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14 恐無法用台積電3奈米晶片,外媒爆料這原因造成

iPhone 13 才剛推出不久,最近也開始有下一代 iPhone 14 消息傳出,最近外媒報導指出,蘋果將持續與台積電合作與祕密開發新一代 Apple Silicon 處理器,不過台積電3奈米製程似乎陷入瓶頸,導致 iPhone 14 恐怕會無法採用3奈米處理器晶片。

iPhone 14 恐無法用台積電3奈米晶片,外媒爆料這原因造成

 

根據外媒《The Information》最新分析報告指稱,由於 iPhone 13 搭載 A15 晶片使採用5奈米製程,預計 iPhone 14 將會採用3奈米晶片,將會讓 iPhone 處理器更強大、功耗更低,而且不會增加手機尺寸,但是台積電縮減處理器預算,導致轉換3奈米製程會遇到極大困難,造成 iPhone 14 不會採用3奈米製程的 A16 晶片。

《The Information》深入分析發現,台積電目前正面臨極大挑戰,導致連續三年(包含2022年)讓 iPhone 處理器晶片都停留在同一個製程上,算是史上第一次出現。反而會造成蘋果競爭對手有追趕時間,也會讓消費者會再延後一年才打算升級。

就算會有延遲問題,台積電依舊是第一家達到3奈米製程技術的晶片大廠,且進步也會超越英特爾(Intel)及高通(Qualcomm)等晶片廠商,先前也曾有消息傳出,蘋果依舊會在2022年替部分產品採用3奈米晶片,要是《The Information》消息屬實,將會出現很多變數。

蘋果與台積電關係相當緊密,以財報營數來看,台積電去年四分之一的營收480.8億美元,全數是由蘋果貢獻,與2013年營收214.3 億美元相比較,成長也非常明顯。

過去也有一名台積電前工程師爆料,宣稱台積電在生產 iPhone 12 處理器也遇到問題,被蘋果要求不調高整體合約價格下,盡量供應更多處理器;另也有一名高層透露,最初蘋果與台積電合作時,要求台積電要在高雄建造一座晶片廠,能夠防範地震風險。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