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 iOS 10 和 macOS Sierra 前注意!是否還使用PPTP連線

upgrade-ios10-macos-sierra-pptp

Apple 在WWDC16 上就宣布為了確保通訊的安全與隱私,從iOS 10與macOS Sierra開始,將會移除PPTP VPN連線服務,如果你有打算升級系統,也有在使用PPTP VPN服務,在升級之前請先確保VPN服務能否使用其他安全的VPN協定。

 

我們在要使用某些服務時,經常會使用VPN服務來進行連線,當前VPN有PPTP、L2TP、IPSec、SSTP等協定服務,其中PPTP屬於防護與加密性最低最,且容易遭受駭客擷取,因此 Apple 為了呼籲安全性, 決定從iOS 10與macOS Sierra開始去除PPTP選項,也建議使用其他更加安全的VPN協定來進行連線

  • L2TP/IPSec
  • IKEv2/IPSec
  • Cisco IPSec
  • App Store 上的 SSL VPN 用戶端,例如來自 AirWatch、Aruba、Check Point、Cisco、F5 Networks、MobileIron、NetMotion、Open VPN、Palo Alto Networks、Pulse Secure 和 SonicWall 的用戶端。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