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討 Apple Watch S7沒用方形邊框原因?蘋果可能面臨兩大問題

在2021蘋果秋季發表會前,已經有不少傳聞、報導和洩密消息都指向 Apple Watch Series 7 外觀將會重新設計,改採用平整方形邊框設計,不過在發表會正式登場後,Apple Watch Series 7 外觀依舊延續原有的圓潤邊緣,僅螢幕邊框更窄,視覺面積更大,這次就來聊聊為何 Apple Watch S7 沒有改用全新設計背後原因。

探討 Apple Watch S7沒用方形邊框原因?蘋果可能面臨兩大問題

 

Apple Watch S7 平整邊框傳聞消息由來

相信你和我一樣,相當期待 Apple Watch S7 平整方形邊框到來,自從發表會上介紹 Apple Watch S7 新品時,外觀依舊延續舊有設計,也令不少人心灰意冷,甚至出現謾罵聲或有人宣稱都是假的,更痛批「假消息、打臉傳聞、哪來的平整邊框」等。

實際上 2021 年 Apple Watch S7 重新設計外觀消息,最剛開始是來自蘋果分析師郭明錤,隨後今年5月蘋果知名洩密者 Jon Prosser 提供全新扁平外觀 Apple Watch 渲染圖,揭開新一代蘋果手錶重大外觀設計,類似當前 iPhone 和 iPad 系列外觀。

Apple Watch S7 平整邊框傳聞消息由來

直到2021年6月,彭博社記者 Mark Gurman 也指出 Apple Watch S7 外觀將迎來重新設計,外型與 Jon Prosser 所提到相同,採用平整邊框設計,擁有更大螢幕、更薄邊框和全新感壓技術,然而 Series 7 系列上並沒有看見 Mark Gurman 所提到的全新U1晶片功能。

當前郭明錤、Jon Prosser 和 Mark Gurman 洩密蘋果新產品消息準確度最高,畢竟三位在蘋果供應鏈到內部消息人士都有密切聯繫與管道,才能夠取得蘋果未上市的新產品資訊,像是今年 iPhone 13 、iPad mini 外觀爆料準確度就百分之百精準。

唯獨在 Apple Watch 爆料部分,嚴重不準確,明顯可感受蘋果狠狠打臉三位爆料者,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難道是蘋果在抓內鬼,刻意放出的假消息嗎?

 

為何 Apple Watch S7沒有採用方形邊框原因分析

瘋先生過去就曾發現 Apple Watch 外觀更新週期為4年,嚴格來說 2021 年款 Apple Watch S7 外觀會迎來全新設計,今年卻沒有出現,又是什麼原因導致 Apple Watch S7 沒有採用方形邊框,底下針對目前消息進行全面分析。

如果你有注意,蘋果今年在 Apple Watch 發表會後,就開始浮現多處疑點:

  • 蘋果並沒有提供 Apple Watch S7 明確預購和開賣日期
  • Apple Watch S7 價格直到發表會一個月後才公布
  • 蘋果完全沒有提到處理器與詳細規格細節

以往蘋果在發表 Apple Watch 新品時,通常都會很明確提供預購日、售價和規格,似乎也顯示蘋果在新款 Apple Watch S7 推出前面臨一些問題,如果是提前規劃好的產品時間,更不太可能無法提供新產品詳細資訊。

到底是遇到什麼困難?才會造成 Apple Watch S7 外觀最終放棄採用全新外觀設計?若以目前消息來看,也許是底下兩種原因造成。

大螢幕和生產遇見困難

日經亞洲報導指出,來自多位知情人士透露,Apple Watch S7 在進行小規格生產製造時,組裝生產效率遇到嚴重挑戰性,最主要是全新設計過於複雜,與前幾代手錶設計完全不同,導致組裝電子模組、零件和螢幕時難以組裝。

另外也有知情人士透露,以當前的蘋果要求的工業設計,組裝廠容易面臨生產問題,最終工程團隊才會臨時改回原本舊外觀設計,確保能在9月中旬替 Apple Watch S7 投入大量生產。

彭博社也證實 Apple Watch S7 在生產遭受困難,主要是因為大螢幕帶來組裝帶來極大挑戰,這並非是第一次 Apple Watch 遇到生產問題,曾在 2015 年也曾經出現過。

 

全新外觀設計保留 Apple Watch S8

如今 Apple Watch S7 並沒有加入全新感應器,硬體改變不大情況下,改用全新外觀似乎就沒有太大意義。

近期也開始出現 Apple Watch S8 將會配備更強大的健康傳感器和功能消息,至於 Apple Watch 扁平外框設計,預計是 Apple 在規劃 2022 年新產品所用,通常 Apple 研發產品都會提前兩年時間確定,由於 S7 生產受阻,能讓 Apple Watch S8 迎來全新改版和提供更多亮點設計,那麼改用全新外殼也就非常適合。

由此來看 Apple Watch S7 圓潤外觀設計,將可能會是最後一代採用經典圓潤邊框機型,預計 2022 年 Apple Watch S8 系列推出後,讓 Apple Watch 平整邊框與蘋果目前產品呈現一致風格設計。

同時蘋果的 Apple Watch 產品線也會有明顯變化,屆時 Apple Watch S3 會面臨下架,並且由新款 Apple Watch SE 取代,更能夠讓 Apple Watch S8 與 Apple Watch S7 之間的產品規格和外觀明顯拉開差距。

Apple Watch S7 螢幕變大、充電速度更快也是為了 Apple Watch S8 改進提前準備,甚至 Apple Watch S7 也取消內部有線診斷接孔,能夠明顯看出,Apple 將挪出更多空間,將替下一代 Apple Watch 內外重新設計和提供更強大傳感器而準備。

外媒就透露,已經收到內部消息人士指出,Apple 正在計劃將錶帶加入傳感器,依照消費者需求執行特定功能,不過該項開發計畫處於早期階段,同時 Apple Watch S8 會在側邊電源鍵整合指紋辨識功能,主要作用是 Apple Pay 支付、解鎖等。

 

總結

通常蘋果並不會對外透露和公開說明 Apple Watch S7 外觀為何沒有迎來巨大設計,是否遇到哪些困難才會在最後一刻進行了設計修改,或者是因為全新外觀設計,主要是針對 Apple Watch S8 而設計,並非是 Apple Watch S7 ,至於扁平方形邊框是否會在 Apple Watch S8 上出現?一切只能等到 2022 年蘋果秋季發表會才能揭曉答案。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