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iPhone鏡頭像素達到4800萬畫素,將迎來五大趨勢

最近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取得產業最新調查,表示 2022 年 iPhone 14 鏡頭會進入新升級週期,高階機種會搭載 4800 萬像素鏡頭,不管是影像感測器、鏡頭與CCM的 ASP 會有明顯提升,同時 Apple 正在和大立光與玉晶光合作開發 AR/MR 頭戴式混合實境的鏡頭,預估新款iPhone將迎來五大優勢。

2022年iPhone鏡頭像素達到4800萬畫素,將迎來五大趨勢

 

郭明錤認為今年 iPhone 13 將會採用 ƒ/1.5 光圈 7P 廣角鏡頭,與市售 iPhone 12 廣角 ƒ/1.6 相比,在低光源拍攝上畫質會更為明亮清晰。

至於2022年新款 iPhone 鏡頭將會升級為 4800 萬畫素 (1/1.3″) CIS,也將會有利於提升拍照品質,拍照品質有利於 Android 手機,更貼近單眼相機等級,同時新鏡頭也會支援8K錄影,能夠在8K電視螢幕上帶來更優質得用戶體驗,能夠替 AR/MR 裝置帶來更多推廣機會。

另外郭明錤報告也指出,蘋果隨 iPhone 鏡頭升級週期更新,從 2021 年下半年開始,將會替帶來五大新趨勢:

  1. Face ID 鏡頭捨棄玻璃改用塑膠,同時蘋果的 AR/MR 頭戴式混合顯示裝置也會採用 15 個鏡頭,由於改用塑膠鏡頭有利於採用更多鏡頭
  2. 2022年下半年 iPhone 相機採用 4800 萬畫素 7P 鏡頭,有利於 CIS、 CCM 的 ASP 提升。
  3. 預計 2023 年 iPhone 將會採用潛望鏡長焦鏡頭、螢幕下 Face ID,以及鏡頭ASP會有明顯提升。
  4. iPhone 改採用 4800 萬畫素後,將會帶動 Android 機種開始全面採用大面積 CIS,同時也會帶動更多高階鏡頭規格升級、出貨量和 ASP 。
  5. 受惠8P鏡頭改良,也讓成本有明顯下降,2022年8P鏡頭出貨量將會有明顯增加,同時三星高階手機也會在明年開始採8P鏡頭。

郭明錤表示,蘋果目前也與大立光和玉晶光合作開發AR/MR HMD的鏡頭,以及2022年 iPhone 的 4800萬畫素相機鏡頭,大立光和玉晶光將會在2022年會因蘋果帶來明顯營收受惠。

另外,郭明錤也認為大立光的 VCM與車用鏡頭會有明顯成長,玉晶光則是AR/MR的菲涅爾透鏡,兩家都會迎來新的競爭優勢。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