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修攻略]預約台北 Apple Store 直營店 Genius Bar 天才吧技巧教學

當 iPhone、iPad、MAC、Apple Watch 等蘋果設備出現硬體上的問題時,像是無法開機、系統直接白蘋果、電池老化等現象,我們該如何處理呢?在保固內請不要直接拿去外面私人店家維修,除了可以拿給縣市的經銷商進行免費更換整新機、維修外,也可以拿到位於 台北101 或 台北信義A13  Apple 官方直營店 Apple Store ,官方就提供了 Genius Bar 天才吧維修服務,不過官方的維修是可以先透過線上預約,否則就會導致在現場排隊排個老半天,本篇就教你如何節省排隊時間,馬上就可享受不破壞保固的維修預約技巧。

taiwan genius bar app

 

預約注意事項

確定您已攜帶相關文件

您來店時必須攜帶有效的證件。如果您有預約,則預約姓名必須與您的證件姓名一致。領取已維修的裝置時,還需要攜帶初次來店時提供給您的工作授權表格。

備份iPhone / iPad 資料

請務必先跑一次備份 iPhone / iPad 設備資料,備份可參考下方:

關閉尋找我的iPhone

若要維修 iOS 裝置,需要暫時關閉「尋找我的 iPhone」,操作方法如下:

更新iOS系統版本

許多問題可能只要更新 iPhone 上的軟體就能迎刃而解。如果使用 iOS 5 或以上版本,您可以透過 Wi-Fi 更新,或連線到 Mac 或 PC 上的 iTunes 進行更新。

 


iOS版預約Genius Bar教學

taiwan genius bar app 0

透過iOS版本該如何預約呢?Apple也有替iOS版推出了Apple 支援App,讓你可以直接瞭解當前手邊擁有全部Apple產品,並可立即進行預約動作。

 

操作教學

步驟 1

▼ 開啟Apple 支援App後,頁面上就會列出所有註冊過的產品,點擊有問題的產品,會跳出產品有問題的項目供你選擇。

taiwan genius bar app 1

 

步驟 2

▼ 選擇硬體問題後,會跳出親自送修選項,就直接點選進入。

taiwan genius bar app 2

 

步驟 3

▼ 如果是到官方購買或經銷商,可點選無電信業者,要是你是電信業者購買的請點擊底下選項,這樣保固送修速度比較快,而不會導致直營店還要預約等好幾天才能修,不過本次教學還是要著重在直營店送修方法,會找到”Apple Store,台北 101“或”台北信義A13“選項點入。

  • FarEast Tone:遠傳電信
  • Taiwan Mobile:台灣大哥大
  • T Star:台灣之星
  • Chunghwa Telecom:中華電信
  • Asia Pacific Telecom:亞太電信

taiwan genius bar app 3

 

步驟 4

▼ 就可看見預約時間,看看7月8日線上預約只能夠預約7月12日下午,由於直營店太熱門,這現場排隊應該排到暈倒,點選預約時間後就可進行預約。

taiwan genius bar app 4

 

步驟 5

▼ 跳出設定完畢!就表示已經預約成功,只要時間到拿設備到直營店並依照預約注意事項準備即可。

taiwan genius bar app 5

 

步驟 6

▼ 如果臨時想查詢上次預約的時間,可以開啟APP後,最頂端就會出現預約時間。

taiwan genius bar app 6a

 

步驟 7

▼ 另外Email也會收到一封預約成功,我們期待與你見面的通知信件,裡面會記錄案件ID、日期與時間資訊,就等時間到時在將設備拿到直營店即可。

taiwan genius bar 8

 


電腦版預約Genius Bar教學

步驟 1

▼ 在準備維修前,首先請開啟「 Apple 支援網頁」網址。

taiwan genius bar 1

 

步驟 2

▼ 點選設備出現問題的狀況,像是維修與物理損壞或是電池、電源和充電問題等。

taiwan genius bar 2

 

步驟 3

▼ 直接點選「親自送修」。

taiwan genius bar 3

 

步驟 4

▼ 登入您的Apple ID。

taiwan genius bar 4

 

步驟 5

▼ 搜尋位置輸入「台北」,電信業者隨意選擇,不過如果是電信業者購機者,也要拿回電信門市處理會比較快。

  • FarEast Tone:遠傳電信
  • Taiwan Mobile:台灣大哥大
  • T Star:台灣之星
  • Chunghwa Telecom:中華電信
  • Asia Pacific Telecom:亞太電信

taiwan genius bar 5

 

步驟 6

▼ 就會搜尋到Apple Store,台北101,點擊下去後就可預約時間,看看7月8日線上預約只能夠預約7月12日下午,由於直營店太熱門,這現場排隊應該排到暈倒。

taiwan genius bar 6

 

步驟 7

▼ 點選時間後,就能夠馬上進行預約,如何有要取消或是重新預約其它時間可在透過底下按鈕選擇。

taiwan genius bar 7

 

步驟 8

▼ Email也會收到一封預約成功,我們期待與你見面的通知信件,裡面會記錄案件ID、日期與時間資訊,就等時間到時在將設備拿到直營店即可。

taiwan genius bar 8

 

維修費用價格

蘋果在直營店維修價格也已經公告,價格和香港、日本相比,都會稍微比較貴些,大部分都採用iPhone整新機的方式處理,會根據受損的程度會有不同的維修費用: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