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Putty來讓Windows系統連上SSH教學

先前曾經寫過 「WinSCP:越獄系統最佳連線與管理iOS越獄資料夾檔案工具」教學,但有時候某些腳本如透過 WinSCP 內的終端機執行時,可能會導致跳出「Server unexpectedly closed network connection」錯誤,因此就需要透過這款 Putty 單純的 SSH 遠端連線程式來執行。

透過Putty來讓Windows系統連上SSH教學

Putty 是什麼?

PuTTY 是個小巧方便的 Telnet/SSH 安全遠端連線程式, 但用於非英語系文字時有非常多的問題, 而且它對於初學者來說過於複雜的使用界面也為人詬病已久。 PieTTY (舊稱 pputty) 則是源自於 PuTTY ,修正與完整支援亞洲等多國語系字元、 並在使用界面上大幅改進、易學易用的版本。

如果是 Mac 用戶要透過 SSH 連線,請看另一篇「[Mac教學]免下載其它第三方工具,讓Mac連SSH方法 」。

 

準備工具

 

Putty 工具下載

點我去官方下載

 

Putty 操作教學

本篇範例以 iOS 越獄設備為例子說明,如果是其它網管要連線伺服器主機直接從「步驟2.」開始看教學即可。

步驟 1.

▼ 確認目前網路連線IP,查詢IP方法就是點選「設定」>「Wi-Fi」,並找到目前已經連線的Wi-Fi名稱,點後方的「i」,(右圖)注意看「IP位置」,這就是你手機的IP,請記下來下一個步驟會用到。

iOS wifi ip

步驟 2

▼ 透過電腦下載 Putty,下載完成後請打開 Pitty 工具,將 iOS 或 iFunbox 上的IP位置輸入至「主機名稱或IP位址(如127.0.0.1)」內,按下「連線」即可。

ios10 1 1 jailbreak device rescue 4

步驟 3

▼ 連結後,會跳出PieTTY Security Alert視窗,請點選「是」繼續。

ios10 1 1 jailbreak device rescue 7

步驟 4

▼ 就可順利透過ssh從電腦連上iOS設備,並輸入「root」按下「Enter鍵」,會需要你輸iOS設備的root密碼,如果沒改過都是「alpine」,輸入完成後按下「Enter鍵」,就會看見呈現root#表示已經變成最高權限管理者身份。

ios10 1 1 jailbreak device rescue 8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