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透過電腦上跑模擬安卓新版Blue Stacks(BS) 全攻略含ROOT

沒錢買安卓手機或平版該怎麼辦?現在透過電腦也可以跑模擬安卓系統,這套程式就是Blue Stacks(BS),而且隨者改版越改越好用,且介面與效能都更上一層樓,本篇教學就來教大家如何安裝BS和將新版BS進行root工作,讓在電腦上也可完美跑安卓系統,就能省去還要買一台平版或是手機的費用。

透過電腦上跑模擬安卓新版Blue Stacks(BS) 全攻略含ROOT

 

BlueStacks 介紹

BlueStacks (簡稱BS) BlueStacks 是一套 Android 系統的模擬器,只要在電腦上安裝這個軟體,你的電腦就可以模擬成一個  Android 系統,而你在上面可以安裝以及執行 Android 程式。

 

Root 介紹

手機製造商原始出廠的手機並未開放root許可權,獲取root的方法都是不受官方支援的,因此,目前獲取root的方法都是利用系統漏洞實作的。而不同手機廠商可能存在的漏洞不同,也就導致了不同手機root的原理可能不同。不過,不管採用什麼原理實作root,最終都需要將su執行檔複製到Android系統的/system分割下(例如:/system/xbin/su) 並用chmod命令為其設定可執行許可權和setuid許可權。為了讓使用者可以控制root許可權的使用,防止其被未經授權的應用所呼叫,通常還有一個Android應用程式來管理su程式的行為。root的基本原理就是利用系統漏洞,將su和對應的Android管理應用複製到/system分割。(此介紹 來自維基

 

安裝前提醒

如果有安裝舊版 Blue Stacks(BS) 請先移除舊版 Blue Stacks(BS) ,可透過此工具 Revo Uninstaller 進行移除 (點我下載)。

PS.注意解除安裝時,BS會詢問是否要保留設定與APP,請選擇「NO」。

 

安裝BS教學

此教學適合Win7以上戶用使用,如果是WinXP戶用遇到錯誤問題請自行處理,因為系統太容易出錯。

 

下載新版 Blue Stacks(BS) 0.8.9.3088 與安裝

官方網站:
http://www.bluestacks.com/home.html

離線包下載點:
http://forum.xda-developers.com/wiki/BlueStacks_App_Player

可以直接透過官方下載最新BS版本進行安裝,安裝方法同一般電腦安裝軟體一樣,一直點選下一步即可。

 

安裝提醒

1. ▼ Win 8.1使用者要將下載的安裝檔進行解壓縮才能夠安裝。

1399696776-1032720320_n

2. ▼ 解壓縮出來的exe安裝檔點選右鍵內容。

1399696862-4038599583_n

3. ▼ 選擇「相容性」選單找到相容模式將以相容模式下執行這程式打勾並且選擇「Windows 8」,最後點選確定,就能夠安裝使用。

1399696862-719486541

 

新版BS Root教學

步驟1. ▼  安裝完Blue Stacks(BS)後,到系統工作管理員關閉BS,透過鍵盤上按下Ctrl+Alt+Del即可進入,將HD開頭的程式都結束工作關閉。

1399696691-2262701199_n

步驟2.下載Root檔案

底下是由網友提供的BS root檔案,最新版本是 BlueStacks 0.8.9.3088,版本與ROOT版本需要互相對應才能夠使用。

20140505 更新BlueStacks 0.8.9.3088 Root 及簡轉繁字型加入,PS.由網友提供(原網址)
檔案下載: BlueStacks.Root-0.8.9.3088.zip

▼ 下載解壓縮出來會有底下這五個檔案,我們要的是「initrd.img、Root.fs」這兩個檔案,請將它複製起來。
1399697411-4185499095_n步驟3. 將「initrd.img、Root.fs」這兩個檔案覆蓋到如下顯示的系統的資料夾上。

WIN7、WIN8 位置在

  • C:\ProgramData\BlueStacks\Android

WIN XP 位置在

  •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ll Users\Application Data\BlueStacks\Android

 

執行Blue Stacks(BS)

接下來就可以開啟BS,進入畫面後就清爽乾淨許多,就能夠將BS視為電腦上的安卓系統,任何APP遊戲都可以透過這來玩。

1399874868-3613980669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