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Apple CarPlay系統完全解禁!可執行Google Maps與第三方APP

NGXPlay

Apple CarPlay已經推出很久一段時間,到目前為止,有沒有發現CarPlay系統限制只能夠執行內建的APP或是支援官方列出的11款APP,而無法任意執行第三方APP,導致像是Google Maps、PaPaGo、導航王這類專業的導航軟體都無法使用,強迫大家要使用內建的Apple 地圖,才會導致CarPlay一直無法被大量使用,主因就是被限制了一堆功能,不過有開發者Eas0n,就替我們推出NGXPlay,可替CarPlay系統解禁,讓用戶順利執行第三方APP。

 

效果說明

或許你認為在CarPlay上不需要執行太多功能,但我們總是沒在使用導航情況下,除了聽歌、Siri外,副駕駛座有時候也會考慮瀏覽YouTube上的MV或影片,甚至我們也可以下載第三方播放器來播放影片,如此一來,CarPlay的實用性是不是就在擴大了呢?

以下為國外用戶實測後,就能夠開啟想要的第三方APP,像是電台、Google、Facebook、YouTube、Waze等軟體。

NGXPlay 2

NGXPlay 1

如要在CarPlay上執行Google Mpas完全沒問題,這不就是大家最夢寐以求的功能?

NGXPlay 3

不過也要在此提醒,開車時駕駛請勿分心使用FaceBook或是LINE等通訊軟體,避免發生意外,分心比酒駕還可怕,意外隨時都會發生,基本上蘋果為何會限制支援,就是要盡量避免駕駛分心的考量。

 

風險聲明

根據 Jacob Shie 用戶發現,iOS 12 安裝 NGXPLAY 11 有可能造成會有變磚的風險,導致嚴重死機,需拔電池才可以回復,透過強制關機和 DFU都無法情況發生。如果想避免此類問題發生,建議安裝另一款「CarBridge」。

 

前提條件

  • 設備支援:iPhone X,iPhone 8,iPhone 8 Plus,iPhone 7, iPhone 7 Plus ,iPhone 6s, iPhone 6s Plus iPhone 6, iPhone 6 Plus iPhone SE, iPhone 5s, iPhone 5c, iPhone 5
  • 支援 iOS 6~iOS 11.3.1 越獄用戶,如沒有越獄請參考這篇iOS 完美JB教學與技巧 。
  • 預設BigBoss內就可下載,如果要使用最新測試版本,請加入作者源 http://cydia.easonwu.org

 

透過軟體源安裝教學

Step 1. ▼ (iOS6~iOS 10.x越獄用戶)Cydia 搜尋「NGXPlay」,再將它安裝起來,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作者:Eas0n,軟體源:BigBoss)

NGXPlay 4

▼ (iOS 11越獄用戶)Cydia 搜尋「NGXPlay11」,再將它安裝起來,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作者:Eas0n,軟體源:BigBoss)

NGXPlay11 1

Step 2.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重新啟動SpringBoard」。

 

NGXPlay 11設定教學

連上 Apple CarPlay 後,到「設定」>「NGXPlay」內,點擊「Attach screen」就可立即將畫面顯示於 CarPlay 上,點擊「Detach screen」就會結束。

NGXPlay11 2

 

NGXPlay 設定教學

安裝完NGXPlay插件後,主畫面上就會多出一個NGXPlay APP,點入可設定FPS數值,如想要讓第三方APP顯示於CarPlay中,請點選「Applications」設定。

NGXPlay 5

找到想要顯示的APP,如Google Maps進入後,將「Enable」開啟即可,最後要回到上一頁按下「Configure & Respring」來重新載入主畫面,才會生效。

NGXPlay 6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