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鎖畫面出現GIF圖?插件開發者捉弄越獄用戶的愚人節玩笑

昨日是 4月1日愚人節,這個日子大家應該都瞭解就是要來惡整其它人的日子,不過在越獄後,有不少用戶也發現到在這天解鎖畫面突然出現GIF圖或是App 圖示都變成蘋果首席設計師 Jonathan Ive大頭照,這些並不是中毒,而是開發者的愚人節玩笑。

2018愚人節插件開發者捉弄越獄用戶的玩笑

解鎖畫面 GIF 惡搞動畫

在解鎖畫面上會看見一些奇怪的GIF動畫圖突然出現或是在那搖擺,造成無法喚醒螢幕或影響解鎖,這主要是因為 BatterypercentX作者SparkDev 給大家開一個愚人節玩笑,只要打開Cydia更新到最新 BatterypercentX v1.0-3版本上就沒問題。

2018愚人節插件開發者捉弄越獄用戶的玩笑

 

桌面上App出現大量Jonathan Ive大頭照

會出現在主畫面左上角和導致 App 變成蘋果首席設計師 Jonathan Ive大頭照。原因來自於 Anemone 美化控制插件作者Coolstar在愚人節這天惡搞的玩笑,在 v2.1.7-2 版本上會出現此問題,可點選 Cydia 內找到 Anemone ,右上角點擊編輯來降回 v2.1.7-1 版本或是等待後續新版本推出更新,停用這個惡意玩笑。

2018愚人節插件開發者捉弄越獄用戶的玩笑

 

但這些玩笑也許對不少用戶來說是可以用來放鬆壓力,不過對首次使用越獄的用戶可能就會很緊張,還以為自己設備中毒或遭入侵,其實不是這些問題,而是插件作者在插件內加入代碼,當時間日期一到就會觸發此功能。

其實這愚人節玩笑也不是今年才發生,在過去 iOS 8.1.2 上 Anemone 開發者也就曾經在愚人節這天,自動替換成英國著名流行情歌和舞曲男歌手瑞克·艾斯特利(Rick Astley),對比今年 iOS 10~iOS 11 是更換成 Jonathan Ive 大頭照算是有些笑點。

2018愚人節插件開發者捉弄越獄用戶的玩笑

不過也有開發者呼籲,這代表用戶如果都是喜愛從盜版軟體源下載的插件,很容易都會裝到有「加料」過的插件,像是過去有人裝了未經過 App Store 上架的 App ,在開啟後就會自動將設備內某些數據傳回指定伺服器上,至於會傳送什麼東西用戶自己完全不知道,可能也都沒有任何發現,導致隱私權完全出問題,甚至連同自己的個資也有可能因此而洩漏。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