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noval Pencil A2 低價版 Apple Pencil 開箱,支援 iPadOS 新功能與磁吸

Apple Pencil 第二代推出至今也有一段時間,在 iPadOS 14 加入隨手寫功能後,是否會發現 Apple Pencil 似乎變得很有吸引力,就是價格太過於昂貴難以下手,如果正在考慮想找能夠同時擁有 Apple Pencil 外觀、質感與磁吸功能,同時價格還少於3分之一,那麼這款 Penoval Pencil A2 可號稱低價版 Apple Pencil 肯定是你的最佳選擇。

Penoval Pencil A2 低價版 Apple Pencil 開箱,支援 iPadOS 新功能與磁吸

 

相信買 iPad 用戶多數會用來當成日常和影音娛樂工具,甚至不少學生也會當成課程筆記工具,還有上班族、業務也都會利用 iPad 當成是紀錄工具,但是 Apple Pencil 二代要價 4千多塊,這個價格真的是太貴啦!造成不少在意價格的用戶遲遲不敢下手。

其實也有不少身邊朋友和粉絲在問,有沒有比較便宜又能取代 Apple Pencil 產品可以推薦?恰好有機會就發現國外 Penoval 也推出了一系列觸控筆,這優質產品台灣也有廠商已經引進,這次就帶來最新款 Penoval A2 觸控筆開箱,讓你省錢入手擁有同等 Apple Pencil 的觸控筆產品。

 

Penoval A2 vs. Apple Pencil

瘋先生早已經入手 Apple Pencil 第二代,剛好可以用來與 Penoval A2 觸控筆比較,兩款外包裝盒都是採用簡約白風格,外盒 Penoval A2 稍微短一點。

Penoval A2 vs. Apple Pencil

Penoval A2 和 Apple Pencil 盒內配件差異稍微有點類似,不過 Penoval A2 會多附贈一條 USB Type-C 對 USB-A 充電線,甚至會多贈送一個筆尖,如果是 Apple Pencil 筆尖就需要額外花錢購買。

Penoval A2(左)、Apple Pencil 第二代(右)
Penoval A2(左)、Apple Pencil 第二代(右)

 

Penoval A2 是採用目前常見的 USB Type-C 介面為充電孔,充電30分鐘就能有10小時續航力,不管透過電腦或行動電源其實都能夠充電,可待機365天都沒問題。至於 Apple Pencil 要充電就需要透過吸附在 iPad 上才能夠充,走的並非是傳統常見的 Qi 無線充電協議。

Penoval A2 vs. Apple Pencil

至於筆尖兩款同樣都是可以自行轉下來更換。

Apple Pencil 第二代(左)、Penoval A2(右)拆除筆尖
Apple Pencil 第二代(左)、Penoval A2(右)拆除筆尖

如筆尖不論長度,Penoval A2 筆尖只有 1.5mm ,也能精準抓到每個像素,順滑手感上與 Apple Pencil 其實差不多。

Apple Pencil 第二代(下)、Penoval A2(上)筆尖比較
Apple Pencil 第二代(下)、Penoval A2(上)筆尖比較

兩款筆的側身都有一個削邊的設計,我們都知道是 Apple Pencil 為了磁吸設計,不過這功能也在 Penoval A2 上同樣能夠實現,另外 A2 採用的是頂部碰一下喚醒和睡眠,LED燈號如顯示藍色就表示在使用中,橘色就代表充電。

Apple Pencil 第二代(上)、Penoval A2(下) 筆身比較
Apple Pencil 第二代(上)、Penoval A2(下) 筆身比較

且在磁吸強度也與 Apple Pencil 差不多,但秉兒反而認為 Penoval A2 的磁吸還比 Apple Pencil 強一些,總之就是吸得很牢固,不用擔心甩一下就會造成筆噴出去。

Penoval A2 磁吸在iPad Pro (2020) 款上
Penoval A2 磁吸在iPad Pro (2020) 款上

Penoval A2 磁吸

如果替 iPad 平板電腦升級到 iPadOS 14 後,基本上 Apple Pencil 擁有的隨手寫功能,Penoval A2 基本都能夠實現,非常適合用來寫筆記、作圖、素描和繪圖,筆身的長度也夠長,適合不同大小手。

Penoval A2 圖樣

Penoval Pencil A2 也支援防手掌誤觸,能夠讓你寫字或繪圖時,不用擔心手靠在 iPad 螢幕上會造成誤觸情況。

Penoval A2 寫字狀態

當成用來書寫筆記工具選擇 Pencil A2 其實也就夠用,如果真的不在乎有沒有磁吸、繪圖功能,還有一款更便宜的 Pencil A1和X1也是不錯選擇,不過兩款價格僅相差兩百塊。

Pencil A2手寫記憶

不過 Penoval A2 沒有感壓、側邊點兩下切換和無線充電功能,其實少了這三個功能影響不太大,畢竟可以透過其他方案解決,甚至 Penoval A2 支援快充,能夠在30分鐘內就能充滿續航力長達10小時,Apple Pencil 要充滿電量,需要等上一個小時,且要一直吸附在 iPad 設備充電才可以,也會提升不小心筆噴出去的機率,但 Penoval A2 就可以直接插在電腦旁或行動電源旁充電,反而比較有明顯優勢。

Penoval A2 外盒與圖片

但感壓真的很重要嗎?見仁見智,其實這對於繪圖用戶比較有差異,對於一般普通用戶而言,只是用來日常紀錄、學習筆記,甚至用來寫電子郵件也都是能夠支援,使用上其實沒太大差異,要是真的有繪圖需求,後面會有另外兩款可選擇。

Apple Pencil感壓差距
Apple Pencil感壓差距

 

iPadOS 最新隨手寫與新功能都能支援

當然要用來取代 Apple Pencil ,那麼 iPadOS 隨手寫、左下角滑動截圖、字與字中間插入文字、快速圈選文字、刪除文字等新功能也完全都能夠支援,實際可以透過底下實測影片了解。

 

Penoval A2 觸控筆優勢有哪些?

  • 防手掌誤觸
  • 磁吸設計
  • Type-C 充電孔
  • 可自行更換筆尖
  • 無需藍牙配對(開機自動連線)
  • 觸控開關
  • 1.5mm耐磨筆尖
  • 精準和零延遲
  • 價格便宜
  • 台灣總代理一年保固
  • 充電30分鐘,續航力10小時、待機365天
  • 1分鐘未使用進入休眠、20分鐘沒使用會自動關機

 

支援機種

  • iPad Pro(3代)或更新機種:A1876/A2014/A1895/A1983/A2013/A1934/A1979/A1980/
    A2069/A2232/A2233/A2068/A2228/A2230/A2231
  • iPad Air(三代)以後機種: A2152/A2123/A2153/A2154
  • iPad (六代/七代)以後機種: A1893/A1954
  • iPad Mini(五代)以後機種: A2133/A2124/A2126/A2125

 

能支援哪些軟體?

在支援軟體部分,像是知名繪圖軟體 Procreate, Sketches, ArtRage, Paper, SketchBook, Medibang Paint, ArtStudio, Zen Brush, 以及筆記 GoodNotes, UPAD3, Noteshelf, Notes Plus, Notability… 大多能夠支援。

從支援設備來看,像是今年最新大改款 iPad Air 四代 、iPad 第八代和 iPad Pro (2020) 也都是能夠支援,如果你想要省下昂貴 Apple Pencil 費用,可以考慮入手性價比超高的 Penoval A2 觸控筆,同樣能感受到 Apple Pencil 功能。

 

A2 vs. Apple Pencil 規格差異比較表

Penoval A2 Apple Pencil 第二代 Apple Pencil第一代
機身設計
(筆徑x筆長)
9.0x166mm 8.9x166mm 8.9×175.7mm
重量 14g 20.7g 20.7g
續航力 10小時 10個小時 10個小時
充電時間快速充電 30分鐘充滿(快充) 10分鐘充滿;
充電15秒,可以使用30分鐘
10分鐘充滿
充電介面 Type-C 磁吸無線充電 Lighting+轉接頭
筆壓
筆尖價格 2個NT$320(平均1個NT$160) 4個NT$590(平均147) 4個NT$590(平均147)
相容性 iPad Pro(3代)或更新機種
iPad Air(三代)以後機種
iPad (六代/七代)以後機種
iPad Mini(五代)以後機種
iPad 機型iPad Pro 12.9 吋 (第 4 代) iPad Pro 12.9 吋 (第 3 代) iPad Pro 11 吋 (第 2 代) iPad Pro 11 吋 (第 1 代) iPad Air (第 4 代) iPad 機型 iPad Pro 12.9 吋 (第 2 代) iPad Pro 12.9 吋 (第 1 代) iPad Pro 10.5 吋 iPad Pro 9.7 吋 iPad Air (第 3 代) iPad (第 8 代) iPad (第 7 代) iPad (第 6 代) iPad mini (第 5 代)
官方價格 NT$1180 NT$4190 NT$3090

 

專攻繪圖 Pencil X1 pro 或 Pencil A3

如對於想要用來繪圖用戶,就會比較建議選 Pencil X1 pro 或 Pencil A3 款式,兩款差異在於 X1 黑色表面採用陽極處理,擁有高的神秘黑的視覺效果,筆頭也比 Apple Pencil 更大。

專攻繪圖 Pencil X1 pro 或 Pencil A3

至於 Pencil A3 款式表面則是採用白色烤漆,同樣也有磁吸功能,不過按鈕設計位置很剛尬,如果放在 iPad 側邊磁吸上,會被卡住造成有點吸不太緊。

專攻繪圖 Pencil X1 pro 或 Pencil A3

簡單來說 X1 pro與A3 是同一個繪圖款等級,至於 Penoval A2 是偏向中階款, Apple Pencil 該有的功能在 A2 款式上面都有,至於繪圖款與中階款差異,透過 Skechbook 繪圖軟體比較如下,差別在於傾斜度感應會很明顯,在繪圖款垂直會出現比較細緻線條,傾斜繪製會明顯感受像是素描,至於 A2 不管是哪個角度都會一樣。

X1 pro與A3繪圖比較

其實這方法不難解決,是直接利用 X1 Pro和A3稍微傾斜角度也同樣就能夠實現類似感壓效果。

X1 Pro和A3繪圖比較

 

Penoval 三款外觀差異,中階款到繪圖款最大差別就在於

  • 開關按鈕位置(繪圖款是在側邊、中階款在頂部)
  • 價差NT$510
  • A2和A3都是鋼琴烤漆,X1 pro 採用陽極處理,有防滑效果
  • A2和A3都有磁吸,X1pro 沒有磁吸功能
  • A2沒有傾斜感應

Penoval 三款外觀差異

 

iPad螢幕保護貼建議搭配類紙模

想在 iPad 上要寫字或繪圖,強烈推薦一定要貼「類指模」,比起貼普通的玻璃保護貼更好,原因是能夠在繪圖或筆記時能提升筆尖的阻力,也許筆頭可能會消耗比較快,但換來的是如同真實在紙上寫字,也能擁有防滑和降低鏡面反光效果。

iPad螢幕保護貼建議搭配類紙模

也許貼上類紙膜後螢幕也會稍微變的微霧,這就非常適合用來看電子雜誌、電子書和漫畫,畢竟螢幕反光率降低,長時間看螢幕也不會感到不舒適,就不會有眼睛長期看鏡面畫面造成不舒適感。

iPad螢幕保護貼建議搭配類紙模1

 

總結 Penoval 值得買嗎?

每個人對於 iPad 的周邊預算不同,Apple Pencil 可以說是相當好用了!為什麼還要去買其他廠牌觸控筆?當每代一直推出淘汰換新,如果只是用來筆記、日常使用和操作,那其實大可不需要買到 Apple Pencil ,畢竟價格就是貴的可怕!

如果在購買 iPad 後預算有限,沒有打算花太多錢購買蘋果原廠 Apple Pencil ,我是建議純筆記用戶,像是學生族群預算不高,直接購買Penoval A1 或 Penoval X1就足夠,如追求功能性直接買 Penoval A2 會是相當不錯選擇,畢竟價格也只要 1180 ,就能實現 Apple Pencil 各項功能,對於普通用戶而言,選擇 Penoval A2 差不多就已經足夠,對於繪圖有極大需求直接挑選 Butter Pencil X1 pro 或 Pencil A3 。

Penoval 全品項購買連結:點我去

Penoval A3 新品上市限時送筆尖套活動時間:2020/10/19~11/19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