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升級至iOS 10.2.1等待越獄?還是降回iOS 10.2

upgrade ios 10 2 1 analysis jailbreaking

每逢iOS推出更新時候,就會令不少越獄用戶著急的煩惱是該先升級等越獄還是先不要升級比較好?在這次蘋果推出iOS 10.2.1正式版本後Luca Todesco也釋放出了iOS 10.2 越獄工具開放原始碼,也有開發者編譯成越獄工具,這似乎一切與iOS 10.2.1 封堵Luca越獄工具有很大關連,本篇就會讓你知道目前你該升級或是降回。

本篇僅只是建議想要越獄的用戶,最終決定權在於自己手上,過去也不少用戶因看了蘋果在iOS 更新修補漏洞文章說明,怕導致自己設備會有iOS漏洞,在升級後才來抱怨無法越獄,如想立志當一位酸民,連自己的情緒都無法控制好,建議不要越獄。

Luca Todesco 所推出的Yalu 越獄工具,目前情況還是停留在去年底的beta4測試版本中,到至今都還尚未有更新,估計下一次更新將會帶來更多的設備支援,如果想瞭解最新iOS 10越獄支援狀態,麻煩請點選「iOS10-iOS10.1.1越獄工具「yalu」教學」,本篇文章都會一直頂置在網站和粉絲團,一有更新內容支援設備也就會隨即更新,如果沒有就別著急。

更新說明:目前已經有大陸開發者替Luca釋放的越獄代碼推出iOS 10.0.1-10.2越獄工具,詳情請看「這篇」說明。

該升級iOS 10.2.1或iOS 10.3 beta嗎?

依照目前狀態來講,Luca Todesco所提供的iOS 10.2越獄在iOS 10.2.1上已經被封堵,並強烈建議用戶如果想要盡快體驗到越獄,就停留在iOS 10.2以下版本上,如已經升級者建議在iOS 10.2尚未關閉認證之時,降回到iOS 10.2版本,詳細可參考底下方法,步驟完全相同,僅差別在iOS 10.2.1降回iOS 10.2,要是想升級至iOS 10.2也是同樣操作方法。

 

iOS 9越獄用戶該升級嗎?

iOS 9越獄用戶目前不建議升級至iOS 10,除非已經有穩定的越獄工具釋出,但這iOS 10越獄工具代碼已經公布,會集結全世界有能力開發者共同維護,相信後續的更新速度會提升不少,不過也建議用戶在iOS 10.2 認證尚未關閉前,趕緊備份好屬於自己設備的iOS 10.2的shsh2檔案。

保存shsh2有什麼作用?主要用意就是在iOS 10.2關閉認證時,我們還可在iOS 9越獄環境中直接升級至iOS 10.2版本上進行越獄,如之前有備份iOS 10.1.1者,同樣也可以自由選擇升級至iOS 10.1.1或iOS 10.2上。

 

iOS 10.2越獄支援

根據Luca Todesco過去的文章分析來看,在iOS 10越獄支援度上歸納如下

  • A7~A9X處理器設備:支援iOS 10.0-10.2 越獄
  • A10處理器設備:支援iOS 10.0-10.1.1 越獄

目前使用A10處理器僅只有iPhone 7與iPhone 7 Plus這兩款設備會無法支援最新iOS 10.1.1以上越獄,盡量停留在當前版本,並不要輕易隨意升級,其餘64位元設備設備都會在後續的越獄工具支援。

 

32位元支援度?

少數設備無法升級至iOS 10,但多數的32位元設備雖然是可升級至iOS 10上,目前來說,還沒有任何消息或是有越獄開發者會針對32位元推出iOS 10的越獄支援,畢竟這些支援設備數量太少,而且還需要另外進行編寫工具才有辦法支援,因此大多數越獄都會朝向64位元機種為主要開發目標。

32位元設備清單

  • iPhone 4s, iPhone 5, iPhone 5c
     
  • iPod touch 5G
  • iPad mini, iPad 2, iPad 3, iPad 4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