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iPad]怎麼辨識Apple USB充電器(豆腐頭)真偽?iPad和iPhone充電可以混充?

1457961266-3593216496_n  
使用iPhone或是iPad用戶都會自己在另外購買Apple USB充電器(豆腐頭),不過現在坊間很多都是打著原廠名號,那是否真的原廠?而且價格低到可怕,相信消費者都會糊裡糊塗認為這些就是真的原廠貨,通常官方原廠貨都只會提供給蘋果認證經銷商與電信商供貨,其他網拍或是私人維修店家都不可能拿到來源,那怎麼辨識真偽?而iPad和iPhone的充電器是否可以混充?本篇帶你一起來瞭解。

中國大陸最常發生就是手機自燃或是漏電致死事件頻傳,相信大家都目有耳聞,這些事件不斷頻傳,當事者大多會說自己設備都是原廠,這原廠的定義是都是用剛買來的線材充電?還是購入其他網拍號稱的原廠貨?這兩種是有相當大的差別,何時會出事或是充電充到一半導致自燃發生火災,那時候才後悔就太晚了!不過蘋果為了防止用戶會購買到些山寨或是高仿Apple USB充電器(豆腐頭),特別增加一篇「有關Apple USB 電源適配器」的頁面,教用戶如何辨識Apple USB充電器(豆腐頭)真偽。

1457955445-2745195773_n
1457955445-1219811943_n
1457955445-2788267559_n

原廠電池識別特點:

  1. 中文認證標籤
  2. 密度非常合,幾乎無縫細
  3. 原廠絕點金屬插腳為磨砂材質(偏霧)
  4. USB插口四角有原邊
  5. USB內部有編號
  6. 標籤上有獨立序號
  7. USB內部側邊有金屬或銅線包附

 

接下來談的iPad和iPhone充電器可以互相使用嗎?

答案是可以的!這部分官方說明網頁也是有認可(網頁),前提要原廠貨,但不建議這樣做,除非是時間很趕少數幾次這樣充倒是沒問題,因為在iPhone的電流上限都是1A,而iPad都是採用2A,這就會看見有人反應說,為何我拿iPad的充電頭來替iPhone充會比較快?會不會造成iPhone爆炸?為何可以充電更快?

原因就是在透過市電110/220會藉由Apple USB充電器(豆腐頭),這顆變壓器轉換成5V充電,原理就是V=IR(伏特=電流x電阻),充電時會加速電子流動,熱量也會提升,這對電子迴路也就是會是一種損害,不過用iPad豆腐頭來充iPhone設備差距並不大,缺點就是電池續航力會提早一點老化,離電池也是有壽命,差不多兩年多時就要換一次,到那時就會感覺耗電量非常高,就是該換電池之時。

1457959910-1702255842  

副廠充電頭會有影響嗎?

在充電時除了電流外還有電壓轉換率也是佔有很大因素,原廠的轉換率可高達80%~85%,不過在副廠的充電頭就只有70%~75%效率來說會比較低些,甚至有可能造成電壓和電流不穩,而導致過熱燒毀事件發生,建議多花點錢買原廠就能減少事後其他問題發生。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