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最新專利竟然直接抄襲Apple Watch產品圖

samsungs-drawings-even-include-the-apples-crystal-back

抄襲對手的產品圖當成專利有誰能夠做的出來?答案就是三星。最近美國專利商標局的最新專利文件曝光了三星設計的智慧型手錶,裡面每張圖完全都與Apple Watch官網上產品圖一模一樣,包括輪廓角度也都完全相同,不經會讓人誤會三星是再替Apple Watch申請專利嗎?

三星與蘋果官司到至今都還尚未結束,最近三星又與美國專利商標局審提交請了一份可穿戴設備的申請書,文件內容明確描述智慧型手錶的錶帶安裝方式,但專利文件中所呈現的圖片,確完全是依照Apple Watch外型所繪製的風格,比起自家的Gear S系列手錶差得非常遠。

不過這次三星為何會要從Apple Watch的錶帶為靈感來源,最主要是因為IDC數據顯示,目前全球最暢銷的智慧型手錶是Apple Watch,擁有72%市佔率,而三星是位居第二,不過僅只有7%市佔率,難怪三星會突發奇想的開始繼續模仿對手。

Apple Watch vs 三星專利圖

左為蘋果官網Apple Watch產品圖,右為三星專利圖,相似度95%,僅少了錶面側邊按鈕。

samsung-buckle-copy

與皮革錶環100%相似度。(蘋果/三星)

the-leather-band-is-less-of-a-clone-than-the-buckle-but-it-still-looks-similar-to-apple-marketing-materials

這是三星專利圖,說明錶帶安裝方式,是否有似曾相識感覺?往後看Apple Watch一起來比較看看。

-and-its-a-dead-ringer-for-figure-10-in-samsungs-patent-application

沒看錯上圖就是三星專內的說明圖,100%相符完全是仿照Apple Watch而設計。

this-is-a-piece-of-marketing-material-apple-published-shortly-after-the-apple-watch-announcement-in-2014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