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1.4 Beta 4 推出,又更新了哪些功能?

距離前個 iOS 11.4 Beta 3版本已經歷經一週左右時間,在今日凌晨替 iOS 11.4 推出了第四個測試版本(iOS 11.4 Beta 4) ,iOS 11.4 測試版也引入了不少功能的調整,當前開發者與參與公開測試版本用戶都已經可收到更新通知。

iOS 11.4 Beta 4 推出,又更新了哪些功能?

iOS 11.4 在最初 Beta 1版本上,替開發者推出全新開發者架構 ClassKit ,讓更多頂尖的教育 App 都可以採用 ClassKit進行開發。

原先 iOS 11.3 Beta 1中曾出現的 Messages in iCloud 功能,不過在後續 iOS 11.3 正式版本中又被取消,這次又再度回出現在 iOS 11.4 Beta 版本中,到目前為止此功能尚未在 Beta 4 中移除,後續正式版本上也可能將會實現。

Messages in iCloud 是什麼呢?過去 SMS 訊息為了能夠讓 iOS 與 Mac 之間進行同步,是採用了接續互通 (Continuity),蘋果推出的 Messages in iCloud 機制,與過去會有相當大差異,主要是採用 iCloud 運端來進行儲存接收到的 SMS 訊息,再讓所有 iOS 和 Mac 上的裝置都可以同步顯示。功能上則是在 iCloud 設定內出現「訊息 (Messages)」開關,打開後就會同步至 iCloud 上,也能有效防止後續設備重灌後,導致所有簡訊或對話記錄全遺失問題。

在這次 iOS 11.4 引起不少用戶注意的 AirPlay2 功能也將會實現,能夠讓一台 iOS設備同時替兩個HomePod連線播放歌曲,實現立體音效。在 Beta 3版本上,已經可以透過 Siri 來控制 Apple TV 設備播放內容,也就是可實現多台設備播放不同音樂或內容。

這次Beta 4更新版本上,似乎沒有太明顯的改變,不過有外媒 appleinsider 網站測試發現到,似乎 Beta 4的控制中心,音量調整部分,似乎慢半拍,音量圖會慢個一秒或兩秒才會改變,不像過去版本這麼即時。

第二個發現是 Beta 4版本的效能似乎有稍微提高,使用 Geekbench測試單核心多了50分,多核心提高將近 300 分。

如果想要嘗試 iOS 11 Beta 測試版本,可以參考「免開發者身份!一鍵升級iOS11 Beta環境方法」教學,使用前請先透過iTunes備份,避免發生耗電或APP閃退問題,到時還可以在透過 iTunes降回正式版本上。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