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替開發者推出iOS 10.2 beta4!正式版本也離我們不遠了

new-ios-10-2-beta1

蘋果已經替iPhone、iPad與iPod設備推出iOS 10.2第四個開發者測試版本,從第一個測試版本算起來已經歷經了快一個月時間,如果依照往年的版本經驗來看,如果沒有意外這次版本有可能會是最後一個測試版本,預計兩週後也就是在年底之前,蘋果可能就會推出iOS 10.2正式版本。

本次測試版本中並無加入新的功能,僅只有修正iOS 10.2新增的功能上的錯誤問題,目前iOS 10.2功能上的新增,也暫時已經告一個段落,至於在iOS 10.2有加入哪些變化呢?底下帶大家一起來回顧。

 

iOS 10.2 功能15項更新回顧

1.超過 70 個新的 Unicode 9 表情符號

在iOS 10.2 更新中有大量的新表情符號又可以使用,包括有小丑臉、自拍、狐狸臉、鯊魚、蝴碟、紅蘿蔔、羊角麵包、碰酒杯、金銀銅牌等讓用戶可使用。

ios102emoji

 

2.三張新桌布

iPhone發表會上,出現過的宣傳水滴桌布,現在你也可以在 iPhone 7 機種上使用到。

ios102wallpaper-1

如果你是非iPhone7 / 7 Plus 機種,沒看見這三張新桌布也沒關係,可以透過底下的載點直接下載回去使用。

 

3.iMessage 最新特效

更新中,iMessage 加入了第六種全螢幕「慶祝」效果。

ios102-celebration

 

4.新增藍牙耳機圖案

當連結上藍牙耳機後,狀態上就會多出一個耳機符號,不像以往僅只有藍牙電量顯示。

ios102-bluetooth-earphone

 

5.Widget 也可加入影片

透過 Widget 編輯畫面中,也可以新增「影片」到 Widget 上,可顯示最近播放或是設備內的電影。

ios102-widget

 

6.停用 Siri 新介面

當我們關閉Siri功能後,就會自動變成語音控制,不過在iOS10.2以後可能會變成另一種顯示提醒風格。

ios102-siri

 

7.完全關閉 Siri 與語音控制

直接到「設定」>「一般」>「補助使用」>「主畫面按鈕」,將按住來說話改為「關閉」就能關閉 Siri 與語音控制功能。

ios102-siri-off

 

8.相機記憶功能

想要讓內建的相機功能可記憶上次操作的模式與濾鏡效果嗎?從iOS 10.2 以後就能實現,到「設定」>「照片與相機」>「保留設定」內就能夠設定。

ios102-camera

 

9.Apple Music 評分功能

ios-10-2-beta-star-rating

 

10.自訂音樂排列

可依照不同的音樂類型、標題或是最新添加到的列表進行排列。

 

11.Widgets 可加入TV

iOS 10.2 beta1 可新增VIDEOS,在iOS 10.2 beta2 又新增加入 TV 選項。

new-ios-10-2-beta2-1

 

12.音樂小改變

音樂循環播放與重覆播放按鈕更大方便點選,而且還會有小提示告知這項功能已經更新。

new-ios-10-2-beta2-4

 

13.SOS 緊急服務功能移除(印度限定)

原本在 iOS 10.2 Beta2 版本中,發現能透過按壓5次電源鍵就可自動撥打緊急服務電話,在此次更新Beta3已經被移除,僅只有「印度」地區用戶才能夠享有這功能。Apple會這樣做,似乎也是為了要避免印度「強姦」事件再度發生,因此iOS 10也特地為了防護女性安全,Apple也相當重視性別議題,就將該項功能改為印度地區才能夠使用。

new-ios-10-2-beta2-3

 

14.iMessage 新增全螢幕 Love 動畫

這算是iOS 10.2第二個新加入的iMessage效果,第一個效果為「慶祝」,第二個效果就是當前最新的「愛」,能夠在畫面中出現一朵愛心形狀的氣球。

ios10-2-beta3-imessage

 

15.新 TV 取代影片(美國限定)

MacBook Pro 發表會中,首度曝光新的TV APP,該款APP首波測試是針對美國地區使用,可從AppStore上下載APP,在iOS 10.2上依舊還是美國限定,新TV也會取代舊有的影片APP,當然非美國地區用戶,還是無法享用到該服務。

new-tv-app

至於越獄呢?目前盤古也有些動靜「盤古已經替舊版iOS 9.3.3越獄網址準備完成」,最有可能推出iOS 10越獄,目前來說也僅只有盤古團隊推出機率會比較高,至於會是今年推出呢?還是明年會推出?就讓我們期待下去。

 

延伸閱讀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