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古越獄新一代的越獄工具會有7天憑證失效過期問題?

pangu PP Enterprise

這次盤古採用了特殊越獄方法,採用了PP助手所提供的企業證書方式來安裝越獄工具,瞭解開發者生態的用戶應該都非常清楚,這些都大量被使用在中國的iOS第三方應用商店中,不過那些由企業授權的證書會在一年後才過期,但如果是免費簽名證書會有7天過期問題問題發生,這次PP助手敢這樣做,似乎正挑戰蘋果的規則中。

 

盤古在剛釋放越獄不久後,瘋先生就先發出了教學,相信許多用戶在看教學時,會發現輸入驗證碼後怎麼教學上沒有說要輸入AppleID和密碼,反而會需要輸入?這是因為一開始越獄時,PP助手都不會有要你輸入AppleID與密碼驗證問題,過了幾個小時候,突然就跳出需要你輸入AppleID與密碼才能安裝,最主要原因是剛開始是由PP助手提供的企業證書簽名進行安裝,為了防止被蘋果會抓到PP助手所使用的企業證書,才立即改為要用戶自己輸入AppleID與密碼,軟體就會自動跑註冊免費開發者與安裝流程。

 

那大家一定很好奇,企業證書與免費開發者的證書有什麼不同?

企業證書(Enterprise)

  • 一年費用299美元
  • 最大UUID支持無限制
  • 有效期3年,描述檔只有1年有效期

 

免費證書

  • 免費試用
  • 描述檔只有7天有效期

這兩者差別有注意到了嗎?企業證書描述檔可長達1年,而免費證書只有7天就會導致過期,過期了該怎麼辦?當然就是獲取APP授權重裝,至於怎麼重裝可再參考越獄教學,教學內已經有提供PP助手的企業認證離線iPA檔,先將「PP盤古越獄」移除後,直接透過PP助手安裝,在到設定內點選信任就可以變成企業授權。不過這也會有個問題,如果蘋果抓到將會導致這組企業證書變成黑名單,瞬間大家所用的PP企業認證就完全失效,導致開啟APP後就出現閃退現象,如有這天到時候會在提供其他方法,當然如果你自己是繳年費的開發者,也就可以自己打包寫入自己簽名檔,就不用擔心這問題。

如何確認自己是否為企業認證?

似乎PP助手會在輸入AppleID和密碼後,會自動轉換成來自「Beijing Hong Yuan Online 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 Ltd.」企業認證授權,可以到「設定」>「一般」>「描述檔或裝置管理」內的檢查企業簽名檔,如果非Beijing Hong Yuan開頭而是顯示Email用戶者,表示你的授權是免費證書,7天後就會過期,建議就透過PP助手重新跑一次安裝「PP盤古越獄」流程即可解決。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