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人包]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 2016發表會前重點總整理

cover_wwdc2016

WWDC 2016一直以來就是Apple用來發表最新系統軟體時刻,時間點都會選在春、夏季之間舉行,主要以iOS 、OSX為主,硬體為輔的開發者發表大會,根據以往經驗來看,這次大會中也有可能會發表某些硬體設備,這能夠增加這次開發者大會的可看性,許多用戶或許還不清楚發表會中到底會哪些東西出現?如果還不清楚,趕緊趁發表會尚未開始前先透過這篇整理來進行瞭解,避免造成當天熬夜看發表會卻期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情況發生。

發表會日期與地點

今年將在6月13日(台灣時間6月14凌晨1點)於舊金山的舊金山的比爾·格雷厄姆市政禮堂(Bill Graham Civic Auditorium)舉行2016蘋果全球開發者大會發表,6月14日至6月17日地點在Moscone West,地點同樣是選在去年iPhone6s同樣發表的比爾·格雷厄姆市政禮堂舉行,該場地僅可容納7000名觀眾,老實說這場地有點小,不太清楚為何庫克很喜歡選擇在這舉辦,當天瘋先生也會提供原汁原味沒有其它聊天聲音的直播訊號,讓大家可一同觀看蘋果現場直播邊可透過線上進行聊天。

發表會LIVE

當日瘋先生也會提供原汁原味的LIVE直播網址(點我去

超夯入場門票

其實Apple早在4月19日就已經透過官方網站宣布WWDC 2016日期,並且開放讓開發者可先登記,採用亂數抽籤方式來選出能獲得門票的開發者,主要是防止黃牛問題發生,並非採用iPhone那種排隊或是先登記先贏的預購方式,這完全是要靠運氣,正所謂靠運氣就是王道,後續報名人數都確認後,蘋果才在6月2日正式與外界發送邀請函。

發表會大致上主題方向分析

這次WWDC 2016發表會內容,最主要會是以系統與軟體為主,有iOS、OS X、tvOS與WatchOS,然而Siri功能也可能會有SDK推出,另外這次新版MacBook Pro似乎有了改版消息流出,也可能在這次發表會上亮相。

iOS與OSX最大亮點

這次主角非iOS與OSX莫屬,將會帶來最新iOS10與OSX 10.12,不過這次新系統上蘋果似乎保密機制做的非常完善,很少有消息或是介面功能流出曝光,說不定在發表會前幾天就會突然繃出,但Macrumors網站透露從去年開始,就已經有iOS10與OSX 10.12設備連入測試,直到2016年1月至2月期間測試設備更是提升到每天有百台以上的訪問量,可見蘋果有內部人員一直都在測試最新作業系統中。

iOS-10-2

在iOS10上有消息指出可能會底下幾項重點改變

  • 有全新介面(可能性不高)
  • 允許用戶隱藏預載程式
  • Apple Map加入街景服務
  • Apple Music、Photo功能改進
  • HealthKit將會採用獨立應用
  • Apple Store搜尋與廣告改進
  • Apple Pay點對點支付
  • 語音助理Siri增強
  • 加入黑色風格

maxresdefault

在OSX方面上,先前就有開發商發現蘋果某些文件中,採用MacOS的名稱來命名,似乎蘋果有意讓OS X名稱改變為MacOS,命名規則將會統一為iOS、tvOS、watchOS,成為蘋果四大核心。另還有消息指出,這次10.12中還有可能會加入一項便利功能,可直接透過iPhone上的TouchID來替Mac電腦喚醒與解鎖。

applemacosmention

(蘋果開發者網頁增加macOS後又突然改回OS X)

Siri 

Siri-featured-image

蘋果可能會著重在於Siri上,因Siri功能開始逐漸落後於Google所推出的智慧助理(Google Assistant)服務,這次會將Siri與系統做更近一步整合,並會讓OSX10.12上支援Siri,並且推出Siri軟體開發工具(SKD),準備讓第三方應用能夠與Siri整合,目標計畫讓Siri結合智慧家庭物連網,成為家庭語音助理。

iMessage 結合轉帳與推出Android版

WWDC很有可能會推出iMessage轉帳服務,最主要是蘋果2016年初獲取了一份類似iMessage 轉帳還款服務(P2P轉賬服務),根據專利上顯示,透過iMessage訊息中有談到金錢部分,系統就會自動跳出「支付」(Make Payment)按鈕,輸入對方姓名與金額後就可進行線上轉帳動作。

另一個消息是蘋果打算將iMessage服務延伸至Android系統上,讓非iOS用戶也能夠使用這項iMessage簡訊服務,這服務就如同Whatsapp、LINE一樣,Android用戶也隨時隨地透過電話號碼加入朋友來免費傳送簡訊、訊息。

Mac

overview_display_hero

先前Macbook Pro已經有外殼流出(文章),從外殼曝光照來看接口統一改成USB Type-C,去除主機控制按鍵改為OLED觸控面板,不過似乎有用戶不看好這種技術,但蘋果所推出的品質比起台灣廠商現有的OLED可程式編輯的可變圖示鍵盤來說更有保障與耐用性,又加上有周邊廠商也開始著手開發設計Macbook Pro 15吋保護殼,根據這些證據顯示,很有可能會看見新一代Macbook Pro機種出現,對於有計畫想入手Pro機種用戶來說這可能會是個好機會。

ThunderBolt Display

overview_hero1

不知道大家還記得蘋果產品中有台30吋的Cinema HD Disiplay螢幕嗎?這款30吋螢幕解析度目前似乎已經無法跟上主流,畢竟iMAC都已經推出5K版本了!傳言可能會有新款ThunderBolt Display出現,而且還會支援5K解析度,並且配備內建顯卡功能,可讓現有新一代的Mac電腦都可以傳輸線外接成第二個螢幕顯示,但大家也別高興太早,因為這消息也非很確定,有可能會等到九月或是明年才可能見到。

WWDC16 桌布下載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