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果CASA Hub X DP開箱:8K高解析度頂級10合1集線器

去年亞果元素推出集線器 Hub X,不論規格或實用度來說,性價比算是相當高。今年亞果元素再度替 Hub X 改版進化,升級成頂級款 CASA Hub X DP USB-C 8K 十合一集線器,將原本舊款 VGA 接頭換成主流 DP(DisplayPort)與外接 8K 高解析度,滿足各種外接與雙螢幕需求,本篇就替大家 CASA Hub X DP USB-C 8K 開箱評測,到底與Hub X 有什麼不同,以及到底適合誰購買。

亞果CASA Hub X DP開箱:8K高解析度頂級10合1集線器

亞果元素 CASA Hub X DP USB-C 8K 十合一集線器開箱評測

外盒同樣沿用亞果元素的標準開蓋式設計,側邊的介紹也不馬乎,將產品特色規格一次全標示出來,好處是能清楚比對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

亞果元素 CASA Hub X DP USB-C 8K 十合一集線器開箱評測

可以透過外開窗直視 CASA Hub X DP Hub 集線器本體,另外內側也清楚繪出所具備的接孔,整體來說算是一個相當貼心的小設計。

亞果元素 CASA Hub X DP USB-C 8K 十合一集線器開箱評測2

在配件部分,除了有 CASA Hub X DP 集線器主體外,另外還多附贈收納袋。

亞果元素 CASA Hub X DP USB-C 8K 十合一集線器開箱評測3

收納袋可以避免 Hub X DP 集線器漂亮的鋁合金外殼,長期放在背包中被其他物品給刮花,對於經常需要隨身攜帶的用戶而言,相當實用。

亞果元素 CASA Hub X DP USB-C 8K 十合一集線器開箱評測4

在介面配置與前一代 Hub X 相同,同樣擁有完美理線和順手插拔排列設計,從左而右分別為兩組 USB 3.1 Gen1 傳輸速率可達 5Gbp/s,另外有 SD卡、SDXC 卡與 microSD 卡槽的讀卡機設計,以及 Type-C 傳輸孔,介面完整包含目前主流外接硬碟與記憶卡輸出/輸入孔。

亞果元素 CASA Hub X DP USB-C 8K 十合一集線器開箱評測5

另一側介面設計,也提供可充電和傳輸 USB-C PD 接孔,充電部分能支援到最高 100W 充電功能,最明顯改進在於 HDMI 支援畫質提升,從原本 4K 升級為 8K 超高解析度 ,能滿足外接 8K 電視或電腦螢幕需求。

雖然無線網路很方便,但是保留 RJ45 網路孔,對於商務使用也是很便利,不用擔心所在場域 Wi-Fi 和行動網路訊號太薄弱或收不到。

亞果元素 CASA Hub X DP USB-C 8K 十合一集線器開箱評測6

側邊是將原本 VGA 換成 DP接口,同樣能夠支援最高 8K@30Hz 及 4K@120Hz,對於畫質有極高需求的消費者來說的確實是一大幫助,主要是近年 DP 需求和用戶群開始逐漸增加,目前市面上大多數有包含 DP 的 Hub 動不動就是一整座,鮮少有迷你又能隨身攜帶的款式。

亞果元素 CASA Hub X DP USB-C 8K 十合一集線器開箱評測7

另一側連接線也保留了 3.5 mm 耳機音源孔設計,打造出了十合一的多功能。

亞果元素 CASA Hub X DP USB-C 8K 十合一集線器開箱評測8

集線器線頭部分,同樣使用⾺口鐵⾦屬包覆強化接頭設計,除了增加使用穩定度和避免插拔久了連接處容易折損,還能夠有效防電磁波干擾,和降低藍牙與 WiFi 訊號干擾問題。

連接線材的部分,也延續亞果最經典的堅固尼龍編織線材,能夠降低破損與斷裂,並延長線材和產品壽命,即使在不同角度和彎折的情況下都能避免裡面線材斷裂。

亞果元素 CASA Hub X DP USB-C 8K 十合一集線器開箱評測9

Hub X DP 外觀視覺與觸覺質感幾乎趨近 MacBook 太空灰金屬鋁殼,搭配鋁殼材質電腦基本算是絕配。

亞果元素 CASA Hub X DP USB-C 8K 十合一集線器開箱評測10

CASA Hub X DP 集線器同時接上 USB-A 、Type-C、SD 與 micro SD 外接產品,進行讀寫資料,基本上的傳輸配置都屬於中規中矩,就體積跟規格配置來看,等同於一組高階 Hub, 但時相對的體積更小更方便攜帶。

亞果元素 CASA Hub X DP USB-C 8K 十合一集線器開箱評測11

即便體積小在散熱表現也算是相當不錯,同時傳輸跟充電,也不會出現當機現象,整體使用起來令人感到安心。

亞果元素 CASA Hub X DP USB-C 8K 十合一集線器開箱評測12

基本上 CASA Hub X DP 集線器十種接孔涵蓋主流需求,其中包括 USB 3.1 Gen1、Type-C 充電傳輸孔、讀卡機(SD、SDXC、microSD)、USB-C PD孔、RJ45 網路孔,支援 8K 輸出的 HDMI 接孔、PD 接孔和 3.5mm 耳機,適合影音工作者、SOHO族、上班族、業務人員或學生用戶群,對於追求極致頂級影音的人更是不能錯過。

亞果元素 CASA Hub X DP USB-C 8K 十合一集線器開箱評測13

那麼 CASA Hub X DP 溫度表現如何?在這麼小的體積內塞入 10 種輸出控制晶片,散熱部分會是一大重點,在使用約半個小時和同時替 MacBook 充電狀態下,溫度最高達到 37.9 度,實際溫度比起前一代 44.8 度低了不少,反而最高溫是落在外接 USB 隨身碟上。

亞果元素 CASA Hub X DP USB-C 8K 十合一集線器開箱評測14

影音輸出測試

HDMI 接口輸出 Mac 系統最高可以支援 4K@60Hz,對於平常喜愛看 Netflix、YouTube、Disney+ 或 Apple TV+ 串流平台,已經算是很夠用了,如果對於工作上有更高的需求,Windows 最高也有支援到 8K@30Hz,無論是在看劇還是看比賽都算是非常適合。

亞果元素 CASA Hub X DP USB-C 8K 十合一影音輸出測試

許多人最關心衍生畫面使用,由於目前主力是 Mac 環境,又受限 macOS 系統限制,最多可以延伸的輸出就是AB雙螢幕,這依舊是比較可惜的地方,但以一台 27 吋外接大螢幕而言,其實AB畫面算夠用。

如果是 Windows 筆電部分,可同時支援ABC三個不同畫面輸出。

亞果元素 CASA Hub X DP USB-C 8K 十合一影音輸出測試2

最後測試 DP 接口,由於 Hub X DP 最高可支援 8K@30Hz,針對不同的機種還是有相對應的輸出結果,目前實測 MacBook 輸出部分,右側外接 27 吋 4K 螢幕能夠正常達到 4K@60Hz ,而電視端則是直接使用 DP 輸出,在同時輸出外接螢幕和電視的狀態下,整體流暢度和同步效果都相當即時,並沒有出現延遲問題。

亞果元素 CASA Hub X DP USB-C 8K 十合一影音輸出測試3
亞果元素 CASA Hub X DP USB-C 8K 十合一影音輸出測試4

Hub X DP 延續了前一代的所有優點,並加入 DP 高畫質輸出要素,不論單一使用或是多項使用表現上穩定度都相當高,最重要的是在整體攜帶來說相對輕巧,但同時又擁有高規格的功能,算是使用上更為方便。

亞果元素 CASA Hub X DP USB-C 8K 十合一影音輸出測試5

CASA Hub X DP 總結

CASA Hub X DP 算是將前代多個主流插孔集線器優點完整保留下來,影像支援與輸出規格再升級,更棒的是將 VGA 孔改成 DP 輸出孔,讓影視流暢與解析度都獲得大幅提升,就目前市場觀察,當前 DP 雖還未全面普及,不過在未來幾年還是有更多 DP 外接顯示器產品,之後計畫換電視或外接螢幕,想要有更多元輸出考量,只打算買一組 Hub 用在任何地方,這款 CASA Hub X DP 基本都能滿足。

CASA Hub X DP 同樣定位提供給頂級與專業級用戶,不論影音娛樂和工作都合適,對於是日常、工作、傳輸資料、瀏覽 8K 高畫質都能帶來旗艦級體驗,盤點特色如下:

  • 十全十美的多 Port 輸出設計,精華全濃縮在一起
  • 鋁合金材質設計增加散熱考量
  • 增加 DP 1.4 , HDCP 2.3 輸出選項,畫質輸出可達 8K@30Hz
  • HDMI 2.1 插孔支援極高 8K@30Hz 和 HDCP 2.3
  • 同時支援 Windows 三螢幕畫面
  • 相容 Thunderbolt 3 接口

對於一般使用者來說,如果沒有 8K 需求,也可以考慮前代 CASA Hub X,不過就整體設備考量還有計畫更換設備等綜合考量下,到是會建議購入Hub XDP 版本,也許現在用不到,後續早晚也會有需求。

CASA Hub X DP 總結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