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Z Mac mini 開發機 ARM 處理器跑分出爐,性能超級大爆發

蘋果在 WWDC 2020 全球開發者大會上宣佈推出 ARM 架構,幾年內更會替 Mac 產品線從 Intel 過渡為 ARM 處理器,更向開發者推出配備 A12Z SoC 的 Developer Transition Kit 開發機 (簡稱TDK),讓不少人好奇這款處理器效能會是如何?最近網路上也已經曝光 TDK 跑分。

A12Z Mac mini 開發機 ARM 處理器跑分出爐,性能超級大爆發

 

 

過去國外不少開發者已經利用 A12Z Mac mini TDK 開發機在 Geekbench 5 跑分,不過由於 macOS 10.15 的 Geekbench 5 尚未針對 ARM 指令重新編譯,導致跑分會有明顯落差,造成單核心分數僅只有833分,多核心在2582左右,分數有點令人失望。

A12Z Mac mini TDK 開發機在 Geekbench 5 跑分

不過近日有一款 TDK 開發機直接不需重新編譯,就能夠執行原生 Geekbench 5 Pro跑分,最終獲得的分數也有明顯大幅度提升。

在利用原生 Geekbench 工具替 A12Z Mac mini 開發機取得跑分結果,顯示單核心與多核心分別為 1098 和 4555,如果與以之前在重新編譯跑分相比較,分數明顯提升不少。

原生 Geekbench 跑分工具在 A12Z Mac mini 開發機跑分結果

如以 2020 年入門款 MacBook Air 來比較,單核分數1005、多核分數2000,明顯可見 Apple A12Z 處理器優於第 10 代 Intel Core i3 處理器 1.1GHz 雙核心。

A12Z 多核心效能也直接超越 13吋高階款 MacBook Pro 第10代 Intel Core i5-1038NG7 (TDP 28W)4核心8執行緒機種,此款 Intel Core i5-1038NG7 處理器在跑分數據為單核 1200、多核 4400 ,從跑分來看 A12Z 效能如同第10代 Intel i5處理器,後續蘋果要替 13吋 MacBook Pro 更換成自家 Arm 架構處理器,在效能部分也就不需太過於擔心。

macbook pro 13inch new magic keyboard

另外 A12Z Mac mini 開發機跑分也超越微軟搭載 ARM 架構 Microsoft SQ1 處理器的 Surface ProX 筆電,A12Z 仿生的 GPU 處理器在 OpenCL 測試數據也直接跑贏 Ryzen 5 4500U 和Core i7-1065G7 的GPU,只能說蘋果自家 ARM 架構處理器將會引起不少騷動。

原生 Geekbench 跑分工具在 A12Z Mac mini 開發機跑分結果1

不過這次僅只是蘋果先採用 iPad Pro 上現成的 A12Z Bionic 當成開發機,並非是蘋果後續要替 Mac 推出的 ARM 晶片,從以上跑分來看,相信大家也會更期待不久後 13吋 MacBook Pro 會搭載首款蘋果訂製的 Apple Silicon 處理器,在分數上也會有明顯突破,先前也有報導指出 Apple ARM 架構 Apple Silicon 處理器將會有12核心(8個CPU、4個GPU),預計效能是同工作站等級。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