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 Pro 2019和Pro Display XDR開箱影片評測:專業人士必買!

受到全球矚目 Mac Pro 2019和Pro Display XDR螢幕已經在國外正式開賣,台灣也同時公佈價格 Mac Pro 2019售價NT$189,900起,另外也提供機Mac Pro 架式售價NT$204,900起,不過台灣尚未開賣;大家肯定也會好奇這款模組化裡面實體設計結構、效能如何以及上手評測,在這篇替大家帶來全球YouTube最新Mac Pro和Pro Display XDR開箱影片,告訴身為專業人士的你值不值得入手。

Mac Pro 2019和Pro Display XDR開箱影片評測:專業人士必買!

 

蘋果似乎在開賣前,就已經先行提供給 YouTube 紅人 MKBHD、iJustine和Jonathan Morrison進行最新 Mac 硬體測試,同時間在開賣當天也能讓大家更能瞭解新款Mac Pro 2019和Pro Display XDR螢幕的實體外觀、性能。

Mac Pro從前一代類似骨灰譚外型設計,遭到不少專業用戶批評不易升級,在六年時間過去蘋果也替 Mac Pro 重新設計,更帶來模組化架構,方便讓用戶後續可依照自己需求更換零件和升級,同時間也推出一款全新 Pro Display XDR 顯示器。

新款 Mac Pro 2019 最多可搭載28核心工作站等級 Intel Xeon 處理器,在記憶體部分則是可支援六通道高速ECC記憶體和12個實體DIMM插槽,最多可達1.5TB 的記憶體,配備雙Radeon Pro Vega II GPU(全球最強大顯示卡)和8TB SSD。

也為了提升繪圖處理器能力,另外蘋果也採用Mac Pro Expansion模組(或稱MPX模組),能夠讓更多PCIe通道與Thunderbolt整合,提供高達500瓦特電力,以利提升性能。

在擴充性部分,則還有8個PCI Express擴充槽,配備四個雙槽寬度插槽、三個單槽寬度插槽,以及一個預先配置 Apple I/O 卡的半長插槽,能自由選擇擴充。

 

Mac Pro 2019 開箱

在Mac Pro 2019外盒包裝依舊採用簡潔白色風格,盒子設計也非常巧妙採用上下兩節式,利用左右兩邊魔鬼沾固定上下外盒,可以發現到不管是上面和下面盒子固定在左上角會有Apple Logo和Mac Pro字樣,則下盒右上角多出Mac Pro外型圖案。(備註:圖片來自MKBHD開箱影片畫面)

Mac Pro 2019 開箱

上盒左右兩側則都有把手,方便要拆時能整個抽出來。

Mac Pro 2019 開箱

Mac Pro 2019本體出現了!

Mac Pro 2019開箱

這次 Apple Logo也設計在正中央,且變的非常的大,採用黑色配色而且是鏡面會有反射效果。

Mac Pro 2019開箱

至於配件部分則是有附贈「銀黑配色」的數字鍵盤的巧控鍵盤,比iMac Pro配贈的不同,另外巧控版則是整個黑色表面,這塊就要另外花50美元(約台幣1,500)選購才有。

Mac Pro 2019開箱

至於滑鼠部分也同樣是巧控滑鼠2,也是採用表面黑,底下銀色配色,估計不久後,官網可能又要賣這幾款新的鍵盤、滑鼠和巧控版了!售價肯定又會貴上不少。(只是變個顏色沒任何改進就可以抬高售價,只有蘋果做的出來)

Mac Pro 2019開箱

iMac Pro 背面設計也相當簡潔乾淨,兩個 USB 3 埠支援 USB-A (最快可達 5Gb/s) 、兩個 Thunderbolt 3 埠支援 Thunderbolt 3 (最快可達 40Gb/s) 支援 USB-C (最快可達 10Gb/s) 支援 DisplayPort。

Mac Pro 2019開箱

電源孔則式設計在底部,旁邊也有兩個 10Gb 乙太網路埠,可透過銅纜線支援 10Gb 乙太網路效能 支援 Nbase-T 業界標準,使用 RJ-45 連接器帶來 1Gb、2.5Gb、5Gb 與 10Gb 乙太網路連接速度。

Mac Pro 2019開箱

塔式機箱配備腳座,可以另外選購400美元(約台幣1萬2)來訂製滾輪。

Mac Pro 2019開箱

外殼採用抽式設計,整體內部全採用黑化風格,可看見底端有兩個MPX模組、Apple Aterburner加速卡,幾乎看不見任何排線。

Mac Pro 2019開箱

Mac Pro塔式主機正面則是有三個大風扇,三個葉輪風扇吸進冷空氣,直接往主機內吹,能將處理器與顯示卡所產生的熱氣往外推送,確保機殼內維持低溫。邊緣則是採用鼓風機側控溫機制,用來解決記憶體、儲存裝置和電源供應器氣流,能夠將熱氣從機身背部排出。

在噪音部分,MKBHD表示使用兩週後風扇運轉並不會很明顯,不過比較令人煩惱的是散熱孔動灰塵相當難清,要一個個往洞裡面轉一圈(或用噴槍來噴?)。

Mac Pro 2019開箱

 

Pro Display XDR開箱

至於Pro Display XDR 擁有32吋Retina 6K解析度,具備高達1.2億畫素、1,000尼特亮度(峰值1,600尼特)及1,000,000:1對比度,在螢幕材質又被分成兩種規格,有標準玻璃($159,000)和奈米紋理玻璃($189,900),兩款在價格方面僅差台幣3,000;如果要買螢幕那肯定就要另外購買螢幕支架座Pro Stand($31,900),如果是需要牆掛則可以另外購買VESA 吊架連接器($6,500)。(備註:圖片來自Jonathan Morrison開箱影片畫面)

Pro Display XDR開箱

整組螢幕買下來也要價19萬,將螢幕和支架分開賣這招也是非常厲害,固定左上角都會有個蘋果 Logo。

Pro Display XDR開箱

根據Jonathan在安裝螢幕時,發現只要將Pro Display XDR靠近支架座Pro Stand,立即就會有超強磁力立即牢牢吸住。

Pro Display XDR開箱

Pro Display XDR開箱

 

Mac Pro 2019跑分與效能表現

新款Mac Pro到底有多塊?根據MKBHD經由Geekbench測試單核心分數1180、多核心分數21303,超級猛!

Mac Pro 2019跑分與效能表現

在硬碟讀寫速度,經由Disk Speed Test測試寫入速度為2757 MB/s、讀取速度為2649 MB/s,太驚人了!

Mac Pro 2019跑分與效能表現

MKBHD也表示他拿一部僅只有5分鐘8K影片素材經由Final Cut Pro轉檔來比較,在MacBook Pro需要耗費20分8秒、iMac Pro需耗費11分56秒,但Mac Pro僅需4分2秒,差異非常明顯,能明顯感受縮減不少轉檔輸出時間。

Mac Pro 2019跑分與效能表現

至於 Mac Pro 2019和Pro Display XDR值不值得買?那要依照影視公司預算與需求規劃,如果經常需要有大量案子要跑運算,那麼肯定Mac Pro 2019會是相當不錯的選擇。

對於一般用戶或輕量級影視工作者而言,可要先看自己口袋深度,畢竟這事提供給需要大量執行4K、8K剪輯和3D運算專業級用戶,而非是一台炫耀或裝飾的機器,或是購買後沒完全發揮效能,那可就非常浪費。

 

Mac Pro 2019 和Pro Display XDR開箱影片

 

首圖來源:Jonathan Morrison影片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