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教學]解除網易云音樂海外地區無法播放問題!低風險適合多平台使用

​ [教學]解除網易云音樂海外地區無法播放問題!低風險適合多平台使用

似乎還蠻多用戶都會選擇用網易云音樂或是蝦米用來聆聽音樂,而且網易云音樂還支援多種平台,像是MAC OS X、WIN、iOS、Android都可以使用,不過因為版權上問題,會導致海外用戶無法使用,造成灰色無法點擊播放情形,那這該怎麼辦呢?總不能我們看的到卻聽不到吧?為了解決此問題,瘋先生找到了最有效而且又最安全的方式來解除海外偵測方法,而且試用MAC OS X、WIN、iOS、Android平台,如果你正面臨這種困擾,就透過這篇方法來解除。

 

此方法並不是透過DNS修改方式,改DNS方法老實說會有風險疑慮,甚至要改來改去會非常麻煩,為了要確保安全和便利性,這次目的做法是只要開啟網易云音樂,就能自己去對應到指定的DNS主機,這麼一來也會大大省去修改時間,而且超便利又快速。

 

網易云音樂官方:http://music.163.com
適用系統:
MAC OS X、WIN、iOS、Android

  • iOS需要越獄、Android需要root才能夠達成。
  • iOS 版本僅在大陸AppStore才能夠下載,台灣AppStore下載不到,可透過「這方法註冊大陸帳號」。
  • 當用了此方法後,會造成無法連上網易云是屬於正常現象,因為已經擋住。

 

效果展示

▼ 首先讓我們來看看修改前與修改後效果,「沒修改前」會看見歌曲呈現灰色字體且無法點選,點選播放會跳出「因合作方要求,您所在的地區暫時無法添加播放>_<」錯誤狀態。

music-163-hos-1

▼ 「修改後」狀態就不會顯示灰色字體,而且還能順利播放聆聽。

music-163-hos-2

 

本篇教學就使用MAC OS 、Windows和iOS為案例

MAC OS X 突破教學

Step 1

▼ 先開啟一個資料夾畫面,點選上方「前往」>「前往檔案夾」。

music-163-hos-3

 

Step 2

▼ 輸入「/private/etc/hosts」,點擊「前往」。

music-163-hos-4

 

Step 3

▼ 會自動開啟「etc」資料夾,找到「hosts」,請將它拉至桌面上,會複製一份hosts檔案,這麼一來才能修改。

music-163-hos-5

Step 4

▼ 點選桌面上的hosts檔案右鍵,選擇「打開檔案的應用程式」,透過「文字編輯」開啟。

music-163-hos-6

Step 5

▼ 在最後面一行加入底下代碼,怕一台DNS掛了就會出問題,所以四個IP都加入就好,修改完畢後按下儲存後即可關閉。如果都無法使用,建議將最前面那串改成中國代理伺服器IP位置。(更新2019-07-08)

193.112.44.246 music.163.com
118.24.182.249 music.163.com
47.106.196.129 music.163.com
182.61.160.79 music.163.com

music-163-hos-7

後面還有iOS和Windows的教學唷!請點選下一頁繼續觀看

喜歡這篇文章教學,後續想了解更多Apple資訊、iPhone、Mac、3C隱藏技巧,歡迎追蹤 瘋先生FB粉絲團瘋先生LINE@訂閱瘋先生Google新聞TelegramInstagram以及 訂閱YouTube頻道,將會有更多非常實用的技巧教學分享給大家。

返回頂端
Share to...