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A] Cydia for iOS9 JB與iPhone6s/6s Plus 問題與解答全收錄

1444986656-2300727300_n  
自從盤古推出iOS9越獄工具後,相信許多iOS用戶都有注意到也都紛紛越獄,不過在越獄時,不管是新手或是老手在越獄上總是會碰到一些問題,本篇就會統一這些問題點,並附上詳細的解決方案讓大家參考,可幫助大家在認識越獄或在越獄中碰到任何問題都可以馬上找到解決方案,不過還是要提醒想越獄用戶,越獄不是一兩天就能搞懂,越獄過程中難免會遇到白蘋果或是安全模式是屬於正常現象,這都是越獄用戶必經之路,不斷的嘗試錯誤和失敗,就能從中瞭解到越獄的奧秘與樂趣。
PS.小技巧提示:越獄後問題項目比較多,請利用電腦鍵盤的”Ctrl+F”搜尋關鍵字,這麼一來就可更快速找到問題與解決方法。

iOS9升降與基本問題

Q1.該重刷iOS9.0.2和回復資料?
在SHSH還尚未關閉狀態下,請參考這篇教學解決

Q2.該怎麼將原本舊機器資料轉到新iPhone6s / 6s Plus上和備份?
請參考這篇教學解決

Q3.iOS9還能降回iOS8嗎?
目前iOS9.0.2以下的SHSH認證伺服器都已經關閉,無法在降回,詳細可看網站右側iOS認證狀態。

Q4.為什麼我要透過iTunes回復iOS9時候一直跳出無法連結網路?
因為電腦防火牆、防毒軟體將iTunes連線檔住,請全部都關閉,如有修改host文件請全部清空,還是不行請直接將電腦重灌,或是換一台電腦來解決。

Q5.用iTunes升級時候都會跳出3014、3194錯誤?
此問題是大家最常發生也最難解決,瘋先生自己遇過也順利解決,請參考這篇教學解決

Q6.為何畫面常會出現一半而已?
這就是所謂的單手模式,輕碰TouchID兩下就會啟動,主要是讓iPhone6以上大螢幕用戶可透過單手操作,如不需要可以到「設定」>「一般」>「輔助使用」裡,將「螢幕上方觸控」功能關閉即可。

越獄JB教學

[iOS9.0-9.0.2越獄教學]iOS9完美越獄突擊!中國盤古越獄工具讓您完美越獄

越獄入門基本認知

★ 越獄好處?什麼是越獄? 
★ 越獄基本認知
★ 不可不知的越獄禁忌
★ 認識與瞭解Cydia

越獄Cydia必會遇到問題

★ Cydia閃退了該怎麼辦?點我看解決辦法
★ Cydia開啟時跳出紅字或黃字錯誤該怎麼辦?

越獄”前期”問題 Q&A

Q1.我想進行JB iOS9那會不會很難?
不會!超級簡單,請透過這篇JB教學文章來瞭解

Q2.目前瘋先生教的iOS9 JB是完美JB嗎?
目前iOS9.0~iOS9.0.2 盤古越獄是相當完美的越獄。

Q3.為什麼在JB時候,程式一直抓不到我的設備呢?
請換一條原廠或支援性高的傳輸線或USB孔。

Q4.JB手機會容易壞嗎?會耗電嗎?
容易壞這聽誰說的?不會有這種荒唐事情發生。耗電取決於安裝的插件,像是不時要擷取最新資料或是動態效果明顯都會影響耗電。

Q5.要不要先升級到iOS9.0.2再越獄?
非常建議。

Q6.卡在白蘋果,點iTunes上回復怎麼都會失敗?
請參考這篇教學解決

越獄”過程”錯誤問題 Q&A

Q1.JB過程中,跳出準備越獄環境過程出錯,錯誤代碼(0A)?
盤古越獄工具在v1.0.1版本修正此問題,如果還是遇到請參考底下兩個方式解決
1.確認你的設備是否是從手機直接升級iOS過?(俗成OTA),如果是請透過電腦打開iTunes,透過DFU模式替設備重刷iOS9.0.2(DFU重刷教學
2.非OTA升級用戶,請下載最新越獄供劇重新越獄。

Q2.JB過程中,跳出準備越獄環境出錯,錯誤代碼(51)?
請重新將電腦和iPhone/iPad/iPod設備重新開機一次,在使用最新越獄工具越獄,如還是一樣情況請透過DFU模式替設備重刷iOS9.0.2(DFU重刷教學

Q3.JB過程中,跳出準備越獄環境出錯,錯誤代碼(55)?
請檢查是否有按照步驟越獄,如沒有重新依照越獄教學重新越獄。

Q4.JB過程中,跳出”等待越獄響應超時,請重試”與”發生錯誤,請重試”?
請暫時關閉Touch ID與密碼鎖功能,並將螢幕自動鎖定改為永不,等越獄完成後再改回來。
Touch ID與密碼鎖功能:設定>Touch ID與密碼鎖功能>關閉
螢幕自動鎖定:設定>一般>自動鎖定>改永不

Q5.JB過程中,卡在30%怎麼解決?
先將iOS資料透過iTunes備份,在透過DFU模式替設備重刷iOS9.0.2(DFU重刷教學

Q6.JB過程中,卡在85%怎麼解決?
這表示你有在越獄過程中,電腦有連結到其他設備,或是開啟iTunes、第三方軟體,才會導致越獄中斷,請重新越獄一次。

Q7.如果用盤古越獄,開機會出現盤古的Logo嗎?
不會

Q8.可備份iOS6、iOS7、iOS8的插件資料,升級iOS9在回復Cydia的插件資料嗎?
不行!請不要這樣做,每次一跨iOS版本後,插件不一定能夠使用,今天在iOS7上能順利執行的插件,在iOS9上不一定可以使用,會造成安全模式或白蘋果,請直接重來重新下載。

Q9.會不會推出Mac版本越獄工具?
會!等盤古推出。

越獄”後期”問題 Q&A

Q1.JB完成後要再做什麼?
瞭解Cydia操作和加入軟體源 請參考這篇推薦教學來瞭解,並等待Cydia插件支援請參考這篇支援清單

Q2.越獄完後後,可不可以將Pangu App刪除?
有些越獄用戶在越獄完成後,越獄工具有些Bug導致沒去將盤古App移除,越獄完成後就可以手動移除。

Q3.為什越獄後,還跳出儲存容量幾乎已滿的提示?
這是不需要理會,只需要打開Cydia等待文件遷移成功後就會消失,如果還持續出現,可透過三種方法解決。
1.先確認你的設備空間是否還足夠?不夠請移除App、音樂、照片。
2.透過垃圾清除工具來掃除一下暫存(教學)。
3.透過這篇”教學“的方法三重裝最新Cydia。

Q4.為什越獄後我打開Cydia會出現閃退或打不開現象?
請參考這篇教學解決

Q5.為什越獄後我打開Cydia會出現紅字或黃字錯誤?
請參考這篇教學解決

Q6.不想越獄了!怎麼移除越獄?
移除越獄只有一種方式就是DFU重刷iOS9.0.2(DFU重刷教學)。

Q7.有什麼軟體源可以推薦加入?
請參考這篇推薦教學來加入軟體源

Q8.為什麼iTools或iFunbox看不到越獄資料夾?而且顯示我還未越獄?
因為越獄設備沒有安裝AFC插件關係,請參考這篇教學來解決這問題。

Q9.為越獄後可以在回復到越獄狀態嗎?
可以!請透過iTunes進入DFU模式替設備重刷iOS9.0.2(DFU重刷教學

Q10.先前已經越獄過,盤古推出新版越獄工具是否還在要重新越獄一次?
不需要,越獄一次就好,接下來靠Cydia內跳出更新就好,如盤古需要舊有越獄用戶更新,會談跳出Pangu 9.0.x Untether升級提示,沒有的話就是都在修復越獄工具的錯誤,防止有些用戶在越獄時一直越獄不成功。

Q11.AppStore會閃退?
嘗試移除3G Unrestrictor插件看看。

Q12.越獄後有哪些插件已經支援iOS9?
請參考這篇教學

Q13.為什麼我JB成功後為什麼不能夠新增軟體源?
很有可能是輸入錯誤,請確認網址有沒有輸入正確和網路是否正常。

Q14.神魔自動轉珠可以使用了嗎?
已經可使用!(教學)。

Q15.Appsync for iOS9已經推出了嗎?
有已經推出!請參考這篇教學

Q16.為什麼安裝一些Cydia插件都無法使用?
初期Cydia for iOS9才剛起步不久,也要給開發者一點時間讓他們進行更新支援iOS9。

Q17.為什麼我看瘋先生的教學,都搜尋不到教學裡的插件?
因為沒仔細看瘋先生花很多時間寫的文字解說,請參考這篇推薦教學來加入軟體源,就能夠解決這問題,請記得每次開啟Cydia就讓它跑更新,別急著在更新時候將它取消,這樣當然會找不到。

Q18.未來如果要送修,越獄是不是要重刷回原廠?
是!要重新安裝到原廠iOS9無JB狀態,需透過iTunes進入DFU模式替設備重刷iOS9.0.2(DFU重刷教學

Q19.如何停掉20%、10%電量提示聲?
透過iTools連結設備,找到 「system/library/audio/UIS」 目錄,並將 low_power.caf 刪除即可,請記得備份下來。

Q20.值得升級上iOS9嗎?
可等待iOS9.1正式版推出時會不會封堵越獄,如果會請當天盡快升級到iOS9.0.2上,如果不會請直接升級到iOS9.1上即可,畢竟iOS9.1比較穩定。

Q21.Cydia為什麼無法輸入中文?
通常可以輸入中文也沒什麼作用,畢竟99%的插件都是英文命名居多,很少會有中文命名插件,因為大多都是外國開發者。

Q22.iOS8的字體可以安裝在iOS9上嗎?
字體更換器(教學)尚未支援iOS9,但iOS8的字體是無法套用在iOS9上面。

Q23.為何Cydia上會提示這訊息?
1444983472-1888093716_n  
綠色提示訊息是Cydia告訴大家目前iOS9已經可以完美越獄,如果顯示紅色提示,表示無法越獄請勿升級。
1445741291-19419029_n  

Q24.為何我開啟Cydia一直卡在載入中而且很慢?
這是Cydia長久以來繁體中文的Bug,請參考這篇教學方法1解決

Q25.軟體源的deb位置,是否已經改變?
已經移至到「/var/mobile/Library/Caches/com.saurik.Cydia/archives」位置上。

Q26.Application的資料夾位置是否已經改變?
已經移至到「/var/mobile/Containers/Bundle/Application」位置上,目前只能夠一個個點入找APP資料夾。

Q27.為什麼神魔自動偵測掉卡AssistTOS無法使用?
因為作者還沒替AssistTOS更新支援iOS8.1以上版本。

Q28.越獄後有哪些推薦的插件可以安裝?
教學標題上都會打上必裝,這些就是功能強大一定要裝的插件,其餘就依自己需求安裝。

Q29.越獄後為什麼打開軟體更新,都一直顯示正在檢查更新項目?
1416313937-228689866_n  
因為這是越獄後的一種機制,避免使用者去誤觸到iOS內的升級,如果要升級請透過電腦才能進行升級。

Q30.為何無法定位?
確認設定內定位是否有開啟,如果都有越獄後有裝iGotYa這插件,請整個DFU重刷iOS才能夠解決。

Q31.如何停止電信業者的更新提示?
進入越獄資料夾找到「System/Library/LaunchDaemons/com.apple.CommCenterMobileHelper.plist」檔案,將該檔案負檔名plist改為plist_,即可解決。

Q32.為何我自從iOS9越獄後,AppStore就無法更新APP?
有時候是AppStore主機問題,另也可以透過這篇教學來解決

Q33.有些都只能支援iOS9的插件,會在支援iOS8嗎?
不太可能,很多越獄開發者在新版越獄一推出時,就會往上升級與開發,通常開發iOS9後不太會再回去支援iOS8版本,不過案例也是有但是少數。

Q34.越獄後為什麼會跳出要我更新TaiG 8.1.3-8.x Untether?
請移除PP助手軟體源

Q35.越獄後出現PP助手的APP怎麼移除?
請打開Cydia搜尋PP助手3.0,將它移除即可。

Q36.越獄後為什麼我都無法購買插件?
1445068208-2520530749_n
因為越獄剛推出不久Cydia之父都會先關閉付費機制,避免有些用戶買到無法支援iOS9的付費插件,後續過段就會開啟,如之前有購買過用戶就可以直接下載是沒問題。

Q37.iOS9的充電聲音要怎麼移除?
進入越獄資料夾找到「System/Library/Audio/UISoundsconnect_power」目錄,將該目錄改其他名稱即可,建議後面加一個數字”1″。

Q38.透過Cydia用Paypal購買插件時,會顯示阿拉伯語言?

1450441431-2979425973_n  
將此問題Email給開發者,後續等更新完成後就會修正。

PS.後續還回不定期更新問題。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