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為何WinXP透過IE或Chrome打不開HTTPS網站

winxp-https-logo

自從從痞客邦搬出至新網站後,瘋先生也替網站安全性導入SSL安全傳輸協議,這會造成還在使用WinXP用戶一定會發現為何網站開不來?因為WinXP無法支援HTTPS導致,另還有個主要原因是憑證上不再支援WinXP,如是因為公司電腦或者是硬體設備太過於老舊導致無法升級Win系統者,或許可透過這篇教學來解決。

要是你是自用或家用電腦,還是建議別再使用WinXP,趕緊將系統升級至Win7以上,畢竟WinXP系統微軟老早就不再更新,且連Chrome也都不支援,因系統老舊、漏洞多、支援性低,微軟和Google可不會繼續花費人力成本維護這個不在賺錢的舊系統,所以被拋棄是沒有原因的。

主因分析:HTTPS無法支援WinXP,導致該系統運行IE、Chrome瀏覽器會導致無法開啟HTTPS網站現象。

winxp-https-03

為了撰寫這篇教學,瘋先生特地載了WindowsXP來安裝使用,實際測試目前還有哪些方法可以開啟瘋先生網站「https://mrmad.com.tw」,好消息是有找出了最快速方法來開啟瘋先生網站。

解決方法

請至FireFox官方網站:https://www.mozilla.org 下載FireFox瀏覽器

winxp-https-01

透過FireFox來瀏覽瘋先生新網站舊沒問題了!簡單解決又快速。
winxp-https-02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