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修密技]台灣電信商iPhone一年保固內更換整新機流程

iPhone/iPad在台灣都擁有有一年保固期限,在這一年內非人為因素,都能夠到當初購買的電信商或店家要求更換整新機,更換不必花費你口袋一毛錢,至於換機速度方面,就要依照每家業者的送修或檢驗速度而定,如有惡劣店家跟你收費請當場拒絕,直接投訴消保官,因為送修是要店家負責並非是由消費者來負責,原因這都還在一年保固期內,本篇就是瘋先生經過的送修經驗談,讓你瞭解送修該做什麼該準備什麼,避免人慌馬亂上網尋求答案,最後也找不到好結果,如果你是中華準備換整新機的朋友,趕緊來看一下怎麼送修吧!

1384055642-41825790_n

【更新】

中華神腦已經不在是前幾年這麼方便、迅速與服務好,現在送修當天沒整新機換,基本天數都已經全改為3-5個工作天,如再轉原廠還需要7-14天,所以中華買的iPhone跟其他電信買的也都是會遭受同樣待遇,維修方式都由偵測程式判斷,如果沒有問題工程師只有幫你”重刷iOS”就通知你領回的機率是非常高(已經很多網友在中華維修後發生這種情況),2015年後的台灣大哥大與遠傳的維修嚴謹度已經超越中華,不過在2016年後,就僅剩下晶實科技(STUDIO A)、燦坤3C、德誼數位、神腦APPLE授權維修中心是蘋果授權維修站中心。

 

【保固資訊Q&A時間】

Q1.iPhone保固怎麼計算?

iPhone手機,自iTunes網路開通日,全部享有一年有限保固服務。

 

Q2.為何iPhone只有提供一年保固?

因Apple公司保固政策iPhone產品均只有一年保固服務方式。

 

Q3.iPhone配件有無保固?

任何配件均有一年保固。

 

Q4.整新機是什麼?

整新機就是蘋果維修部門,將內部有問題的零件更換掉,外殼與電池也會一併更換為新的就是所謂的整新機,而台灣目前有神腦維修部是經過蘋果授權(蘋果已經收回電信業者維修權,現在只剩下經銷商有權力維修),整新機回來的機子還是有延續保固期。

Q5.電信三雄維修該怎麼處理?

 

送修前準備

準備 1. 備份資料

完整透過iTunes與iCloud備份一次資料,如有越獄請透過DFU模式刷回原廠

 

準備2.關閉尋找功能

關閉尋找我的iPhone功能,到 iOS 設定內選擇「Apple ID 帳號」>「iCloud」內找到「尋找我的iPhone」,將尋找功能關閉。

 

準備3.清除 iPhone、iPad 或 iPod touch 所有資料

▼ 到「設定 > 一般」接下來找到「重置」。

1384050781-328412737
▼(此步驟只適合無越獄用戶,有越獄用戶請透過DFU模式刷iOS)點選「清除所有內容和設定」會跳出要清除所有媒體和資料?直接按下「清除iPhone」即可,記得要備份。

1384050781-1833015982

準備4.取下保護殼、保護貼、包膜(送修前一定要先將保護殼要拆下)

準備5.取出SIM卡(這可以當場由服務人員幫你取出)

 

iPhone送修流程教學

瘋先生是在中華電信購買iPhone,所以送修都會透過神腦客服維修中心來做送修動作,這方面資訊可透過Q&AQ4進行查詢,目前來講神腦維修是最快速的,1~2小時就能拿到,其他電信商的流程大約也都是差不多,時間就都不一定,如果有其他電信商換機速度可以提供,請在透過留言告知。

步驟1.查詢送修地點

最好可以找到該縣市的維修客服中心、特約服務中心,這兩者是最快方式,如果是透過中華電信櫃台還會多耗費一天寄送時間。

1384051943-3391226613_n

步驟2.至服務中心說明設備狀況

將設備拿到櫃臺告知服務小姐,設備出現的狀況,像是相機入塵、電池老化、WIFI訊號斷斷續續、HOME或POWER鍵不靈敏、麥克風無法作用、音效孔無聲音、耳機恐無作用..等問題。

確認後會要詢問你是否有備份資料?和關閉尋找我的iPhone功能,在這時候也會幫你看一下,要求你做關閉動作,如果當下還沒有備份,會要求你先回去做備份再來做送修。

 

步驟3.領取送修單

服務小姐會依照設備情況後,就開始KEY入神腦國際機器送修單,並會將送修單讓你確認資料與簽名,確認後就會將設備拿收去給工程師檢測,故障確認後,服務小姐會告知可以拿機時會簡訊通知,也可以要求用電話通知,接下來拿著維修單就能回家等了!

 

步驟4.等待檢測

在家等時,可以透過神腦網站維修進度(點我),來進行查詢目前維修進度,超級方便阿!那時差不多一小時就接到電話通知可以領機,瘋先生還特別上網查一下進度,已經同步出現通知領機狀態。

1384053363-163389704_n

 

步驟5.領取整新機

拿送修單在前去送機的維修中心取機,取機時候請依照購機時的流程一樣(驗機教學),看機子是否有問題或狀況可以馬上提出,請當場馬上登入Apple ID,確認無問題後就取機簽名,這樣整新機就入手。

 

步驟6.回復資料

新機一拿回來,透過電腦上的iTunes 或 iCloud 進行回復動作。

 

恢復備份資料

▼ 直接點選「回復備份…」按鈕,會跳出詢問窗口,在選擇你要回復的設備名稱和日期,在點選「回復」即可。

1379506167-2539471104_n

▼ 回復後,就可以進行下載Apple免費贈送的iWork,一登入App Store就會要你進行下載,這應該算是整新機後的福利品吧?

1384054043-1949422905_n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