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 Lightroom mobile 免透過雲端也能匯出DNG(RAW)原始檔

adobe lightroom mobile export dng

Adobe Lightroom是一款知名專業讓攝影師拍攝後的後製軟體,Adobe除在桌機上有推出電腦版本外,另外連同手機版也推出免費Lightroom Mobile版,在後續版本中,App版也支援了RAW檔拍攝外,在照片後製調整上還能夠調整的更多細節,不過有沒有發現到如要將App拍攝的RAW檔取出同步至電腦上,這就是困難所在了!本篇教學就要告訴大家怎麼將App版本上的DNG(RAW檔)匯出至電腦上。

在最近新版本中(v2.7.0)加入了正宗HDR功能,也可支援32bit RAW拍攝,可將HDR照片能夠無損的收錄起來,可將3張RAW圖檔合成一張色彩、對比、細節更多得照片。

拍攝僅適合iPhone 5、5c、5s以上版本,以及iPad 2、3、4、Air與更新裝置,不過要拍出DNG格式,就必須要使用iOS 10搭配12MP相機裝置,如iPhone SE、6s、6s Plus 、7、7 Plus及 9.7 吋的 iPad Pro以上才有辦法。

但在透過iPhone拍攝完照片後,要再將RAW檔匯出同步至電腦上,此時就需要付費訂購Creative Cloud會員才能輸出,但如果沒有訂購的用戶該怎麼解決呢?這問題其實在Lightroom App版正式支援RAW檔後,就有不少用戶提出此問題,到目前一直都還無法使用非Creative Cloud模式來匯出,未來估計也不可能會加入這功能,畢竟Adobe是要將這功能提供給Creative Cloud用戶才能夠使用,但其實這還是有解決辦法,只要透過越獄後還是有方法取得拍攝好的DNG原始檔,就不需要付費訂購也能取出。

 

免花錢匯出教學

條件

 

操作教學

Step 1. ▼ 本次教學是使用 Filza 來尋找原始位置,到底下系統資料夾位置就可看見「Lightroom」,如果是透過電腦看資料夾一定會是亂碼,找到資料夾後再點選「Documents」進入。

  • 路徑:/var/mobile/Containers/Data/Application

adobe lightroom mobile export dng 4

Step 2. ▼ 在進到「Originals」>「年份資料夾」這裡就是依照年月來保存記錄的資料夾。

adobe lightroom mobile export dng 5

Step 3. ▼ 裡面就可看見幾月幾日資料夾區分,再進入資料夾後就可看見DNG原始檔都保存在這。

adobe lightroom mobile export dng 1

Step 4. ▼ 要匯出DNG檔點選要匯出的檔案後,點擊左下角按鈕。

adobe lightroom mobile export dng 2

Step 5. ▼ 可透過AirDrop、雲端APP來匯出至電腦中。

adobe lightroom mobile export dng 3

接下來在桌機上就可使用Adobe Lightroom或其它RAW後製軟體來替照片後製與調色。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