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CWriter 首款解放iPhone的NFC晶片插件推出!已經可用iPhone解鎖門禁

NFCWriter 首款解放iPhone的NFC晶片插件推出!已經可用iPhone解鎖門禁

自 iPhone 6 後續機種,蘋果就替這些設備加入NFC晶片,但目前為止還僅能夠使用在Apple Pay功能上,但後續iOS 11似乎也會再度開放NFC功能,不過還無法確認會結合哪些功能,但在越獄環境中,已經有開發者Elias Limneos也搶先推出了解放NFC插件功能NFCWriter,讓你可以透過iPhone直接讀取或寫入磁卡,甚至還可寫入各種Email、電話、網址等訊息。

 

前提條件

  • 支援 iOS 10~iOS 10.2越獄用戶,如沒有越獄請參考這篇iOS 完美JB教學與技巧 。
  • 設備僅支援iPhone 6s、iPhone 6s Plus、iPhone 7、iPhone 7 Plus機種,iPhone 6/6 Plus還在測試中。

 

NFCWriter 功能說明

作者為了能夠實現NFC標籤與NFC設備之間能夠互相進行交換訊息,根據NFC論壇(NFC Forum)也定義了NFC數據交換格式(NDEF)為通用數據格式,NDEF交換訊息是由記錄組合而成,記錄內容能夠是URL、MIME或NFC自定義的數據類型。

特別注意:悠遊卡和有加密型的卡片是無法使用,最主要是因為這些卡片內會有密鑰,這款NFCWriter是無法實現,只能複製一般普通的卡片。

 

啟用方法

▼ 安裝後,主畫面上就會出現NFCWriter App圖示。

NFCWriter 1

▼ 首次開啟時會跳出,請啟動您的產品以解鎖所有功能,點下「Activate」就可解鎖。

NFCWriter 2

▼ 出現Product Activated,表示啟動成功,點下「OK」繼續。這裡注意,如果啟用失敗者,表示你使用的插件是盜版,無法使用,想使用只能夠花錢買正版。

NFCWriter 3

 

Read Tags (讀取標籤)

▼這項功能只要靠近NFC卡或磁扣,就會讀取到裡面數據。

NFCWriter 4

 

Write Tags(寫入標籤)

▼ 此功能是可讓一張空白門禁卡片寫入相關數據,像是文字、網址、聯繫管道、電話、簡訊、Mail、Wi-Fi Network。

NFCWriter 11

▼ 最後Choose from Saved Records選項,是能夠根據讀取的數據在寫入至空白卡片中,回跳出是否要覆蓋寫入?點「Write」就可寫入。

NFCWriter 8

▼ 如果不是空白可寫入的卡片,會跳出寫入失敗(Write Failed.)訊息。這種寫入並非是寫在iPhone上的NFC晶片,而是讓NFC晶片來寫到另一個空白卡片或磁扣上。

NFCWriter 9

 

Tag Emulation(標籤模擬)

▼ 這項功能可以用來讀取與模擬複製門禁磁卡或感應扣功能,首先你要先點擊Change UID Length改變UID長度,會有4、7、10三種規格,這部分可先透過Read Tags功能來讀取看看,查看Serial Number的碼。

NFCWriter 6

▼ 查好UID後,點擊輸入,就可替iPhone模擬成一張磁卡或是感應扣。

NFCWriter 13

▼ 要感應門禁時,開啟APP點下「Tag Emulation」功能,點擊「Start Tag Emulation」>「Start」就可開始模擬,靠上感應裝置就可以感應,感應結束後點下「Stop Tag Emulation」即可。

NFCWriter 14

 

Settings (設定)

▼ 大部分功能都已經開啟,就無須修改,其中有一像是Enable iCode SLIX compatibility 是啟用icode SLIX兼容性功能。

NFCWriter 12

 

透過軟體源安裝教學

Step 1▼ Cydia 搜尋「NFCWriter」,再將它購買(售價3.99美元)並安裝起來,如果找不到插件請參考這篇。(作者:Elias Limneos,軟體源:BigBoss)

NFCWriter 10

Step 2 點選「確認」安裝,安裝完畢再點下「重新啟動SpringBoard」。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