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你不可不知!iOS8 iPhone各種升級、怪事、更新問題一籮筐

1412073644-2787556366_n  
相信不少使用者都已經先行拿到iPhone6或iPhone6 Plus,但對於使用iOS8用戶來講都會有相當問題,包括連第一次拿到iPhone6/6 Plus用戶也都對硬體上的不熟悉,反而造成很多基本問題無法排解或造成誤會,特別整理這篇讓大家可以瞭解並整理出解決辦法。
 

iPhone6 or 6 Plus 怪事一籮筐

iPhone6 / 6 Plus通話音量非常小?

常有剛拿到新機使用者都會埋怨「為什麼我的iPhone6通話音量非常小?音量鍵已經開到最大還是很小聲?」,關於這問題其實是因為底下幾點造成
1.原廠貼紙膠膜沒撕掉
2.如有包膜,注意看收音孔是否沒有預留
3.到「設定」>「一般」>「補助使用」將「電話雜音消除」關閉

剛到手iPhone6 / 6 Plus如何檢查有無問題?

不管是透過任何一種管道買iPhone6 / 6 Plus,請務必要透過底下教學檢查機器有無問題,如果有請提早拿回原購買店家進行送修或換整新機。

 

iPhone6 Plus無法橫向翻轉?

1411907796-1452259521_n
蘋果僅針對iPhone6 Plus設計橫向翻轉功能,iPhone6 螢幕小不太適合可以橫向翻轉,如無法開啟Plus的橫向功能,請參考這篇來解決。但想要讓iPhone6也能擁有橫向功能,可等iOS8越獄推出時,就能夠有插件可以達成此功能。

iPhone6 / 6 Plus無法找到WiFi?連線速度太慢?

此問題在iOS8.0.2以上有些改善,但瘋先生還是依舊遇到找不到WiFi BUG,如果發生Wifi連線速度過慢,或者是突然完全找不到附近的分享器造成斷線,請到「設定」>「一般」>「重置網路設定」,就能夠暫時先解決此BUG問題,真正解決還是要靠iOS8新韌體版本來測底解決才行,此問題在iOS8.1已經解決。1412074921-3105419007_n

iPhone6 / 6 Plus 真的很容易折彎嗎?

這一切謠言來自媒體,事實證實並非這麼容易可折彎,詳細請看這篇文章1411718511-684411809_n

為什麼iPhone6 / 6 Plus 鏡頭 能玩爆其它旗艦機種?

關於這問題我們有請國外專業攝影師,和相關數據告訴你,點我去瞭解1411202948-1152104088_n1

剛到手iPhone6 / 6 Plus為何輕點兩下畫面會變成這樣?

這是Apple 替iPhone6/6Plus用戶特別設計的單手模式功能,讓用戶可以輕點兩下即可用單手來控制。
1432458044-1728710184_n  

剛到手iPhone6 / 6 Plus有貼保護貼但怎麼不太靈敏?

這問題不是iPhone6/6 Plus觸控螢幕目前,很有可能是你貼的保護貼太厚或是品質太糟,導致觸控螢幕的效果不好,請將保護貼撕掉後試試看就能知道問題所在。

iOS8 怪事一籮筐

FB的相簿無法完整顯示縮圖?開啟會閃一秒黑畫面?

此問題主要FaceBook APP還尚未支援iPhone6/6 Plus機種,因為解析度關係,才會導致看FB照片時候縮圖一整個跑掉,要等FB更新才能夠解決,FaceBook請更新到v15.0以上版本以能解決相簿問題,剩餘閃一秒黑畫面。
1411906440-3491338536_n  

 

iOS8上的AppStore無法任意換國家?iTunes Radio?

iOS8上的AppStore一樣可以繼續透過多國帳號來進行切換多國商店,已經單一個帳號直接換國家來達成換多國商店這BUG修復了!目前iTunes Radio台灣還是無法使用,必須要換成國外AppleID才能夠享有此免費電台功能。



 

iPhone4s 適合iOS8?

直接透過底下這部影片,就能得知iPhone4s跑iOS8真的會慢一點,如果目前使在iOS7越獄狀態上,或許等越獄推出時再升級也不晚,要不要升級就依照自己想法決定。

  

iOS8 多工列跑出聯絡人大頭?怎麼開關?

這並非是BUG,而是iOS8新增的方便功能,如果想要或是不想要都請參考這篇來解決1411993191-3762646018_n

iOS8 越獄何時推出?越獄好處?

iOS8完美越獄已經推出,iOS8.0~iOS8.1可選擇使用盤古越獄,如果是iOS8.0~iOS8.1.2可使用太極越獄,而iOS8.1.3~iOS8.3可利用最新太極越獄工具來越獄(教學),推薦使用太極越獄比較穩定,至於越獄好處請參考這篇文章
1399729955-3391146884_n

舊機怎麼將資料轉移到新機上?

特別要注意一點,iOS8的備份檔無法在iOS7上回復,如果從舊機器iPhone製作iOS7的備份,可以用在iOS8的機種上(如iPhone6 / 6 Plus等機種),也就是備份檔只能向上支援無法向下支援。舊機轉移至新機教學請參考這篇教學「買了新iPhone該怎麼將舊資料備份轉移?iOS7無痛備份轉移

後悔升級,想要降級?iOS8還能降級回iOS7?或iOS8.1.2?

目前iOS7.1.2(含)、iOS8.3 以下認證伺服器都已經關閉,已經無法在降回,想詳細瞭解請參考這篇文章

相簿內的膠卷消失?

在iOS8後的相機膠卷都改為「最新加入」項目,如要觀看全部照片與舊照片只能透過「照片」>「選集」來檢視。

APP會閃退?

某些App到至今都還是會有些Bug存在,這些問題都會導致App閃退而不會造成當機現象,會閃退有很多原因是App尚未相容問題,並非是iPhone本身或iOS8有問題,不妨也可嘗試看看重新安裝App,或是打開AppStore進行更新,如果有越獄,別人都無問題只有你有問題,那就很大機率是裝了不支援或有衝突的插件,請點選這篇來看解決方法

相機會當機?

當開啟AssistiveTouch後,會造成內建相機導致切換錄影、慢動作、縮時時會有卡住白畫面,此為iOS8~iOS8.0.2上的Bug導致,除非將AssistiveTouch小白點關閉後才不會有這種情況發生,iOS8.1.x似乎有改進此問題,如果遇到此問題請更新版本或透過此方法解決。


 

iOS8 各項錯誤重置方法

網路問題:如Wifi無法連線、斷線、3G或4G錯誤、Wifi變灰色等問題
請透過「設定」>「一般」>「重置」>「重置網路設定」

鍵盤問題:發現鍵盤出現異常,或輸入法打不出來或錯誤時
請透過「設定」>「一般」>「重置」>「重置鍵盤辭典」

設定問題:如發現功能變成灰色或之前亂設定想恢復最初原始設定方法
請透過「設定」>「一般」>「重置」>「重置所有設定」

iOS8 不透過電腦直接將系統刷回原廠初始狀態?

假如手邊沒電腦又想要將手邊的iPhone/iPad給重置回原廠最乾淨的設定值,此設定會導致整個iOS8內資料都被清除,在無越獄狀態下請透過「設定」>「一般」>「重置」>「清除所有內容和設定」,如果你有越獄請不要點這功能,會導致白蘋果。

iOS8 越獄後有哪些功能不能點選?

請參考這篇「越獄用戶必知!越獄JB後哪些功能是禁忌功能呢?

iOS8 發現很耗電該怎麼辦?

每次更新或重裝iOS8後,有些功能就會不自覺得自動開啟或是變回原廠預設的設定值,其實這些功能對使用者來說,平常都不需要開啟才能夠更加省電,如想知道怎麼設定請參考這篇「[iOS8教學]iOS8省電技巧大公開!讓iOS8更持久減少耗電

iOS8 更新FB後會閃退?

請參考這篇「完美解決越獄後的Facebook更新後會導致無法連上?

iOS8 越獄後還可以透過回復來回復資料?

請不要這樣做,這樣做會導致越獄環境遭受回復檔案的破壞,也會強制升級至iOS8最新無法越獄版本。

沒越獄 iOS8一開啟通知欄直接白蘋果?

這是屬於iOS8 Bug,甚至還會出現重新開機、通知欄只顯示日期、卡住在一半,如遇到這樣問題請重新開機一次。

iOS8 更新Q&A

更新iOS8.3後為何看不見越獄資料夾?

這是因為蘋果已經加強App安全性,修正沙箱文件訪問權,嚴格說起來是修正好幾年的iOS漏洞,使用者如透過第三方軟體,如iFunbox、iTools、iExplorer等工具已經無法再讀取第三方軟體上的App文件資料夾,僅會造成一片空白,此問題請等越獄或由iTools、iFunbox推出破解沙箱文件訪問權的更新才能夠解決。

iOS8建議升級?可以更新到iOS8.1.2越獄版本嗎?

針對越獄使用者建議:
如果是越獄狀態使用者,目前越獄只推出到iOS8.1.2,當越獄推出時,盡快趁那時間升級至可越獄版本,如果SHSH認證伺服器已經關閉,就無法再讓用戶指定升降級至某個版本(如iOS8.1.2),目前僅能升降級至最新iOS8.3(可透過此篇來查詢)。

針對無越獄與新iPhone使用者建議:
有購買iPhone6 或 6Plus的用戶,有新韌體推出時,務必直接進行升級(升級韌體教學),但要注意目前部分APP,在iOS8環境中還不是太穩定,需要給開發商一段時間進行更新調整,至於無越獄使用者,請依照自己使用習慣來判定是否要升級。

iOS8更新後還是有點奇怪?

請嘗試重新開機看看,或者可透過「設定」>「一般」>「重置」>「重置所有設定」來處理,在不行請直接重刷iOS8「點我看教學」。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