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Studio Display外媒評測總結:4萬元顯示水準不如預期!

已經有不少媒體和 YouTuber 搶先分享對於 Apple Studio Display 體驗報告,多數對於 Apple 新款 27吋 Studio Display 的揚聲器和麥克風等功能給出不少好評外,還是有發現不少問題,要是打算購買 $45,900 起的 Apple Studio Display 螢幕,建議可先透過這篇外媒開箱先了解優缺點。

Apple Studio Display外媒評測總結:4萬元顯示水準不如預期!

 

Apple Studio Display 外媒評價總結

外觀設計

多數外媒一致認為 Apple Studio Display 外觀設計相當完美,全採用全鋁設計,背面還有一顆信仰無價的黑色 Logo 標誌,重量僅 6.3 公斤比起 Pro Display XDR 輕盈不少,方便隨時可以移動。

Gizmodo 的 Phillip Tracy 測試過程也發現不少 Studio Display 外觀設計缺陷,雖然頂部有額外設計散熱孔,不過螢幕背蓋機身依舊容易發燙。另外 Studio Display 底座防滑橡膠也沒辦法固定在木桌上,從背後插拔時,容易導致整台螢幕滑動。

Apple Studio Display外媒評測總結:4萬元顯示水準不如預期!

Apple Studio Display外媒評測總結:4萬元顯示水準不如預期!

 

顯示器效果

Studio Display 具備 5K Retina ,解析度為 5120 x 2880 每吋 218 像素,亮度高達 600 尼特,能支援 P3 廣色域、原彩顯示以及10億種顏色,在螢幕顯示表現部分有好也有壞評價:

CNBC 評測者 Kif Leswing 認為,Studio Display 畫質表現相當優異,且漂亮又清晰,如果需要長時間透過螢幕閱讀文字,雖然看起來很貴,但是比起 Pro Display XDR 便宜不少。

The Verge 評測批評 Studio Display 顯示效果不值 $45,900 元,主要是因為 Studio Display 螢幕面板技術遠落後 iPhone、iPad Pro 和 Macbook 規格,到現在還用古老又傳統的 SDR 背光技術,卻不願意加入 HDR 局部調光技術。

Studio Display 只不過是一塊標準 IPS 面板,沒辦法呈現 OLED 完美黑色和鮮豔對比,如果拿 HP Spectre x360 16 吋的 OLED 筆記型電腦或第三方螢幕互相比較,會發現 Studio Display 在顯示效果明顯比較弱,奉勸不要將 Studio Display 當成電競螢幕,因為它只有 60Hz 刷新率。

Apple Studio Display外媒評測總結:4萬元顯示水準不如預期!

但是將 Studio Display 與 LG Ultrafine 5K 相比較下,Wall Street Joumal 評測也發現到兩塊螢幕在色彩表現上幾乎相同,都是非常漂亮的顯示器。

 

揚聲器與麥克風

外媒也大力稱讚 Studio Display 內建麥克風和揚聲器真的很棒!

透過具備高訊噪比及定向波束成形輔助,可以透過控制中心調整麥克風模式,像是語音隔離、寬廣頻譜等模式,能夠增強視訊通話時的音訊品質,對方更能清楚聽見我們的談話內容。高傳真六揚聲器系統散發出來的聲音也相當不錯,在支援空間音訊下,我不認為這是一個噱頭,因為是完全透過寬廣立體聲來播放,不管是播放杜比全景聲音樂或影片非常有震撼力,總之這是我聽過最好的螢幕內建揚聲系統。

Apple Studio Display外媒評測總結:4萬元顯示水準不如預期!

不過 TecgRadar 出版社評測者 Matt Hanson 同樣也有稱讚揚聲器,但是他發現 Studio Display 對於空間音訊表現還好,在播放幾首支援杜比全景聲的音樂後,完全感受不到聲音來自四面八方,他認為虛擬環繞聲音終究還是無法追上物理揚聲器效果,就連同 Studio Display 同樣有這問題。

TechCrunch 的 Brian Heater 認為如果 Studio Display 有提供 3.5mm 耳機孔會更好,方便工作室人員需要外接耳機來監聽聲音。

 

前置鏡頭

Studio Display 前置鏡頭配備 1200 萬像素超廣角相機 122° 視角,ƒ/2.4 光圈,內建 A13 仿生處理器,讓螢幕也能夠支援人物居中功能,但似乎不少評測者都發現 Studio Display 前置鏡頭解析度很糟,容易產生雜訊和顆粒畫面,就算打開或關閉人像模式都無法解決。

蘋果也已經對外發表聲明,我們已經發現 Studio Display 前置鏡頭會造成雜訊和畫質降低問題,會在後續軟體更新中解決。目前不太清楚會在哪個版本改善,以往蘋果第一代新品總是會碰見這類型重大錯誤,通常蘋果都會在後續透過系統更新來解決。

Apple Studio Display外媒評測總結:4萬元顯示水準不如預期!

 

支架和Nano-texture 玻璃

外媒認為多花9千元升級 Nano-texture 玻璃相當值得,除了可以抗反光外,另外弄髒也特別容易清潔。

但是有不少評測都認為 Studio Display 支架設計太差!沒辦法調整高度,只能調整傾斜角度(−5° 至 +25°),只有多花 $12,000 元才能選購可調整高度的支架,或者要自行選購 VESA 吊架配件,如果想要有調整高度的支架,準備好花更多的錢就能解決一切問題。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