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2016蘋果春季發表會iPhoneSE、9.7吋iPad Pro、Apple Watch錶帶重點整理回顧





 

其餘小功能更新:
■ Siri語音助手支持希伯來語(Hebrew)、芬蘭語和馬來語,Siri支援語言總數達37種。
■ 支持iBooks通過iCloud同步PDF
■ 支持單台iPhone與多個Apple Watch配對
■ Wallet支持打開跳轉至其他相關App
■ 系統更多3D Touch功能,如天氣App、App Store、iTunes Store、股票App、健康App、指南針App和設置等。
■ Live Photos支持靜態照片,在「分享」點擊複製再選擇「以靜態照片複製」即可。
■ 支持美國 Verizon 用戶網絡使用 Wi-Fi 通話。
■ 解決1970年1月1日死機問題(回顧事件)。
■ 針對教育和企業可隱藏App圖案,僅支援Classroom app設定。
■ 更多Bug修復和性能改進

iOS9.3 支援設備
iPhone 4s、iPhone 5、Phone 5c、iPhone 5s、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6s和iPhone 6s Plus、第五代iPod touch、第六代iPod touch、iPad 2、第三代iPad、第四代iPad、iPad Air、iPad Air 2、iPad mini、iPad mini 2、iPad mini 3、iPad mini 4和iPad Pro。

正式版開放更新時間:
發表會結束後開放更新

1.Night Shift : 日夜間切換

蘋果宣稱:「許多研究已顯示,晚上暴露在亮眼的藍光下,會影響人體的晝夜節奏,使我們更難以入睡。」為了改善此問題,蘋果將原本越獄上擁有的調整螢幕色溫工具f.lux佔為己有,變成自家iOS上功能,不清楚後續蘋果會針對此事如何處理,如此一來用戶可直接透過控制中心進行開關Night Shift模式,不過特別要注意是這項功能在比較舊款機種上無法支援。
>>>> 完整操作圖文+影片教學 <<<<

Night Shift開關選項如下:
。現在馬上開啟
。開啟到明天

支援機種:
iPhone 5s
iPhone SE
iPhone 6
iPhone 6 Plus 
iPhone 6s 
iPhone 6s Plus 
iPod touch 第六代
iPad Air 
iPad Air 2 
iPad mini 2 
iPad mini 3 
iPad mini 4 
iPad Pro
iPad Pro 9.7吋

2.備忘錄App:密碼、指紋上鎖

許多用戶常會透過備忘錄記錄重要事情,在這次iOS9.3中替備忘錄加入了密碼和指紋加密保護功能,保護你的個人資料,包括各種財務詳情、醫療資訊或網站登入資訊等,都能安全無虞。你還可依製作日期、修改日期或字母順序為備忘錄進行排序,不過有用戶發現備忘錄有個漏洞,在點下HOME鍵後App還在後台執行,這時間內在開啟備忘錄功能是不需再輸入密碼就能進入,如此問題就要勤奮的關閉後台備忘錄才能確保安全。

3.健康App:更多數據顯示

這次健康App在功能上替體重、體能訓練及睡眠等類別,都加入全新的滑動選單,可顯示各種出色App,讓你輕鬆添加至「健康」控制台內,並且能夠將資料匯進到其他第三方App進行共享數據,不過該項分享數據功能目前還沒針對大多數國家開啟。


 

4.Apple CarPlay:加入音樂選單

CarPlay到至今發展的有點緩慢,台灣目前僅只有少數車種可以使用,不過在iOS9.3上替CarPlay加入了支援Apple Music上的「最新精選」與「為你推薦」功能,讓你除了可在iOS、OS X、PC上使用Apple Music外,連在車上也能享用這些功能。

1458523792-3577245852_n  

5.Apple News 改進

Apple News到至今都還在台灣地區開放,除非將語言改為英文除外,這次更新中加入了For You功能,可依照用戶興趣提供相關內容,包括熱門話題與精選推薦內容,也新增橫向螢幕模式、文章內直接播放影片功能,在界面上有更簡潔設計調整。

6.結合數位學習課程

為了達成科技可以重塑教育計畫,蘋果針對教育上推出新的Apple School方案,針對iPad提供了多用戶帳號支援,包括有學生共享iPad、新的Classroom App、Apple School Manager以及管理Apple ID。
1458521106-2798588551_n  
學生共享的iPad:
讓多位不同學生可在教室內共享iPad,學生能透過自己照片ID登入自己所屬帳號後,如此一來整個系統環境就會僅限該學生所有,便能存取自己的App、書籍與文件,每個帳號之間互相不會有所影響。
認識你的新助教(Classroom app):
課堂上教師可透過AirPlay功能將授課講義、作業直接分享給學生,且能指定課堂上指定的App、網站或教科書,透過鎖定App功能讓學生保持專注。
Apple 教務管理功能(Apple School Manager):
該功能是針對學校課程管理人員使用,可透過這網站能夠建立「受管理的 Apple ID」、登記學區 IT 管理人員、購買內容(App、電子書)、管理裝置登記(全校共用iPad設備),更可以安全存取你學區所有的重要登記資訊,只要連線至學生資訊系統,即可設定 IT 管理人員、建立帳戶,並尋找學生、教職員工與各個班級。
受管理的 Apple ID(Managed Apple ID):
「受管理的 Apple ID」是專為學校而設計,可創建與指定AppleID,這些ID能讓你將文件儲存在 iCloud、登記 iTunes U 課程,和其他更多使用方式。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