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蘋果研發創新電池技術!最快2025年改寫多款設備電池續航

外媒最新報導稱蘋果(Apple)正開發自家高性能電池,將會採用全新材料與技術,最快在 2025 年開始陸續導入到自家各款 Apple 設備中,就目前觀察發現,將有望替 iPhone、iPad和Apple Watch等穿戴式產品帶來革命變化。

揭秘蘋果研發創新電池技術!最快2025年改寫多款設備電池續航

蘋果電池技術從 2018 年開始研發

韓國媒體 ETnews 消息指出,蘋果從 2018 年以來持續在研發新型電池,同時也替該計畫積極取得相關專利與招募技術人員,目標是是開發一款全球尚未商用的全新電池,並且將在 2025 年開始進行量產。

蘋果自研電池背後關鍵技術與材料

據報導稱,蘋果也參與正負極電池材料與核心技術開發,計畫透過鎳、鈷、錳、鋁等原料混合生產正極材料,主要是正極材料是決定電池密度、穩定性以及輸出功率等,並以矽取代石墨作為負極材料,追求創造出與鋰電池完全不同的新型電池。

蘋果自研電池背後關鍵技術與材料

同時蘋果也計畫使用奈米碳管(CNT)作為導電劑,能夠提升電池材料性能,奈米碳管是由單層或多層的石墨烯層捲曲而成一維量子材料,目前新型導電劑也逐漸被應用在鋰電池中,在化學穩定性、導電性、機械性相較於傳統導電劑有明顯的優勢。

報導也提到,蘋果新電池專案最早與 Apple Car 電動車同時進行,也在 2018 年娉請三星SDI 前高階主管管理電池開發部門,最初自主開發電池計劃用在電動車,目前該技術目標也拓展到行動裝置。

據了解內部蘋果計畫人士認為,Apple Vision Pro 穿戴裝置也提升蘋果對於高性能電池需求,要是應用上將會讓續航力帶來明顯提升,就連同其他 Apple 設備 iPhone、iPad、Apple Watch 以及 AirPods 將都受惠。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