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級iOS前最重要工作是什麼?請先備份iOS資料!

iphone35mm_tp_v

每當iOS有新的韌體版本推出時,我們以往都習慣就直接透過OTA模式,按下「升級」鈕來進行更新iOS系統,過程很輕鬆又很快速,而且還是不少用戶最喜歡的一種升級方法,但這種舉動很有可能會導致iOS降級,無法順利回復資料的命運。

 

新版iOS推出更新就馬上熬夜衝第一進行更新,如習慣這種方式的用戶建議在升級前,多加一項防護措施,每次iOS更新時先替當前資料進行備份,不管是用電腦iTunes或是iCloud方式來備份都可以,這動作主要是能夠避免升級上iOS後,在認證開啟狀態下,又突然感覺後悔想在降回前一個版本,那資料還是依舊可正常回復,另還有一個優勢,就是越獄突然是在前一個版本上推出,要臨時在降回iOS版本,這時候就不用擔心,已經升級上去依舊還可以回復舊有版本的資料。

iOS 資料回復機制

  • 「新」版iOS備份資料「無法」回復在舊版iOS系統上
  • 「舊」版iOS備份資料「能夠」回復在新版iOS系統上

 

無備份會導致什麼情況?

我們無法確認,設備365天都不會出問題,有時候設備或系統莫名其妙出錯,或是突然摔機、泡水導致系統無法正常開啟,甚至也有不少用戶iPhone或iPad設備從剛買來後,從來不備份或開啟iCloud功能,導致出問題時,才想進行備份作業,同等於都要被送上死刑台的路上,才後悔表示當初應該當一名好人。如當下又沒有備份,那只能夠整個要打掉重練,意思就是說iOS內保存的資料、照片要全放棄,除非先前有不定時有開啟iCloud備份用戶,就能避免這種情況發生,本篇主要是傳達給喜歡升級iOS和打算越獄用戶,這些關鍵的步驟都一定要做完善。

?iTunes備份教學【教學】如何使用iTunes備份資料和回復iPhone資料技巧,iOS用戶必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