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教學]10招完美解決FB直播不能看的技巧與方法

soluation fb live can not see

最近有不少粉絲與網友在iPhone瘋先生粉絲團詢問為何:「我的FB(臉書)不能看直播?」,難道是iPhone壞了嗎?還是我的iOS中毒了?其實這些都是多想的,至於要怎麼樣解決FB直播無法觀看問題,在本篇就提供了10招終極解決技巧,來教大家解決這樣困擾。

 

方法1.先確認空間是否足夠

首先請先確認iPhone或iPad設備的空間是否還足夠,可以到「設定」>「一般」>「儲存空間與iCloud用量」查詢目前剩餘空間,建議空間還可挪出1G以上來讓觀看直播可以有可間可儲存暫存。

soluation fb live can not see 2

 

方法2.FB是否佔用大量空間?

FaceBook(臉書)本身佔用空間也是要確認,一般來講FB會自動儲存兩種資料,分別是網頁快取和照片及影片的快取,因在FB APP開啟時候是透過內建的瀏覽器來進行瀏覽,此時FB APP會將整個網頁內容都先下載存至手機內,但當你點開別人影片或是照片時,這時候就會有下載的動作,連同看直播也都會相同有快取問題,需耗費iOS本身的空間,導致有些用戶FB就佔了幾G的空間,如遇到這種問題最快的方法就是刪除FB APP重新安裝一次。

  • 「設定」>「一般」>「儲存空間與iCloud用量」>「管理儲存空間」,可查到FaceBook佔用容量。

soluation fb live can not see 3

 

方法3.檢查FB是否有更新

不少用戶似乎都很少在打開App Store替APP更新,Facebook可是會定期的釋出更新,可別忘了要不定時打開App Store來更新FB APP。

soluation fb live can not see 4

 

方法4. 重置所有設定

到「設定」>「一般」>「重置」內點下「重置所有設定」,此時會跳出解鎖或取用密碼,輸入完成後點下「重置所有設定」即可。

soluation fb live can not see 1

 

方法5.重置網路

透過「設定」>「一般」>「重置」>「重置網路設定」。

1435984556-4217313787_n

 

方法6. 更換網路環境

何必一直堅持使用4G環境呢?找個可用WIFI環境再瀏覽看看,甚至也可以找朋友分享網路讓你瀏覽看看,說不定就可正常播放,有時候可能是因為該區域的收訊不佳導致,那就是電信業者問題,打電話給電信業者請他們確認看看到底是哪出問題。

1458388617-4264351107_n

 

方法7. 修改DNS

到「設定」>「Wi-Fi」內,點選目前已經連上的WiFi右邊「i」,將DNS改為114.114.114.114

1439536018-2844249706_n

 

方法8. 重開機

按下「電源鍵」後,滑動關來關機,並再按下電源鍵來開機。

iphone power off

 

方法9. 降FB版本

如果有越獄用戶可以透過「這款插件」將FB APP降回比較舊版本上,請注意別降太多一個版本一個版本往前降回去,直到你覺得直播都沒問題時候就可以。

soluation fb live can not see 5

 

方法10. 升級iOS版本

要是以上方法都無效,就要考慮透過電腦iTunes用DFU重刷更新iOS,這就是最後的解決方案。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