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普總裁證實iPhone 8將使用可彎曲OLED螢幕與全玻璃設計

piano-black-and-dark-black-apple-iphone-7-3

上個月有知情人士透露蘋果正與夏普(Sharp)密談下一代 iPhone 機發光二極體(AMOLED)面板螢幕,結果是如何呢?最近夏普總裁戴正吳(Tai Jeng-wu)自己證實下一代 iPhone 將採用與三星 Galaxy 類似的可彎曲螢幕 OLED 螢幕。

 

夏普總裁戴正吳最近榮獲大同大學的榮譽博士學位,在頒獎典禮上告訴學生:「iPhone 一直不斷的在改變,它將從LTPS面板改為OLED面板,我不確定蘋果在iPhone上如使用OLED是否能夠獲得成功?但蘋果如果不走這條道路,就會導致沒有創新機會,這有可能將會是個危機,同時也有可能是一個機會。」

夏普螢幕一直以來都是蘋果產品的供應商之一,但目前日本正準備建造OLED生產設施,後續也將會在美國地區建造同樣可生產OLED面板廠,戴正吳表示蘋果客戶也希望我們可以在美國製造生產OLED,我們也無法拒絕。

鴻海從今年八月完成認購夏普後,由鴻海副總裁戴正吳明被獲任命為夏普總裁,成為夏普第一位首任台灣總裁,也是富士康總裁郭台銘的親密伙伴,未來有這兩間公司將會與蘋果更緊密結合生產與組裝製造。

先前日本經濟新聞也曾經報導指出,明年蘋果打算推出三款 iPhone 機種,會有 5.5吋採用曲面的OLED螢幕,另外兩款機種依舊採用基本的LTPS螢幕,這三款機種也將會有不小的改變,都會有玻璃後蓋與金屬框架結合,如此大的改變設計,估計就是為了明年的iPhone 10週年設計而準備。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