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神同行》影評:一部超催淚親情故事與陰間反思人生強片

還記得去年韓國知名電影屍速列車爆紅嗎?那2017年底至2018年肯定不能在錯過這部由網路漫畫改編的電影《與神同行》,在南韓觀看人數已經衝破1000萬次人數,達成票房冠軍,在去年底聖誕節首週更是在台上映十天後,票房衝破億,電影含有大量特效與地獄各種現況世界,又結合了濃厚母子間感人故事,光是在特效、動作與劇情規格比起亞洲現有的電影,又突破進入了一個新的里程碑,瘋先生也極力推薦這是2017年底至2018年必看的電影之一,提醒要隨身攜帶衛生紙,最後劇情保證讓人飆淚。

along with the gods the two worlds

看到男主角大家應該都不陌生,而且還相當有親切感,就是由野蠻女友男主角車太鉉飾演金自鴻,發現導演金容華非常會挑人,這角色外貌與個性是相當適合車太鉉,有著忠厚老實又呆呆的外型,主角是飾演一位在火場內拼命救人的打火弟兄(消防員),不幸在一場火場救援中從高樓墜落導致意外死亡,但不知道為什麼總有種感覺是跟野蠻女友分手後,才跑去當消防員錯覺?說錯了!我們看的是另一部電影,這部片不是一支爽片,但驚人的特效從一開始就立即開始,直達視覺神經,讓人感受到原來還有這種特效角度,比起屍速列車更上棒。

along with the gods the two worlds 1

模範死者(貴人)故事就從不幸的意外死亡後開始,直接帶領我們進入這49天7場死亡後的地獄審判,當審判完成後才能順利讓死者重新轉世投胎返回陽間。

《與神同行》除了找來三位又帥又美超級卡司演員,有河正宇(江林)、朱智勳(解怨)、金香起(德春)飾演的陰間使者,除了要帶領亡者到地獄審判外,還兼職要回到陽間去捉拿冤魂,三位使者在個性與定位配合上也都完美展現了互補,一位正經就要配合位搞笑派,另一位就是很可愛,還具備可重新回顧亡者身前的人生片段,就如同三位使者是協助亡者到各種地獄審判關前打官司的律師。

along with the gods the two worlds 3

本篇與過去的影評相同採不爆雷,實際裡面劇情等大家進電影院後看的仔細,我們要來探討這部片帶來哪些什麼訊息與值得省思的問題。

 

影片一開始就明確說明是以佛教經典《佛說壽生經》做創意發想和改編,與我們所認知的佛道十八層地獄也是有異曲同工之妙,不過劇情故事也不斷的呼應現實世界,在生前做過什麼「因」,死後就會得到什麼「果」,凡是殺人、怠惰、說謊、不義、暴力、違反天倫之人者,將會在地獄中受苦。

 

而片中也僅使用了七大地獄:謀殺地獄、懶惰地獄、謊言地獄、不義地獄、背叛地獄、暴力地獄、天倫地獄殿堂進行審判,受到判有罪者,會立即被進入判刑,不過在這部片很詳細又簡短的敘述這七大殿大王掌管與審判,相當清楚又明瞭。

 

親情=孝道

人在陽間時,我們不懂的珍惜身旁的親人,也沒有盡到孝道,都會選擇採用逃避方式面對,而等到失去或離開後才想去泥補,卻發現後悔已經來不急,這也許是現在人通常會犯的一種錯。

親人使終究在我們的身旁,我們離他(她)很近,卻是要用很遠的拒離去逃避或迴避。

這部片最強讓人催淚的殺傷力是在於母子親情之間的關係,很巧妙的運用不同劇情轉折,與透過最有感方式呈現,我們明知道劇情最後可能依舊是那樣走向,但往往都會無法敵檔發自內心感動與眼眶上的淚水。

 

感後

韓國電影最強殺傷力在於劇情,這今年來我們不斷的看見不少優秀的韓國作品在大螢幕上有漂亮的票房成績,這部片也籌備了六年,花費金額達到「韓幣400億(10.8億台幣)」,可以說是算韓國影片史上最高預算電影,最後續集「最後審判」也緊接在2018年暑假上映,到時也決定將會在近電影院看。

 

片  名:與神同行
英文名稱:Along With the Gods: The Two Worlds
類  型:動作、奇幻、劇情
上映日期:2017-12-22
片  長:2時19分鐘
導  演:金容華(KIM Yong-hwa)
演  員:河正宇(Jung-woo Ha) 、 車太鉉(CHA Tae-hyun) 、朱智勳(JU Ji-hoon) 、 金香起(KIM Hyang-Gi) 、 李政宰 、 金東昱 、 馬東錫 、 金秀安 、 吳達庶(Oh Dal-su) 、 林元熙 、 鄭海均 、 張光 、 金海淑 、 李璟榮(Lee Kyoung-Young) 、 金荷娜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