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教學] Safari 手機版也能透過一鍵將網站切換為電腦版網頁

safari mobile to computer version

現今是以移動式設備為主流的年代,不少網站都會推出手機版本來讓使用手機的用戶能夠更清楚瀏覽網站,但這種版本的優勢在於瀏覽時字體不會太小,避免用戶還要手動去拖拉放大,不過這種版本也會影響到某些網頁上的資訊功能,也可能一併會導致消息或功能被忽略隱藏,如果需要某些電腦版網頁的功能,就可以透過這篇技巧來切回電腦版本。

 

前提條件

  • 本篇僅適合iOS 9、iOS 10、iOS 11以上用戶使用Safari瀏覽器
  • 如果是iOS 8以下用戶,請點擊一下Safari上的網址後,就會出現切換微電腦版網站的選項。

 

操作技巧

Step 1. ▼ 從iOS 9以上版本,只需要壓住「重新整理」按鈕不放約一秒。

safari mobile to computer version 1

Step 2. ▼ 螢幕最底下,就會出現「切換為電腦版網站」按鈕出現。

safari mobile to computer version 2

Step 3. ▼ 點擊後,就可馬上切回電腦版網站畫面。如要在切回手機版,只能夠在另開一個分頁來瀏覽。

safari mobile to computer version 3

為何有些網站點了電腦版網站畫面,依舊還是手機版?這是因為這類的網站都是採用RWD響應式網頁設計,會自動偵測設備的螢幕解析度而自己調整顯示,就不會讓用戶能在回到網頁版上。

此外還有更多 Safari 技巧,也推薦大家一起瞭解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