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蘋果用戶請小心!假iCloud釣魚網站出現

1436098035-2258559292_n  
最近有粉絲告知,收到一封自稱是蘋果失竊中心的通知信件,但仔細看了一下信件內容後,發先這又是一起釣魚信件,這次釣魚更升級直接假裝成iCloud網站,這網站有明顯的山寨簡體字,有不少用戶會收到假裝是Apple失竊中心傳來的信件,要求用戶登入iCloud證明手機是本人持有,但登入可就中了這些釣魚網站的計謀。

蘋果並不會成立手機失竊中心,還好心幫你找回iPhone,這工作並不是蘋果要做的,而是警察的工作,如果有遺失過iPhone的用戶就要相當小心,又有要騙取AppleID與密碼的新招新招式出現,先前有過假裝蘋果確認信件,這次換成山寨iCloud登入入口,但山寨版的網站做的非常爛,任何連結都無法點擊,只能讓你輸入AppleID與密碼,如果一輸入那肯定帳密就落入駭客手中,之前遺失過的設備就會被順利解鎖重刷,iOS設備就真的永遠回不來。



真假iCloud分析與防範

「假」iCloud 網站  http://www.apple-icloud.com
1436098035-2258559292_n
「真」iCloud 網站  http://www.icloud.com
1436098765-2333240589_n  

從上面兩個網址可明顯看出,蘋果iCloud網站只有www.icluid.com域名,並沒有其它域名,如果看見非原本iCloud網址,請勿點選進入也不要輸入任何帳號密碼,防止自己帳密被竊取。另外還有其它類似的釣魚手法,也要請蘋果用戶相當小心。
。[注意]iPhone遺失用戶小心!偷竊集團假裝蘋果香港將大量寄送釣魚信件
。Apple釣魚信件肆虐,請勿開啟「Your apple id has been frozen temporarily」信件

回報給蘋果

若您收到可疑的電子郵件,請選取郵件文字將其反白。選擇「郵件」選單中的「作為附件轉寄」(OS X 郵件)或「動作」選單(Outlook)。將電子郵件寄到 abuse@icloud.com。如此就能提供有用資訊給 Apple 的法務部門和執法單位,避免網路釣魚電子郵件再度出現。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