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影像監視器:查台灣各縣市即時影像、高速公路路況、旅遊景點狀態

每次要出門旅遊時,最擔心塞車、下雨,如果有這些疑慮,那可以透過「即時影像監視器」網站利用監視器來瞭解台灣各地縣市路況即時影像、旅遊景點現場、國道路況監控,一手掌握從北到南天氣情況,主要來源是由行政院環境保護署、交通部、陽明山國家公園、中央氣象局等資料庫提供。

即時影像監視器:查台灣各縣市即時影像、高速公路路況、旅遊景點狀態

 

想規劃出門旅行時,可別忘了使用 Google Maps 規劃路線外,另外也可以藉由「即時影像監視器」來瞭解路況、空氣品質,甚至還可以瀏覽新聞直播和警廣即時路況等資訊,在這網站除了可利用電腦瀏覽外,也可以使用手機或平版都能正常瀏覽,不需要另外下載 App ,春節或連假不妨可以透過這網站來規劃,非常便利唷!

 

即時影像監視器使用教學

透過瀏覽器開啟「即時影像監視器」網站後,可以看見首頁列出不少影像按鈕,像是國家公園風景區、高公局國道路況影像、省道快速公路路況影像等,甚至還有精選即時影像,除了台灣監視器畫面外,另外還有香港的非常奇特。

cctv taskinghouse 1

舉例來說如果我想從台中開車去台北旅行個幾天,在假日一定會很多人,那我就能透過新北市選項內看見高速公路和北部每個地區的交路路況,就能知道會不會塞車。

cctv taskinghouse 2

除了有道路監視器可以看外,如果想要衝合歡山,想知道山上會不會下雨或下雪,也是可以透過「合歡山」裡面查詢合歡山目前天氣和車流狀態。

cctv taskinghouse 5

點擊後就能夠放大觀看,每個監視器畫質也會依照每個縣市和地區有不一樣呈現方式與品質,通常晚上監視器馬賽克嚴重,但至少還是能看出影像畫面。

cctv taskinghouse 6

即時影像還會整理不少名勝景點即時畫面,這些來源都是政府機關和國家公園所提供,大多數來源都是靠 YouTube 直播,所以畫面更為清晰。

cctv taskinghouse 3

點進去後,甚至還可以發現監視器畫面會定時左右轉動,讓我們可以看見更多角度,不會像是路口監視器只有固定單一個畫面,從監視器畫面也可以瞭解景點天氣狀態,甚至還能夠在晚上看見不同的美景,對於喜歡拍照的民眾來說,利用監視器就能瞭解即時狀況。

cctv taskinghouse 4

另外也提供新聞直播選單,裡面會集結當前眾多的 YouTube 新聞頻道,可直接透過手機或電腦點擊觀看。

cctv taskinghouse 7

如果是想爬山或是要到比較偏遠地區,通常出門前就一定要先確認空氣品質、溫度、紫外線以及會不會下雨,如果是要拍夜景則就會考慮到溫度、降雨機率、雲層問題,這些資訊透過「空品氣象觀測」也能即時瞭解。

cctv taskinghouse 9

另外還提供警廣即時路況,能瞭解北中南以及東部地區高速公路即時路況,像是道路施工、交通管制在這頁面上都可以查詢的到。

cctv taskinghouse 8

 

即時影像監視器

點我去

 

即時影像監視器收集不少台灣即時路況影像,甚至還可即時查詢想去旅遊景點天氣狀態,避免到達目的地後下雨或人太多,甚至還可以利用手機、電腦或平版瀏覽即時畫面,也不用另外下載 App 佔用空間,同時也有新聞直播畫面和空氣品質可以瞭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