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 Cydia for iOS8 問題回報與解答全收錄(更新iOS8.4 Q&A)

1414244705-2838604737_n  
近期整理一些普遍大部份在JB iOS8會遇到的常見問題,透過這篇問與答,大家能夠更快瞭解到想知道的答案,避免一個問題都會重複回答好幾次,這幾天晚上光回應問題就花了好幾個小時,還無法完全回應,且問題數量還瘋狂的增加,在請大家發問之前請先透過這篇來尋找一下答案,瘋先生也會持續更新問題與解答,如果有遺漏的問題請再透過此篇進行發問。
 
>>>> 請善用 Ctrl+F 來搜尋問題與關鍵字 <<<
1.如下面沒提到的問題與答案,請在本篇文章後面提問,會再繼續補充。
2.請發問前先告知您的機種、iOS版本與做了什麼事情導致問題發生,如果可以附上圖片會更好,別不尋找一下自己遇到問題,就直接回覆或到FB發問,這樣做法非常不恰當。
3.如遇到Cydia內的紅色錯誤問題,請透過「這篇Cydia for iOS8 內各種常見錯誤全收錄」來搜尋答案解決,Cydia錯誤不分iOS版本產生錯誤都相同。

 
Q1.我想進行JB iOS8那會不會很難?
不會!超級簡單,請透過這篇JB教學文章來瞭解

Q2.請問瘋先生目前所使用的設備是?
iPhone6 Plus  iOS8.3(JB)、iPhone5 iOS8.3 (JB)

Q3.目前瘋先生教的iOS8 JB是完美JB嗎?
目前iOS8.0~iOS8.3太極越獄是相當完美的越獄。盤古與太極兩種建議?當然請使用太極越獄會比較穩定些。

Q4.為什麼我越獄後,Safari會一直出現"此網頁發生問題,因此重新載入。"這錯誤訊息?
這是盤古越獄的BUG問題,此問題盤古已經推出Pangu 8.0-8.1.x Untether v0.2以上版本修正,請透過教學進行更新 (教學)。

Q5.可不可以將Pangu App刪除?
這是盤古初期最重要補助程式,可協助安裝補助插件的重要APP,如果要移除請透過Cydia搜尋「Pangu Loader for iOS」將它移除即可。

Q6.手動安裝Cydia和未來的盤古推出的Cydia有什麼差別?
之前手動安裝Cydia與目前盤古整合Cydia,都會有更新推出,沒有什麼差異。

Q7.該怎麼將原本舊機器資料轉到新iPhone6 / Plus上?
請參考這篇教學解決

Q8.為什麼在JB時候,程式一直抓不到我的設備呢?
請換一條原廠或支援性高的傳輸線或USB孔。

Q9.為什麼在開啟Cydia後點選「read these details」會跳出"Cnnot Locate Package"錯誤?
請重新開機再開啟看看。

Q10.JB手機會容易壞嗎?
這聽誰說的?不會有這種荒唐事情發生。

Q11.有什麼軟體源可以推薦加入?
請參考這篇推薦教學來加入軟體源

Q12.導致白蘋果一直卡在開機Logo登入畫面該怎麼辦?
如果是開啟鎖機密碼與TouchID功能造成的白蘋果,請選擇重刷iOS8.1才能解決,此BUG已經在最新盤古解決了!

Q13.卡在白蘋果,點iTunes上回復怎麼都會失敗?
請參考這篇教學解決

Q14.不小心安裝到PP助手或者是PP助手我沒勾選突然安裝,該怎麼移除?
請參考這篇教學解決

Q15.iOS8.1感覺很耗電該怎麼處理?
請參考這篇教學解決

Q16.Cydia怎麼變成中文版?
新版Cydia已經修正。

Q17.為什麼iTools或iFunbox看不到越獄資料夾?
請參考這篇教學來解決這問題。

Q18.為什麼iTools上顯示我還未越獄?明明我就已經越獄完成
這是iTools軟體上辨識的問題,要等iTools軟體更新才能正確辨識iOS8有無越獄,通常這無需太理會。

Q19.為什麼開啓Cydia後,會跑出Failed to fetch http://repo666.ultrasn0w.com/./Packages.gz HTTP/1.1 404 Not Found錯誤?
請參考這篇教學來解決這問題。

Q20.沒升級到iOS8.1或iOS8.0.2可以備份到SHSH嗎?
當然是不可以。

Q21.JB完成後要再做什麼?
像是加入軟體源 請參考這篇推薦教學來加入軟體源,和等待Cydia外掛支援,請參考這篇支援清單

Q22.為什麼我JB成功後為什麼不能夠新增軟體源?
很有可能是輸入錯誤,請確認網址有沒有輸入正確和網路是否正常。

Q23.神魔自動轉珠可以使用了嗎?
iOS8版本已經支援(教學),且很容易與其它插件衝突,請勿安裝。

Q24.appsync for iOS8已經推出了嗎?
請參考這篇教學來解決這問題

Q25.為什麼安裝一些Cydia插件都無法使用?
初期Cydia for iOS8才剛起步不久,也要給開發者一點時間讓他們進行更新支援iOS8。

Q26.為什麼我看瘋先生的教學,都搜尋不到教學裡的插件?
因為沒仔細看瘋先生花很多時間寫的文字解說,請參考這篇推薦教學來加入軟體源,就能夠解決這問題,請記得每次開啟Cydia就讓它跑更新,別急著在更新時候將它取消,這樣當然會找不到。

Q27.未來如果要送修,是不是要裝回原廠?
是!要重新安裝到原廠iOS8無JB狀態(教學)。

Q28.如何停掉20%、10%電量提示聲?
透過iTools連結設備,找到 system/library/audio/UIS 資料夾,並將 low_power.caf 刪除即可,請記得備份下來。

Q29. Line點聊天視窗後會閃退?
請先將字體改回原廠,並先將好友那篇聊天記錄刪除,後再將字體改回來看看是否還會閃退。

Q30.值得升級上iOS8.1嗎?
非常建議,瘋先生已經在iOS8.0、iOS8.0.2受了不少氣,各種不同BUG都在iOS8.0、iOS8.0.2上出現,最大原因就是Wi-Fi容易突然找不到,這問題只有在iOS8.1上可完美解決,另外如果懷疑WiFi微弱,那表示那台分享器老舊或是有問題,請針對分享器調整或更換。耗電部分大部分使用者都感覺更省電和無感覺,如果感覺耗電請確認4G是否一直很微弱,先關閉4G,千萬不要認為4G涵蓋率與3G一樣,且4G耗電會更多而非與3G耗電同樣。

Q31.如果用盤古越獄,開機會出現盤古的Logo嗎?
不會

Q32.為什麼安裝Cydia後,選項和字體都會特別大?
請參考這篇教學來解決這問題

Q33.Cydia為什麼無法輸入中文?
通常可以輸入中文也沒什麼作用,畢竟99%的插件都是英文命名居多,很少會有中文命名插件,但此Bug已經在最新盤古與Cydia解決。

Q34.為什麼裝完Cydia後,AppStore都無法下載?
(iOS8.3請看Q64)請安裝更新Cydia Substrate (教學),透過最新盤古越獄已經解決。

Q35.iOS7的字體可以安裝在iOS8上嗎?
字體更換器(教學)已經可支援iOS8,現在也可以讓iOS7字體安裝在iOS8上,鍵盤不會再出現問號問題。

Q36.為何我手動安裝Cydia後,開啟Cydia都會閃退?
請直接透過DFU重刷iOS8.1(教學

Q37.為何安裝好Cydia後,都會有一片紅底黑字?
1414731148-3260976068_n  
因為目前Cydia還在測試階段中,Cydia之父Saurik為了公告重要與注意事項,特別使用此方法來告知,等穩定後這部分就會更新拿掉,2014/11/7已經將公告移除。

Q38.為何我開啟Cydia一直卡在載入中而且很慢?
請直接安裝icleaner pro來清除一下暫存與垃圾(教學)即可解決卡載入中問題。

Q39.為何Pangu一直跳出更新?點了YES也不能更新?
請將iOS8系統語言改為簡體中文,之後再開啟Pangu更新即可正常更新,更新完畢後請記得在改回繁體中文。

Q40.為何Cydia都打不開?
在iOS8版本還未關閉可越獄韌體的iOS8 SHSH認證(目前SHSH認證狀態),請直接DFU重刷iOS8.x ,點我去看教學

Q41.原本是iOS6、iOS7可備份Cydia資料,升級iOS8在回復Cydia的資料嗎?
不行!請不要這樣做,每次一跨iOS版本後,插件不一定能夠使用,今天在iOS7上能順利執行的插件,在iOS8上不一定可以使用,請直接重來重新下載,要這樣做只能是同個iOS版本才可。

Q42.軟體源的deb位置,是否已經改變?
是!已經移至到「/var/mobile/Library/Caches/com.saurik.Cydia/archives」位置上。

Q43.Application的資料夾位置是否已經改變?
是!已經移至到「/var/mobile/Containers/Bundle/Application」位置上,目前只能夠一個個點入找APP資料夾。

Q44.為什麼會一直跳出Norm-4370-Test?
這是政府的一個地震與海嘯警告機制,到「設定」>「通知」>「Testing Alert」關閉即可。

Q45.為什麼Cydia插件無法購買?
2014/11/7 Cydia之父已經開啟購買機制。

Q46.升級上iOS8還能降回iOS7嗎?
目前iOS7認證伺服器都已經關閉,無法在降回。

Q47.為什麼我裝UnlimTones無法用中文搜尋?
插件是國外開發者開發,無法透過輸入中文來搜尋。

Q48.為什麼我要透過iTunes回復iOS8時候一直跳出無法連結網路?
因為電腦防火牆、防毒軟體將iTunes連線檔住,請全部都關閉,如有修改host文件請全部清空,還是不行請直接將電腦重灌,或是換一台電腦來解決。

Q49.為什麼神魔自動偵測掉卡AssistTOS無法使用?
因為作者還沒替AssistTOS更新支援iOS8.1版本。

Q50.不想越獄了!怎麼移除越獄?
移除越獄只有一種方式就是DFU重刷iOS8(教學)。

Q51.越獄後有哪些推薦的插件可以安裝?
教學標題上都會打上必裝,這些就是功能強大一定要裝的插件,其餘就依自己需求安裝。

Q52.Cydia會閃退、消失該怎麼辦?
請參考這篇教學解決

Q53.iOS8按鍵鈴聲怎麼關閉或替換?
請參考這篇教學解決

Q54.為何控制中心的手電筒無法使用?
請開啟相機,並打開閃光燈拍幾張照就會恢復正常。

Q55.越獄後為什麼打開軟體更新,都一直顯示正在檢查更新項目?
1416313937-228689866_n  
因為這是越獄後的一種機制,避免使用者去誤觸到iOS內的升級,如果要升級請透過電腦才能進行升級。

Q56.如何移除iOS8.1.1的更新提示?
越獄後,打開/System/Library/CoreServices這個越獄資料夾目錄,找到“ SystemVersion.plist ” 這檔案,找到11D257這串字,將它改為12A365,重新啟動設備,等開機進入後更新通知後,再將那串字改回11D257即可,其它版本詳細修改辦法教學(點我)。

Q57.為何我越獄後Garmin開啟會出現認證失敗訊息?
1416818525-4174268754  
越獄後,請確認是不是有動到iOS內的host檔案?如跳出以上錯誤,可下載這個(hosts檔案),在透過iTools等工具放到越獄資料夾內的「/etc」資料夾覆蓋即可。如果改完還是一樣,就移除tsProtector 8插件。

Q57.為何開啟動態背景總是閃退?
透過iTools進入越獄資料夾,將PhotoData和Photos裡面的所有子文件删除即可。

Q58.為何無法定位?
確認設定內定位是否有開啟,如果都有越獄後有裝iGotYa這插件,請整個DFU重刷iOS才能夠解決。

Q59.為何時間字體都會突然變回來?
請到設定內將粗體字效果關閉,並重新開機一次即可解決。

Q60.為何iPhone開機時,有些是黑色有些確是白色?
因為這是Apple從iOS7加入的一個巧思創意,當iPhone機種顏色是白色,開機畫面就會是白底配黑色Logo,而機種顏色是黑色,開機畫面就會是黑底配白色Logo。

Q61.如何停止電信業者的更新提示?
進入越獄資料夾找到「System/Library/LaunchDaemons/com.apple.CommCenterMobileHelper.plist」檔案,將該檔案負檔名plist改為plist_,即可解決。

Q62.為何我輸入帳號密碼時候都會變成空白?
這是因為ReachApp插件BUG導致,請移除或是先停用(教學)。

Q63.為何我升級iOS8.3後,無法在降回iOS8.1.2?
因為iOS8.1.2 SHSH認證伺服器已經關閉。(詳細資訊

————iOS8.4越獄問題分割區——————
Q64.為何我自從iOS8.4越獄後,AppStore就無法更新APP?
透過這篇教學來解決

Q65.為何我裝好Cydia加速後,還沒有任何效果?還一直卡在載入中很久?
目前可以透過這篇教學內的方法1.達成加速載入方法

Q66.為何我iOS8.4越獄,裝好插件後,都沒有任何效果在設定內也沒出現選項?
因目前iOS8.3才剛有辦法支援,部分插件都還需要等開發者更新,才會造成選項無法出現在設定上,等更新完成後才能順利出現。

Q67.為何我iOS8.4越獄後,沒看見越獄資料夾?
透過這篇教學來解決

Q68.為何我iOS8.4越獄,已經有裝LINE字體補丁但還是無法更改?
等LINE改字體補丁的作者更新

Q69.為何我iOS8.4越獄後,會導致機子變成鎖機版(SIM)嗎?
不會!只有一出廠是鎖機版本的機子才會有這問題,越獄並不會導致無鎖版變成鎖版。

Q70.為何我iOS8.4越獄時,會卡在20%?
請降itunes版本,如不知道請看這篇的步驟5來解決。

Q71.要升級到iOS8.4並越獄嗎?
透過這篇教學來解決

Q72.為何我iOS8.4越獄後,登入Cydia帳號時,之前購買過的Cydia清單顯示「我無法辨識您的裝置,理由不明。您使用電腦版的網頁瀏覽器嗎?」?
這需等Cydia之父開發者調整完畢,目前iOS8.3還無法支援。

Q73.為何我iOS8.4越獄後,iTunes和iTools工具都無法連結我的iOS設備?
請打開iOS設備,點選一下「信任」,並且USB線重拔插一次即可,或是重新開機一次即可解決。

Q74.PP助手上的越獄是?
PP助手是一名竊盜公司,將太極越獄工具直接嵌入在自家產品上,請勿使用PP助手上的越獄功能,請透過太極越獄工具來越獄。

Q75.剛DFU重刷後,我在用v2.0.0越獄工具完成越獄,接下來要怎麼支援插件?
透過這篇教學來解決

Q76.為何我越獄後,要裝插件時跳出無法購買提示?
表示目前這套插件不支援iOS8.3,請先不要使用

Q77.偷用太極內側版v2.1.0,無正常就可以繼續使用嗎?
沒問題就可以繼續使用,但像是iFile看越獄資料夾會造成有些變成空白,如果有問題請DFU重刷iOS8.3,並用v2.0.0版本重新越獄

Q78.太極有Mac版嗎?
尚未推出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