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Photoshop 初學者入門7大技巧教學:一鍵移除路人、AI自動濾鏡、內容感知超靈敏

Adobe 近期針對 Photoshop 發布了 24.1.1 更新,同時還推出 Photoshop 2023:「人人都能玩轉影像」系列,包括一鍵去背「移除背景」、全新 Neural Filter「彩色化工具」、內容感知填色工具快速「移除物件」等 7 大實用功能,讓台灣 Photoshop 初學者以輕鬆、無負擔的方式,體驗更迅速直覺的新功能,新手也能創造高品質影像。

2023photoshop 7new you should know

本篇就來分享7個2023 Photoshop 新版本入門七大必學功能,讓你輕鬆學會圖片去背、天空取代、混合模式、移除物件技巧,以及如何善用AI功能自動替照片加濾鏡、內容感知填色方法,趕緊來學如何善用最新 Photoshop 方法吧!

超實用7個 Photoshop 2023 功能技巧盤點

技巧 1. 移除背景:節省搜尋 Photoshop 去背教學

回憶起髮絲去背的痛苦,強大的一鍵去背(One-click Remove Background)功能,顧名思義就是直接讓你一鍵替換或移除背景,再也不用像以前先開啟「物件選取」、「選取主體」、使用「魔術棒」和「鋼筆」工具慢慢去背!Photoshop 「變換背景」升級功能,讓一鍵去背超強黑科技幫你快速搞定。

技巧 2. 彩色化工具:獨家 AI 自動濾鏡,Photoshop 上色為黑白圖像注入生命

需要修復舊照片、為圖像增添色彩嗎?運用人工智慧自動感知技術, Photoshop 新推出的 Neural Filter「神經濾鏡」功能,可即時為圖像增添最適當的色彩、飽和度及顏色範圍;套用 AI 濾鏡後,後續也可以調整人像表情(智慧型肖像)或臉部陰影(色彩增值),製作出更精美細緻的繪圖效果喔!

技巧 3. 移除物件:AI 內容感知填色,精準融合周遭場景

想要快速去除不想要的物件,快來試試 Photoshop 的內容感知填色(Content-Aware Fill)工具!按下「物件減去」的瞬間,AI 感知技術會計算物件的鄰近內容、並自動填補減去的範圍,好像圖像從來沒更動過!精準的融合技術,讓留下來的重點畫面更加一目瞭然,修復程度著實令人驚艷。

技巧 4. 混合模式:初學就上手合成影像,混合模式讓效果更加分

Photoshop 擁有多達 20 種以上的圖層混合模式(Blend Mode),幫助設計師快速分層挑選、更換多個圖層疊加的效果,而不需要重新繪製或更改原始圖像。從增加暗部、增加亮部、對比度修改到負片效果,混合模式工具是人人都可以玩轉合成影像的經典功能,只要將鼠標拖曳到圖層上,就能查看每種模式的不同外觀效果囉!

技巧 5.天空取代:選擇喜歡的天空,讓 Photoshop AI 代勞調色和光影

無論是晴空藍天、夕陽日落或滿天星空,天空取代(Sky Replacement)功能都能一鍵取代原始天空、輕鬆更換新的天氣場景;因應天氣轉變,AI 技術更會自動調整畫面中的色溫、光照與陰影,加強天氣設定影響的細部因子,更符合大自然的變化多端!

技巧 6.汙點修復:快速修復影像瑕疵,美化肌膚的細緻筆觸

汙點修復筆刷(Spot Healing Brush) 是人人都能輕鬆應用的修圖功能,舉凡消除肌膚斑點、細紋、痘痘或傷疤,去除床單、衣物的污漬痕跡,或是背景牆壁的裂縫等,「汙點修復」功能都有辦法一鍵去除重點瑕疵、並運用內容感知填色工具自動生成合適圖案,想打造完美肌膚、就從 Photoshop 開始上手!

技巧 7.新增圖層:新手也能用 Photoshop 合成精彩照片

想要學會合併照片、搞懂多圖層的複雜組合嗎?別擔心!Photoshop「人人都能新增圖層」將帶領你輕鬆探索:想要在貓咪圖片加入貓咪手掌?只要按下「選取主體」點擊貓咪手掌、將選取範圍轉換成遮色片以「移除背景」,便成功新增一個貓咪手掌的圖層囉!搭配清楚的分層圖層面板與快速去背功能,合併修圖一點都不難喔!

技巧 7.新增圖層:新手也能用 Photoshop 合成精彩照片
技巧 7.新增圖層:新手也能用 Photoshop 合成精彩照片2

結語

透過「人人都能玩轉影像」Photoshop 2023 系列,我們可以看見 Adobe AI 智慧技術漸進深化的過程:過去套用「內容感知填色」功能時,若背景相對複雜、系統無法成功辨識的話,後續仍需要手動調整圖像細節;目前新版功能上線後,精準修復的技術幾乎沒有破綻,新手也能快速上手。體驗簡單實用、輕鬆好懂的修圖功能,快來試試 Adobe Photoshop 2023 系列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