要是修補 16 個安全漏洞,包括蘋果神經引擎(Apple Neural Engine)、WebKit、尋找我的、NSURLSession 沙盒與核心漏洞,同時蘋果還表明有兩個漏洞已經被駭客積極利用,呼籲用戶盡快更新。

iOS 16.6 有可能會是 iOS 17 推出之前,最後一次 iOS 16 重大更新版本,目前已知 iOS 16 正面臨 Apple ID雙重認證漏洞,以及螢幕使用時間異常錯誤,預期會在8月將再度釋出 iOS 16.6.1 更新修復。

iOS 16.6 能降級嗎?

要是維持在舊版本 iPhone 機型,還沒更新到 iOS 16 用戶,後續也只能夠升級到 iOS 16.6 或未關閉 iOS 認證版本。

不管是打算替 iPhone 升級或降級,都無法從 iOS 16.6 或以上版本降回舊版,就連同越獄後也無法實現,想知道當前最新 iOS 系統最新認證狀態,可以透過「iOS 認證狀態與認證伺服器查詢(即時更新)」進行查詢。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