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計畫 2020 推出類似 iPhone SE 平價入門新機,用來搶攻新興市場

蘋果在9月10日正式推出 iPhone 11 新機,不過消量只有佔整體一半,根據日本經濟新聞nikkei報導蘋果為了防止iPhone市場佔有率下滑,預計會在明年春季推出低價iPhone新機,傳這款產品會是類似 2016年所推出的iPhone SE,目標用來奪回失去的興新市場用戶。

蘋果計畫 2020 推出類似 iPhone SE 平價入門新機,用來搶攻新興市場

 

根據日經濟新聞nikkei報導指出,目前尚未確定新機的名稱和價格,但可以確定這款產品並不會像是 iPhone SE 會採用4吋小螢幕,也不確定會叫做 iPhone SE 2代,不過這款產品會延伸類似 iPhone SE 定位。

新款 iPhone SE 繼承機種會採用類似 iPhone 8 的4.7吋螢幕,不過螢幕會使用更低價便宜的 LCD 面板,內部零件會採用最新硬體規格,像是 A13 處理器,目前尚未確定會保留 Touch ID 或改採用 Face ID ,不過在成本定價上都會大量壓低成本,要使用 Face ID 機率似乎就更小。

也許 iPhone XR 也被定位成一款低價入門 Face ID 機種,但當前官方售價為台幣NT$26,900起,就算新款 iPhone 11、iPhone 11 Pro 新機推出後,會降低 iPhone XR 售價,價格可能會落在 NT$23,900左右。不過在新一代 iPhone SE 推出後,售價可能會低於2萬以下,讓少數族群可以入手一台低價版 iPhone。

低價版 iPhone 用意是在幫助蘋果能夠在新興市場中能保持佔有一席之地,畢竟新興市場消費者對於手機價格非常敏感,這款低價新機也可以用來對抗三星、華為和Oppo中高端智慧手機,還能夠用來挑戰Google Pixel 3A的399美元。

市場情報與諮詢研究所資深行業分析師Eddie Han認為,大多數手機大廠都已經開始推出能相容5G手機,要來吸引消費者,目前在5G手機似乎落後競爭對手,不過在手機競爭方面蘋果也會開始面臨非常艱困的一年與更多挑戰。

 

延伸閱讀

 

參考來源:nikkei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