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最受歡迎10個TED Talk演講活動推薦!一次學簡報生活科學知識技巧

全世界優秀傑出人才都會在 TED 演講活動分享他們經驗、想法和見解,自從 2023 年 AI 人工智慧技術爆紅後,也讓 TED 演講內容涵蓋技、人文、藝術等領域都更豐富多樣化,都受到不少用戶關注。這篇就推薦 2023年10個最受歡迎的TED Talk演講活動,能夠讓你了解目前世界上最夯的創新與思想話題。

2023最受歡迎10個TED Talk演講活動推薦!一次學簡報、生活科學知識技巧

2023年10個TED Talk演講推薦

1. 下一個全球超級大國不是你想像的那樣

誰主宰著這個世界?政治學家伊恩·布雷默爾(Ian Bremmer)認為事情並不像以前那麼簡單。通過一些引人入勝的問題,他呼籲我們考慮領導力的性質,思考全球秩序的演變以及我們作為民主未來參與者的選擇。

2023年10個TED Talk演講推薦

2. 《ChatGPT》令人驚嘆的潛力內幕故事

在這場來自技術前沿的演講中,OpenAI的聯合創始人Greg Brockman探討了ChatGPT的基本設計原則,演示了一些令人驚嘆的未發布的插件,這個聊天機器人曾在全球引起巨大震動。演講結束後,TED的主席Chris Anderson加入Brockman,深入探討了ChatGPT開發的時間軸,並聽取了Brockman對於在科技行業及其他地方釋放這樣一個強大工具的風險的看法。

2023年10個TED Talk演講推薦1

3. 如何使學習成為像社交媒體一樣令人上癮

當技術專家Luis von Ahn建立受歡迎的語言學習平台Duolingo時,他面臨一個大問題:一個旨在教授你某些東西的應用程式是否能夠與像Instagram和TikTok這樣令人上癮的平台競爭?他解釋了Duolingo如何利用社交媒體和手機遊戲的心理技巧,讓你對學習感到興奮,同時在全球推廣教育。

2023年10個TED Talk演講推薦2

4. 消失的電腦 – 以及一個讓你隨處攜帶AI的世界

在這個尚未發佈的突破性技術的獨家預覽中,前蘋果設計師兼Humane聯合創始人Imran Chaudhri描繪了一個AI使我們的設備「消失」的未來。他首次在TED舞台上展示了他公司的新產品,並解釋了這將如何改變我們與科技和周圍世界互動的方式,見證下一個飛躍的令人設計願景。

2023年10個TED Talk演講推薦3

5. 跨越千年的神秘設計

在歷史上的不同文化中,出現了一種設計,我們能做出什麼樣的解釋?理論家特里·摩爾探索了“彭羅斯瓦磚”——兩種形狀可以無窮組合而不重複的設計——並思考它可能意味著什麼。

2023年10個TED Talk演講推薦4

6. AI如何拯救(而不是摧毀)教育

Khan Academy的創辦人兼首席執行官薩爾·汗認為,人工智慧可能引發教育領域有史以來最大的積極變革。他分享了他認為學生和教育工作者與AI工具合作的機會——包括每個學生都有一個個人AI導師的潛力,以及每個教師都有一個AI教學助手——並演示了他們教育性聊天機器人Khanmigo的一些令人興奮的新功能。

2023年10個TED Talk演講推薦5

7. 「創傷文章」在大學申請中的崛起

大學申請本來已經夠令人緊張了,而弱勢青年通常被鼓勵在入學文書中寫下他們最黑暗的創傷,創造出一個具市場價值的堅韌故事,將「痛苦轉化為進步」,政治學生唐婷(Tina Yong)指出這種令人痛心的常態,探討其危害並為各地的大學提出更公平的入學程序。

前往觀看 TED Talk 節目

2023年10個TED Talk演講推薦6

8. 最重要的單一育兒策略

每個人都偶爾會發脾氣,但當你的憤怒焦點是你自己的孩子時,風險就變得極高。臨床心理學家和著名的育兒專家貝基·肯尼迪在這裡幫助大家。她不僅提供實用建議來幫助父母處理不太理想的時刻所產生的內疚和羞愧,還示範了你可以進行的對話類型,以成為更好的父母(提示:這對所有其他關係也適用)。

2023年10個TED Talk演講推薦7

9. 鳥不是真的?陰謀如何展開

Peter McIndoe 不喜歡鳥,事實上,他對它們有一個可能會讓你震驚的理論。聽著這個讓人大開眼界的演講,它轉向並在分裂的時代提出了有關陰謀、真相和歸屬的更大觀點。

2023年10個TED Talk演講推薦8

10. 相信自己的三步指南

Sheryl Lee Ralph 是一位強大的力量,她在舞台和銀幕上都有著傳世的表現。但她並不總是知道自己是否能取得巨大的成就。在這場充滿可行建議的生動演講中,她分享了她的奮鬥如何教會她相信自己的能力,以及我們如何找到自信繼續向前邁進。

2023年10個TED Talk演講推薦9

10個TED Talk演講推薦總結

最後再次替大家總結 2023年必看的10個TED Talk演講活動推薦:

  1. 下一個全球超級大國不是你想像的那樣
  2. 《ChatGPT》令人驚嘆的潛力內幕故事
  3. 如何使學習成為像社交媒體一樣令人上癮
  4. 消失的電腦 – 以及一個讓你隨處攜帶AI的世界
  5. 跨越千年的神秘設計
  6. AI如何拯救(而不是摧毀)教育
  7. 「創傷文章」在大學申請中的崛起
  8. 最重要的單一育兒策略
  9. 鳥不是真的?陰謀如何展開
  10. 相信自己的三步指南

透過 TED 演講能夠讓全世界各地用戶能了解科學、文化、商業、教育、藝術、發展、環保等話題,同時也能了解到今年最多人喜愛看的演講內容,順便也能從演講者身上學到簡報製作和上台談話技巧。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