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天內決定!否則WhatsApp將用戶電話共享給Facebook廣告任意使用

whatsapp-facebook-cover

擁有10億用戶數的知名通訊軟體WhatsApp在8月25日宣布司年來首度服務條款及隱私政策更新,最主要的目的是要將WhatsApp上的認證電話號碼、應用程式記錄等,分享給FaceBook旗下其他公司,包含了VR Oculus Rift、Instagram在內。

 

這次根據官方的說法,這次改動服務條款及隱私政策最主要是為了讓用戶有更快、更簡單的應用服務體驗、打擊WhatsApp的垃圾訊息,與 Facebook 更緊密的合作,FaceBook就可提供更好的朋友建議和相關廣告資訊,這些廣告資訊會來自您合作過人物或是公司,而不會是未聽過的公司。

 

FaceBook一直以來就是不斷收集用戶大量的訊息,比起Pokemon Go與FBI有關連還更危險,並將這些訊息再轉成廣告收入來源,在2014年以190億美元高價收購WhatsApp,背後最主要目的就是為了這次數據共享,可讓FaceBook能夠更能精確的賺取更多廣告收入。

 

WhatsApp原始創辦人Jan Koum 因幼年時,在蘇聯政府嚴格監控下造成一些負面影響,表示WhatsApp不會遭受FaceBook有隱私權上影響。曾經在2014年時聲明:「尊重用戶隱私已經嵌入我們的DNA中,我們設計WhatsApp的目標就是對你知道得愈少愈好。」,不過至今將改為FaceBook後,卻發現隱私權已經隨意被運用,WhatsApp從8月25宣布後就遭受到不少批評。

 

FaceBook也並非大家說的那麼人性化,過去有過不少惡意行為

  • 2007年推出Beacon擷取使用者第三方活動資料訊息。
  • 2009年私自將預設私人瀏覽資訊公開,並將個人資訊分享至第三方程式。
  • 2014年在使用者不知情下,測試7萬名用戶動態消息,秘密測試正、負面情緒感染力測驗,事後遭到外界批評後才出面道歉。

 

避免WhatsApp共享資訊給FaceBook為廣告用

開啟WhatsApp會先跳出服務條款與引政策更新說明,如沒看見請確認WhatsApp是否為最新版本,有時候會要過一會才出現服務條款更新說明,用戶必須要在9月26日前同意新的服務條款和隱私政策才能夠繼續使用WhatsApp服務。

[su_note note_color=”#0082bf” text_color=”#ffffff”]方法1[/su_note]

請點選「服務條款和隱私政策的重點更新內容」,(右圖)將與FaceBook分享WhatsApp帳號資訊來提升FaceBook廣告和產品體驗功能關閉,最後點下「同意」即可。

whatsapp-facebook-1

[su_note note_color=”#0082bf” text_color=”#ffffff”]方法2[/su_note]

在您同意我們的服務條款和隱私更新後,您會有額外 30 天的時間前往至應用程式的 設定>帳號>分享我的帳號資訊 作出決定。如果您不想與 Facebook 分享 WhatsApp 帳號資訊來提高 Facebook 廣告和產品體驗的話,請取消勾選或切換按鈕選項。

whatsapp-facebook-2

Facebook 旗下的公司仍然會收到資訊和在其他方面上使用這些資訊,例如改善基礎設施和傳輸系統、了解兩家公司的服務使用、提升系統安全以及打擊垃圾信息,濫用操作或侵權行為等等。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