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擬法要求iPhone「開放側載」庫克暴怒回應去買Android手機

美國參議院司法委員會自今年1月21批准科技競爭法案《美國創新和網路選擇法案》,如今進入參議院會進行表決,這項法案將會造成蘋果 App Store 受到嚴重衝擊,直到近日美國參議員也提出《美國創新和網路選擇法案》修訂版,要求 iPhone 開放「側載」,將會造成科技龍頭將面臨一大挑戰。

美國新法要求iPhone「開放側載」庫克暴怒回應去買Android手機

 

根據外媒 POLITICO 最新報導,參議院目標是在今年夏天進行《美國創新和網路選擇法案》投票,受到部分參議院民主黨反對該法案,由美國參議員Amy Klobuchar 提出修訂版,不過內容將要求蘋果開放 iPhone 「側載」功能,代表使用者可以繞過 App Store 商店,直接透過 iPhone 系統自行安裝第三方應用程式。

蘋果隨後針對該法案發表聲明,修訂版法案恐怕會造成 iPhone 使用者面臨系統攻擊,以及危害用戶隱私造成敏感個資外洩,也讓駭客能夠安全避開 Apple 隱私權政策與安全保護,此法案明顯變相是允許惡意軟體及個資外洩事件發生。

連同蘋果執行長庫克曾在採訪針對 iPhone開放側載法案提出看法,他表示如果你認為「側載」很重要,想透過第三方平台下載應用程式,那你應該去買 Android 手機,而不是買 iPhone 。庫克也將側載比喻為汽車廠沒有在車內放入安全氣囊和安全帶設計,這樣做風險會相當大。

不只有美國正在用新法案限制 Apple 、Google 和 Facebook 等多家科技龍頭公司,避免會以自家產品優勢限制更多功能,反而三星、Oppo和Vivo等科技公司不在限制內,未來也可能會出現,先前歐盟《數位市場法案》同樣也正在針對 Apple 做出同樣要求。蘋果也針對歐盟新法案發表聲明:「iPhone 和 App Store 宗旨是讓用戶以安全方式下載喜歡的應用程式,我們非常擔心這項立法會嚴重破壞用戶的隱私和安全保護。」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