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英仙座流星雨懶人包:時間、方位、地點、線上直播看這篇

英仙座流星雨被譽為2021年三大流星雨之一,即將在12日晚上到明天凌晨達到最高峰,預計市郊就可看見每小時約110顆流星雨的壯觀景象,至於要從哪裡才能觀賞英仙座流星雨?這篇懶人包就替大家整理觀賞2021英仙座流星雨時間、方位和地點,如果不想出門也可以透過線上直播同樣能觀賞唷!

2021英仙座流星雨懶人包:時間、方位、地點、線上直播看這篇

 

英仙座流星雨是什麼?

英仙座流星雨是以英仙座γ星附近為輻射點出現的流星雨,英仙座流星雨英文為Perseids,也能夠稱為英仙座γ流星雨。每年在7月至8月左右會出現,其中在8月13日達到高峰。與象限儀座流星雨、雙子座流星雨並稱為年度三大流星雨。

英仙座流星雨的母彗星是第109號週期彗星—史威福-塔托彗星,於1862發現。這顆彗星直徑約26公里,繞太陽公轉一周約需133年。它上一次回歸時間是在1992年,錯過這次就要等到2122年才能看見。

今年三大流星雨之一的英仙座流星雨將迎來極大期(圖:台北天文館提供)
今年三大流星雨之一的英仙座流星雨將迎來極大期(圖:台北天文館提供)

 

2021英仙座流星雨時間

氣象局天文站資料顯示2021英仙座流星雨時間為 7月17日至8月24日之間,愈接近極大期,可見到的流星數量愈多,其中英仙座流星雨極大期會出現在8月13日凌晨3時至6時,預估每小時最多會看見110顆流星。

 

英仙座流星雨方位、觀賞地點?

天文館表示,8月12日英仙座流星雨輻射點於22時左右,從東北方升起,直到13日5時輻射點來到仰角最高位置,輻射點仰角越高,便有機會看到越多來自各方向的流星數量。

想欣賞2021流星雨並不需要望遠鏡,觀看英仙座流星雨方位不限制,只要「視野開闊、光害少」地方,躺下後輕鬆掃瞄全天空,用肉眼觀賞即可,如果想要找到最佳英仙座流星雨觀星地點可找台灣底下幾個地點:

  • 北部:九份不厭亭
  • 中部:南投合歡山
  • 南部:屏東恆春貓鼻頭
  • 東部:台東三仙台

不過提醒,氣象局預報員李孟軒在指出,今晚篇西南風,迎風面中南部雲量偏多,尤其南部有降雨機率,預計中南部看到流星雨機率偏低,比較好觀測英仙座流星雨地點是東半部跟北部,觀賞機率偏高,但中高層雲系整體還是有偏多現象

 

2021英仙座流星雨線上直播

如果懶得出門,也可以透過臺北天文館和香港太空館提供的2021英仙座流星雨直播畫面直接觀測。

另外還有傳說「向流星許願,願望會成真」,古代有人相信每顆流星代表一個靈魂殞落,就可透過這股神祕力量與院,也有占星專家認為流星落時的加速引力,會讓人的磁場意念產生共振,所以在許願時也會特別容易實現,趁2021年最盛大的流星雨,趕緊許下今年的願望。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