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胎》幕後花絮全解密!廖明毅導演揭開iPhone 電影拍攝秘辛

怪胎》是 2020 年夏天最具有話題性的愛情電影,也是全亞洲第一部全程採用 iPhone XS max 拍攝而成劇情長片電影,自上週台北電影節開賣後就立即遭秒殺,更受眾多國際影展關注,繼入選義大利遠東影展,近期再度入選韓國富川奇幻影展 World Fantastic Blue (世界藍色奇幻單元),更是被譽為今天最搞怪的愛情電影,採用 iPhone 特殊拍攝手法展現另一種愛情,今天釋出現場花絮,兩位男女主角與導演廖明毅共同揭曉拍攝秘辛。

《怪胎》幕後花絮全解密!導演揭開首部iPhone 電影拍攝秘辛

 

超前部署防疫愛情電影《怪胎》講述患有神經性強迫症的柏青與陳靜命定的相遇,用有別於過往的拍攝手法,刻劃出愛情的承諾保存不易。比較值得注意是這部片全使用 iPhone XS Max 拍攝而成,許多鏡位最多用到四支 iPhone 來拍攝。

廖明毅新片《怪胎》全程使用iPhone XS Max拍攝
廖明毅新片《怪胎》全程使用iPhone XS Max拍攝

廖明毅導演在先前就以序曲短片《停車》在 FiLMiCFest 世界影展勇奪首獎,廖導表示只要能拍出電影的「態度,用什麼設備都能拍!」,iPhone 除了畫面堪比傳統攝影機外,超迷你機身更讓「拍攝」時能夠變得更靈活,他舉例:

電影裡有場男主角柏青把冰箱打開的戲,如果使用傳統攝影機,我們必須把冰箱的背面挖一個洞、或是做一個假的冰箱製造由內看向外的畫面,但使用iPhone就容易多了,只要把它放進冰箱裡就行了。

iPhone 放入狹窄空間內往外拍攝鏡頭
iPhone 放入狹窄空間內往外拍攝鏡頭

林柏宏與謝欣穎也表示此次拍攝體驗與過去截然不同,為了滿足電影中「強迫症」元素的設定,廖導對每一個鏡頭的構圖是否置中、人物之間的走位距離以及畫面色塊露出的比例都有非常嚴格的要求,再加上iPhone的廣角與景深也與一般攝影機不同,讓兩人必須不斷重複排戲練習走位與站位,林柏宏笑說導演大概才是強迫症最嚴重的那一位。

behind the scenes of freak iphone 2

有違一般愛情片「乾柴遇烈火」、「男孩追女神」的套路,《怪胎》女主角陳靜相當直接、勇敢,時不時就給心上人柏青來個直球爆擊,火熱的追求讓飾演陳靜的謝欣穎本人都招架不住:「大家都覺得我很酷、很像陳靜,但我絕對不會像她這麼主動!」;她更笑說現實中比起直接的追求她更喜歡曖昧酸甜的滋味。

謝欣穎在《怪胎》中飾演超爽朗的直球女
謝欣穎在《怪胎》中飾演超爽朗的直球女

廖明毅對兩人表現也讚譽有加,稱讚林柏宏和謝欣穎都是相當年輕就擁有不凡資歷的演員,在現場配合度更是奇高無比,完美消化了導演嚴格的「強迫症」。

iPhone體積小巧輕便 拍攝過馬路鏡頭不需封街或架設地面滑輪 廖明毅直接坐輪椅和林柏宏一起過紅綠燈
iPhone體積小巧輕便 拍攝過馬路鏡頭不需封街或架設地面滑輪 廖明毅直接坐輪椅和林柏宏一起過紅綠燈

 

《怪胎》電影配上超搞怪劇情

在愛情的世界裡,我們是彼此的怪胎。

《怪胎》劇情是一部非常獨特的愛情片,由一名嚴重神經性強迫症患者陳柏青(林柏宏飾演),有非常嚴重的潔癖,就在某個命運的15號,遇見了與他「同病相憐」的另一位怪胎陳靜(謝欣穎飾演)。

林柏宏與謝欣穎在新片中飾演一對情侶
林柏宏與謝欣穎在新片中飾演一對情侶

原本以為自己要永遠孤單活在這世界上的兩人,老天爺讓他們相遇,發展出一塵不染的愛情,彷彿擁有了彼此就不再害怕被世界遺棄。然而這段看似命中註定的關係,卻在柏青的強迫症突然消失後,漸漸的變了調…愛情的承諾,真的能永保新鮮嗎?

《怪胎》將於2020年8月7日全台上映,由滿滿額娛樂股份有限公司、牽猴子共同投資出品,更多電影最新消息可上官方FB粉絲團

 

資料來源:Apple提供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