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3.1 認證關閉!Apple 封堵用戶iOS 16.4 以上降級回舊版本

蘋果在發佈 iOS 16.4.1 後,目前也正式關閉 iOS 16.3.1 認證通道,要是你將 iPhone 升級到最新版本或尚未升級者,代表你已經無法升降級到 iOS 16.3.1 舊版本。

iOS 16.3.1 認證關閉!Apple 封堵用戶iOS 16.4 以上降級回舊版本

Apple 關閉 iOS 16.3.1 認證伺服器通道

iOS 16.3.1 是在2月14日推出,主要是修正 iOS 16.3 已知錯誤,包含 iCloud 無回應、Siri尋找錯誤和針對 iPhone 14 車禍偵測最佳化等。歷經快兩個多月時間,蘋果直到 iOS 16.4.1 推出後,直到4月9日才將舊 iOS 16.3.1 認證關閉。

Apple 關閉 iOS 16.3.1 認證伺服器通道
圖片來源:iOS認證狀態

通常蘋果封堵 iOS 16.3.1 舊版本認證通道,主要目的是為了鼓勵和確保用戶系統都是最新的,還能避免用戶從 iOS 16.4iOS 16.4.1 降級回舊版本和越獄,對於維持在舊版本也並非是好事,畢竟 iOS 16.4 以上版本修補大量漏洞,也代表舊版 iOS 16 安全漏洞會更多,更容易遭受駭客攻擊。

預期過不了多久,iOS 16.4 認證會在本月底關閉,畢竟蘋果都只會留下唯一僅有的 iOS 16.4.1 認證,很少長時間開放兩個 iOS 認證。

當然 iOS 認證關閉並不會影響一般用戶使用,只有越獄用戶會受到影響,如想知道當前最新 iOS 認證狀態,可以根據這篇「iOS 認證狀態與認證伺服器查詢(即時更新)」進行查詢。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