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LINE也能記帳?教你透過「記帳雞」實現輕鬆記帳功能

想要記錄每天生活開銷,大多數都會想透過第三方App來記帳(例如MOZE),也許有人會很懶每天有任何開銷就要打開App來記帳或沒有記帳習慣,沒關係!或許可以透過LINE記帳聊天功能「記帳雞」來快速實現記帳,讓我們每天透過LINE聊天視窗輸入消費或收入金額,就能實現簡單快速的紀錄每日、週、月開銷與收入狀態,能夠讓我們紀錄花費到哪去,並能夠節省不必要的開銷。

用LINE也能記帳?教你透過「記帳雞」就可以實現記帳功能

 

透過 LINE加入「記帳雞」機器人

方法1.透過QRCode加入

LINE掃描方法:進入LINE App「好友」清單頁面,點選右上角「加入好友」>「行動條碼」,掃描底下QRCode即可加入。

17g8 qrcode

方法2.直接加入機器人

步驟 1

  1. 開啟LINE App,點選「好友」清單頁面
  2. 點選右上角「加入好友」
  3. 再加入好友頁面中點選「搜尋」。

17g8 1

 

步驟 2

輸入「@17g8」會找到記帳雞官方帳號,直接點擊「加入」即可。

17g8 2

 

透過LINE使用記帳雞記帳理財教學

接下來要如何使用呢?底下介紹方法,透過LINE進入記帳雞聊天視窗後,依照底下指令輸入

隨手記帳「消費」金額

直接輸入「$金額 名稱」(例如$75 午餐),就會看見記帳雞增加此消費,並且會讓我們選擇「分類」項目,共有6種項目供選擇紀錄。

透過LINE使用記帳雞記帳理財教學1

要是有去看病或中醫掛號時,也可以透過此方式記錄,並且選擇「醫療」,就會看見醫療費用累計總金額。

透過LINE使用記帳雞記帳理財教學2

 

隨手記帳「收入」金額

如果想要紀錄收入金額,那可以透過「+金額 名稱」(例+230000 薪水),輸入後同樣會顯示7種類別(薪水、獎金、兼職、投資、零用錢、共用基金、其他)供我們選擇。

透過LINE使用記帳雞記帳理財教學3

 

呼叫記帳鍵盤來記帳

如果認為指令太過於難記憶,最快的方法就是直接點選「我要記帳」選單,就會立即跳出記帳鍵盤功能,此時就可以直接選擇日期、金額、分類、備註,並且可自訂要收入或是支出,按下儲存即可紀錄。

透過LINE使用記帳雞記帳理財教學4

 

添加過去遺忘的消費

如果想要新增過去忘記記錄的消費,可以點擊「修改」按鈕來新增。裡面可以自訂日期、金額、分類和備註。

透過LINE使用記帳雞記帳理財教學5

 

查詢支出收入餘額

當透過儲存指令來添加收入款項後,還可利用調整、刪除金額,也可以透過本月結餘和今日收入功能來查詢昨日、本週、本月、半年的圖表分析。

透過LINE使用記帳雞記帳理財教學6

或是透過底下選單,選擇今日支出、本月結餘、詳細分析進行了解。

透過LINE使用記帳雞記帳理財教學7

如點選詳細分析,就可看見非常可愛又詳細的支出、收入和結餘圖表資訊。

透過LINE使用記帳雞記帳理財教學8

 

看完以上的LINE記帳教學後,相信大家可慢慢養成記帳習慣,等習慣後再透過App來記錄會更好,畢竟App的記帳功能會更為完善,並且也會有完整的備份功能,如想了解有哪款好用的記帳APP可用嗎?可透過底下這款來了解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